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Purpose

自從可泫住院後,NthSpeC以三人形式繼續進行活動,成員也不能常常陪在她左右,不過卻給了她一個清靜的空間思考。

 

可泫打開了身旁的櫃子,內裡放著兩部手機。

 

由於可泫不肯換掉電話卡,經紀人只好從公司借來一部手機,好讓自己能方便聯繫她,並讓可泫關上自己的手機。

 

她很快就在公司的手機下載了音樂,可泫戴上耳機,調校成隨機播放。

 

而可泫想關上櫃子時,卻對自己的手機充滿好奇。心裡在想,那人是否仍然在打給自己,如果沒有了,那是否代表可以用回手機?

 

她小心翼翼地取過手機、開啟,一段開機畫面閃過後,下一秒就彈出了許多未接來電。

 

「What The…...」可泫雖然心裡害怕,但仍然恨不得想將那人找出來狠揍一頓。她忿然地刪去了所有未接來電,然後屏幕上顯示的是那還未換掉的情侶照。

 

【I put my heart into your hands

我將心交託於你手中】

 

昏黃的燈光將兩人的影子映照到牆上,然後男方靠前吻著女方的額頭,猶如一幅美好的畫像似的。

 

可泫回想起他們就像白痴一樣,一直對著影子拍照時,不禁輕笑了一下。

 

也記得當時的他們在一起還不夠一星期,而自己卻十分害羞,遲遲不敢與他自拍,只好提出用影子拍照,也在那一天他主動牽起女孩的手。

 

可泫神差鬼使地翻開了手機裡的圖冊,一張又一張的雙人自拍、對方的單人照,在她眼前劃過。

 

直到她看到一幅照片,是柾國拿著一張卡紙捂住嘴巴,但他那雙眼睛像月亮一樣彎彎的,自然掩不住當中的笑意。

 

【I let you in with all that I can

我傾盡所能讓你接受我】

【Here's my soul to keep

我將靈魂託付於你】

 

她認得出那是自己親手給他的情書,寫著足以令她尷尬一輩子的文字。柾國收到情書那刻的驚訝,以及之後一直拿情書作弄她的欠揍樣子,可泫都歷歷在目。

 

與柾國的相知相識相愛,都出乎可泫意料之外。

 

還在當練習生的可泫,一直都以柾國為目標,簡單說她很仰慕在舞台上發光發亮的他。

 

卻沒想到那份單純的仰慕卻因為一次的意外,起了令人怦然心動的變化。

 

差不多兩年前,可泫仍然是BigHit的練習生,離出道還有段小距離,而BTS則已經出道兩年。

 

練完舞的可泫從bighit的大廈離開,打算到便利店買些熱食,卻忘了那時已經夜深。

 

便利店與宿舍距離其實不遠,只不過在夜深的街道上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當可泫走到一半時,剛好與一個看似喝醉的男人碰了個正面。她下意識退後了一步,「慘了......」可泫定了定神,然後戴上連衣帽,二話不說就急步想繞過男人。

 

「阿!」

-媽的......

 

可泫試圖無視男人的喊聲,加快腳步,卻沒想到那男人並沒有喝醉,他一下子便沖了上來捉住可泫的手。

 

「阿,放手!」可泫一直往後退,使勁地掙扎著,卻完全抵不過男人的力氣。

 

「喂!」忽然,一道人影闖進了可泫的視線裡,那人借助跑的沖撃力,撞開了男人。(之後的日子,可泫都將那時的柾國形容為高速子彈。)

 

男人被撞倒在地上,咒罵了一聲髒話。

 

「跑起來。」可泫還沒來得及看清來者時,便被他拉住狂奔。

 

可泫不知道自己跑了多遠,只知道如果再被他拉著跑,她早晚也得累死。「我跑不動了......」她彷彿是在剎車似的停下步伐,前面的人也停下回頭看她。

 

「謝謝你......」可泫一邊喘著氣,一邊道謝,緩緩挺直了身子。雖然那人戴上了口罩,但可泫藉著微弱的燈光,也看得見那人的特徵,此刻的她愣住了。

 

「下次別一個人走夜路了......」

那人發出的聲音更堅定了可泫的推測,讓她不禁屏住了呼吸。

「很危......」

「柾國前輩?」

 

就在柾國要說話時,卻被可泫一下子打斷了。

 

「為......為什麼你會認得出?」被可泫認出的柾國頓時慌了手腳,想必剛才跑得太激烈,連裝傻否認也忘了,而且他也沒想到有人可以在這麼昏暗的環境下和他這樣的裝扮認出自己。

 

「其實戴上口罩,還是會被人認得出,只是機率會減少一點。」事實上可泫有些納悶為什麼總有人認為戴上口罩,就會如同隱身一樣,而明顯地她眼前這位朋友,高估了口罩的威力。

 

柾國無言以對,干脆拉下口罩,然後開始訓起可泫來:「你,是傻瓜嗎?剛才的情況,你應該往回跑阿。

 

」當她看清柾國那俊俏的樣子時,悄悄地咽了一下口水,然後移開視線,小聲地為自己辯解著:「我以為他喝醉了,會很容易躲過......」

 

「可是他沒有喝醉。」柾國打斷了可泫的話,「如果我剛剛不在的話,我想bighit大概會少了一個練習生。」

 

其實我可以踢他下體阿。可泫心裡暗暗想著,可當她回過神來,卻發現有些不對勁。

 

「前輩是怎麼知道我是練習生?」

 

「你跳過我們的舞吧?方PD為了鞭策大哥和RM哥,將你的舞蹈給我們看過了,還說女生都跳得那麼用力和準確。」柾國說完後,眼神裡似乎閃過一絲窘困,然後擦了一下嘴唇。

 

為什麼他會跟女生那麼自然地說話......

