close

91ed4c2d4f79d2278a17a8049cfe0d4a.png

08 Out of Control 失控

 


 

這次的舞蹈練習,汐然最後也沒有出席,讓在場的人都忍不住擔心起來。

 

舞蹈老師也早早結束了練習,好讓女孩們可以回去照顧汐然,卻不料回到宿舍時。

 

房間裡空無一人,只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張寫著「去散心,不會去死的」的紙條。

 

本來她們也知道要給予汐然冷靜的空間,可是隨著夜幕低垂,汐然仍然沒有回來,讓女孩們便愈發心急。

 

收到可泫訊息的玧其,一邊碼著字,一邊穿上了長身外套,「你有想法嗎?關於她會去哪?」

 

「我問過秀娜,可泫沒有去她那。」可泫回覆著,「我準備出去找。」

 

「你留在宿舍吧。晚上太危險了。」玧其戴上口罩和帽子,拿著手機走出房間。

 

「哥,你去哪?」坐在客廳沙發上的號錫問道。

 

「去找汐然,她還沒回宿舍。」玧其如實告知,「我跟哥一起去吧!」號錫說罷,同樣穿上了外套,卻剛好碰上一身外行裝的柾國走出房門。

 

「你又去哪?」號錫又好奇地問。

 

「找汐然,聽可泫說她還沒回宿舍。哥也是嗎?」當柾國看到可泫說自己要出去找時,便叫她留在家裡,他出去找。

 

「嗯。」

 

—那丫頭如果被他找到,他就死定了。

 

不過就在三人出門時,玧其的手機響起了訊息提示聲。

 

「任我打嗎?」

 

看到是汐然發來的訊息,玧其連忙喊停了正要分開走的其他兩個。

 

「你在哪?」

「夜店附近的公園。」

 

//

 

當發出訊息的一刻,汐然才開始疑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她將手中的啤酒遞到嘴邊喝下,清涼苦澀的味道迅速蔓延至口腔每一個角落,還沒習慣喝酒的汐然,不由自主的皺了一下眉。

 

或許是在酒精的影響下,讓她有了勇氣去找閔玧其,可是他來了又如何,他不會理解自己的狀況,也不會懂得如何安慰別人。

 

不開心的事,自己知道就好。隨著年齡的增長,過去的事也深深影響著汐然,為了不散播負面的氣氛,她總會選擇默默承受。

 

秀娜跟俊賢在一起時,臉上幸福的笑容在她眼內格外刺眼,而那種笑容,似乎是與自己無緣。

 

當新聞播出後,汐然心裡有概念是李恩娜動的手,她很清楚自己的弱點在哪,先前的對她的反擊在這瞬間全然變得毫無意義。

 

—最終都是會被人標籤的活著。

—帶著李恩娜口中喊的「聾子」稱呼過生活。

 

「你還是那麼沒用呢。」汐然將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空,將它揉成一團,扔向不遠處的垃圾桶,中。

 

罐頭與垃圾桶的邊緣相撞,響起清脆的「噹」一聲,然後反彈,跌到地面的其他罐頭殘骸之中。

 

汐然苦笑了一下,壓低連衣帽,腦袋靠著固定著鞦韆的鐵鏈旁,左腳輕輕一蹬,讓鞦韆微微的搖動著。

 

—怎麼辦?

—心裡明明很難過。

—卻無法哭泣。

 

輕寒來襲,刺骨的冷風穿透輕薄的布料,汐然環抱自己的肩膀,低聲喃喃地道:「你在哪......?」

 

—閔玧其。

—白痴閔玧其。

—快點出現阿!

 

就在汐然打算將所有為玧其想到的稱呼全在心裡默念一遍時,忽然一雙纖幼的腿走進汐然的視線裡,然後耳邊便響起那熟悉低沉且帶點怒意的聲音:「你獨自一人在這裡喝酒,是想讓我把你埋了嗎?」

 

汐然抬眸,無神地望著玧其,縱使他戴上了遮掩物,仍然無阻她認出他那雙標誌性的單眼皮和獨有的嗓音。

 

可是現在的她疲於作出反應,沒有如以往一樣與玧其鬥起嘴來。

 

玧其見她猶如沒有靈魂的傀儡娃娃似的,心裡不禁泛起了心疼之意。

 

在安慰她之前,玧其先撿起跌落一地的空罐,汐然則呆呆地看著他將它們扔進垃圾桶裡。

 

玧其用眼角的餘光瞄到汐然腳旁還有兩罐啤酒,感到有些納悶,不過也沒有再作任何怪責之言。

 

他回到汐然面前,緩緩蹲在她眼前,托高了一下棒球帽,好讓她能看見自己的眼睛。

 

「我來了,打吧!」

 

玧其溫柔的聲音響起,讓汐然心中一愣,她怔怔地看著刻意要比自己矮的玧其,久久不能說出半句話來,更不要說去打他。

 

—她捨不得。

 

「不是說了,想打人就來我這嗎?」

 

而玧其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是「想哭的話,就來他那吧」。玧其的話猶如魔咒般,讓汐然逐一卸下了偽裝。

 

—為何要來這裡?

—明明知道這樣會讓她更愛他。

 

她慢慢伸出那因為寒冷而變得僵硬的手指覆在玧其的肩上,漸漸揉緊了他的衣服,而玧其卻耐心地等待著她,沒有催促、也沒有退縮。

 

—為何要動搖她的心?

—明明已經累了,聽到他的聲音,卻會想哭。

 

「你是自虐狂嗎?」汐然說著,聲音就變得哽咽起來,她稍微用力扯起玧其的衣服,後者也順著她的力度換成跪著的姿勢,女孩迅即跪下摟住了玧其的脖子。

 

下一秒,女孩的情緒驟然爆發,泣不成聲。

 

—讓她任性一下......一下就好。

—就讓她在他懷裡尋找自己所缺失的安全感。

 

汐然的哭聲緊緊纏繞在玧其的心中,他從來沒有好像現在那樣般急切地想要知道如何去安慰哭泣的女孩,慌張的他只能將汐然牢牢地擁在懷裡,輕撫著她的腦袋後頭。

 

玧其無視了膝蓋傳來的疼痛感,一直維持同樣的姿勢,直至汐然的哭聲漸漸變為小小的啜泣時,他便微微低頭,然後輕輕地拍了她的腦袋一下說:「笨蛋。」

 

接著,將她抱回鞦韆上,汐然伸手揉著那雙哭腫了的眼睛,玧其看著她,心裡又是心疼又覺得這樣的她就像小孩子般可愛。

 

「別哭了。」玧其低沉的語氣中透著深深的溫柔,他用著指腹輕柔地為她拭去眼淚,「還真的寧願你打我。」

 

說實在,他真的很不擅長女孩子哭的時候。

 

汐然忽然用仍帶著哭腔的喊出一句:「我想吃糖。」

 

「哈?」玧其對於她那異常跳躍的神經感到有些無奈,這丫頭剛才不是在哭嗎?怎麼又想吃糖來著?

 

「糖.....」

「要吃糖......」

「我要吃糖!!」

 

汐然低頭尖聲叫道,不知是否酒勁上頭,使她有些像無理取鬧的小孩失控起來。

 

汐然好不容易平復的心情又再次波動起來,眼角閃爍著淚光,讓玧其方寸大亂,連忙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別再哭了!」

 

—怎麼突然就來了酒勁?

 

「有想吃的糖嗎?」

「棒棒糖......鐵盒裝著的......」

「......有名字嗎?」

 

「我不記得啦!!!」女孩又有些不高興的喊了起來,男生又趕緊安撫著她:「知道了!別到處走,乖乖等我。」

 

—那麼......他到底要去那裡找這些糖?

 

玧其煩躁地抓了一下頭髮,然後快步地穿過馬路向便利店跑去。

 

當進到便利店後,他正想走進去小吃區時,突然覺得這樣等同大海撈針無疑。

 

他默默地轉身走到櫃台,壓低了帽子,卻話剛到口時,竟覺得有些羞恥:「我想問......你們這裡有......棒棒糖的包裝......是鐵盒嗎?」

 

「哦!我們有阿!我幫你拿過來吧!」男生職員好心地說,然後走出服務台。轉眼間,職員便帶同玧其要的糖果回來說:「這是你要的。」

 

職員將它遞給玧其,「謝謝。」玧其刻意將嗓音壓低,也不看男生職員的眼睛,低頭取出手機蓋後的卡。

 

「是送給女朋友嗎?」男職員無聊的一問,讓玧其怔了怔。

「可能吧。」說完後,玧其便拿著盒子走出便利店。

 

—可能送給女朋友。

—送給可能會變成女朋友的人。

 

在走近汐然時,玧其已經拆開了包裝紙,半跪在地,遞到她眼前說:「吶。」

 

汐然接過盒子,久遺的笑容重新爬上臉龐,讓玧其終於稍微安心起來。

 

她打開盒子,取出了兩枚不同味道的棒棒糖,然後給玧其其中一枚說:「跑腿費!」

 

玧其有些懷疑汐然是真醉還是假醉,不過他還是接過了棒棒糖,然後坐在旁邊的鞦韆,徐徐地打開包裝。

 

汐然將棒棒糖含入口中,甜味隨即蔓延至口腔的每一個角落,讓她本來郁悶的心情稍微開朗起來,輕搖著鞦韆。

 

玧其看了看她,然後也把棒棒糖放到口中,心裡暗暗下決定待糖果吃完後,就帶她回去。

 

汐然雖然有微微的醺意,不過她的思緒其實很清晰,剛才的無理取鬧,大概是順著酒勁,向玧其耍耍脾氣。

 

可她萬萬也沒想到他真的會為自己買。

 

「快回家吧,所有人都很擔心你。」包括他自己。玧其慶幸汐然有告訴自己,她在哪,否則他可能會一直找到天亮。

 

「我呢,就是知道他們會擔心,所以我不會回去。」汐然淡淡的說著,「宿舍又好,夜店也好,我都不想回去。」

 

「為什麼?」

「因為我怕,怕看到他們擔心自己,就會想起自己有多沒用。」汐然摸了摸那聽力模糊的右耳,苦笑了一下。

 

「宿舍本來可以很快樂的,秀娜姐和俊賢哥看上來很幸福,我呢,不想去打破這種美好的畫面。」汐然轉頭望著他,「所以我不想回去。」

 

「如果我強行拉你走,你會用電擊器電我嗎?」

「不會,但可能會把你打趴喔!」

「哇,那真麻煩。」

 

玧其猶豫了一下,但仍然從鞦韆上站起來,下了一個連本人都覺得瘋狂的決定。

 

「走吧。」他來到汐然面前說,後者不高興地皺眉看他。

 

「我不是說……」

「我沒有說要帶你回去。」

 

汐然不解看著他,直至男人插著口袋,將糖棍丟在垃圾桶裡,回頭向她揚起嘴角,然後緩緩吐出足以令汐然心跳爆錶的話。

 

「去我家。」

 

兩人猶如靜止的畫格一樣,互相凝視著對方,女孩從男人的眼中看不出半點的玩笑,心裡泛起了陣陣漣漪。

 

「瘋了?」

 

—都瘋了。

—她和他都瘋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彈BG 長文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