 

「不是吧......」可泫一臉堂皇的樣子,碩珍和南俊應該會對她印象不好吧,「呃,就是因為這樣而認出我?」

 

「嗯。」柾國雙手插進衣袋,似乎是想掩飾自己的緊張,為了趕快完結對話,柾國戴回口罩說:「快回去吧,愈來愈冷了。」

 

「嗯.....可是前輩,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可泫其實一早就想問,不過看到柾國瞪大以及飄忽的眼睛,答案呼之欲出。

 

可泫嘴角抽搐了一下,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柾國原以為可泫會不斷問「怎麼辦」時,卻見她冷靜熟練地取出手機、開啟定位,就好像平時號錫會做指路那個一樣。

 

「哦,原來也不是很遠。走吧,前輩!」可泫走前幾步,又再回頭喊了柾國一聲。柾國聞言便跟在可泫身後,他看著女孩的腦袋,心裡想:真矮。

 

由於兩者的身高和體型差異,現在的情景就如同一個小孩身後跟著一只大型犬似的。

 

【You're not hard to reach

你並非遙不可及】

 

一路上,兩人都保持住沉默,儘管可泫很想搭話,可是一想到柾國怕女生時,就把想說的話吞回去。

 

不過可泫卻從沒有想過本應很遙遠的人,卻在此刻變得觸手可及。

 

「你,快要出道吧?」柾國忽然一問,殺了可泫一個措手不及。

 

「嗯,下個月,以四人團隊出道。」說著這話的可泫,她的聲音裡透著興奮,嘴角也大幅度地上揚。

 

曾為練習生的柾國自然能夠理解她的喜悅和背後的努力,讓他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她的舞蹈,另外就是方PD對她的評價。

 

「她跟柾國一樣,是個天生屬於舞台的人,同樣亦是跟碩珍一樣的努力型。」

 

「團名是什麼?」

「NthSpeC.」

「什麼意思?」

「就是NothingSpecial阿,我們沒有什麼特別,只有舞蹈和音樂。」

「意思是不在乎外表?」

「嗯,反正我顏值也不高。」

 

柾國瞥了瞥可泫的側顏,然後淡淡開口:「看起來滿可愛的。」

 

「什麼?」可泫猛然停了下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臉愕然的看著柾國。

 

「阿,到了。」不過,柾國倒是沒有重複的意思,他看到了熟悉的大樓標誌,便徑自向宿舍方向走去。

 

「呃,呃!前輩,等等!」可泫見柾國頭也不回地走著,便慌了手腳,雖然成功叫停了眼前的人,大腦卻一遍空白。

 

「呃……呃………」

 

「別急,我在聽。」柾國側過身來,覺得女孩慌張的樣子格外地可愛,嘴角微微上揚。

 

「謝謝你幫了我,然後就是……前輩能為我打氣嗎?」可泫一時三刻還沒回過神來,「嘛,也不一定要的……」

 

【And you bless me with the best gift

你賜予我最好的禮物
That I've ever known

沒有什麼能與之媲美】

 

「韓可泫小姐,我期待在未來能與你合作。」當柾國喊出可泫的名字時,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流湧上了她的心頭。

 

—他知道自己的名字。

 

遲來的害羞讓柾國開始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揚一揚手,「Fighting!」

 

「謝謝前輩!」可泫激動地喊著,並向早已轉身離去的柾國行禮。可泫的心跳得猶如小鹿亂撞般,她摸了一下那滾燙的臉頰,幸好街燈昏暗,否則柾國便會看到她臉紅的樣子。

 

—好像愈來愈喜歡他了。

 

那時的她還沒分得清對柾國的感情,也許她早已對柾國心動,又或許那只是心動的前兆,但柾國的話的確給予當時的她莫大的勇氣和鼓勵。

 

【You give me purpose

你賜予我生活的意義
Yeah, you've given me purpose

你賜予我生存的意義】

 

從那時開始,可泫更加拼命去練習,只為求實現他的期盼。

 

而可泫永遠也不會忘記,當自己以NthSpeC成員與柾國在舞蹈室相遇時,那份激動的心情,以及那人揚起帥氣的笑容說了一句「我沒白期待了。」

 

—這一切都是這麼美好,且令人懷念。

 

就在此時,手機無預兆地響起,將沉醉於回憶中的可泫拉回了現實。

 

—又是一通未知來電。

 

「阿,真的很煩……」可泫忿然掛斷了通話,然後關上手機。

 

而下一秒,房門被人徐徐地推開……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彈BG 長文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