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有天會再見》

鄭號錫/bg/短文

 

如同初雪降臨於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w77RECKkoE


 

曾約定會與你相守到老,不離不棄。

你說著「總會有天相遇」的話,離我而去。

 

假日,暖洋洋的陽光從樹葉間隙篩落下來,伴隨著蟲嗚聲,給人一種懶散的感覺。街道上的人悠閒地散步著,戀人們牽手同行,上了年紀的夫婦牽著因為外出感到興奮而燦爛大笑的小孩。

 

戴著口罩的鄭號錫推著輪椅上的崔敏恩緩緩走在花路上。

 

微風拂起了散落一地的花瓣與拂落的樹葉交雜在一起,彷如渾然一體。號錫感到了一絲涼意,便低頭問坐在輪椅上的女孩:「冷嗎?」

 

 

「你問了很多次啦!我真的不冷。」崔敏恩仰頭無奈地看著嘮叨的男友,號錫將她腦袋按回前方,用著寵溺的語氣說:「是是。」

 

「哥,停在那邊,好不好?」敏恩指住了一道比較隱蔽的地方,號錫聞言便不解地問她:「不是說要逛逛嗎?」敏恩搖搖頭,對著號錫揚起一個淺淺的笑容,「我想跟哥聊天。」

 

聽到女友的要求,愧疚感湧上了號錫的心頭,可是仍然保持住一貫的笑容說:「我知道了。」當敏恩不再看他時,當號錫的笑容卻變得僵硬起來,漸漸加大了握著輪椅手柄的力度。

 

敏恩是號錫的女友,亦是他最好的知己。

 

 

兩人由高一交往到現在已有三年,兩人經常被人稱為模範情侶,同樣為舞痴狂,敏恩給人印象性格樂觀,但又不惹人煩厭,令本來有些內向的號錫也因為被她感染而漸漸變得開朗。

 

號錫選擇當練習生時,敏恩清楚兩人的相處時間會愈加減少,但她沒有加以反對,反而一直很支持他,在他覺得疲憊時,總會給予無償的安慰。

 

 

但兩人的關系卻在一次的事故中,漸漸出現無形的裂痕。

 

敏恩的雙腿毀於一場車禍之中,而那時的號錫則在練習室進行日以繼夜的訓練,而錯過了敏恩的電話。

 

 

直到他來到醫院時,已是兩天後的事,敏恩卻只是頂著紅腫的雙眼,揚起一個令人心疼的笑容說自己沒事。結果,號錫因著愧疚而在她懷裡痛哭失聲。

 

自那天後,敏恩無改她樂觀的性格,一直給予號錫最大的支持,甚至在他想放棄做練習生,來照顧她時,也被敏恩哭著大罵一頓。

 

離出道的時間愈近,訓練也愈加緊迫,讓他陪敏恩的時間減少了很多。號錫將敏恩推到一旁,細心地鎖上車輪後,自己則坐在她旁邊,摸摸她的頭說:「累嗎?」

 

「不累,倒是哥你不是應該在準備出道的嗎?怎麼出來陪我。」敏恩時時刻刻都留意住號錫的動態,這讓後者十分感動。

 

「突然想見你了。」號錫扶住她的後腦,輕輕地在她額間吻了吻。「因為不安?」敏恩一如以往看出他心中的不安,號錫愣了愣,然後苦笑說:「真的什麼也瞞不住你呢。」

 

「拜託,我們在一起三年了!」敏恩翻了一下白眼,號錫被她逗笑了。

 

「就當作是表演就好了。你以前也參加很多表演阿!」敏恩輕捏號錫的臉頰,笑說:「我們號錫跳舞可是最帥的。」

 

號錫聽著那熟悉的鼓勵,內心的不安也稍微減弱,「可是我本人不帥呢。」

 

「總有人會因為你的舞蹈而喜歡上你,我就是例子阿!」敏恩指了指自己。

 

「嘖。對喔,當時有人犯花痴呢。」號錫寵愛地劃了敏恩的鼻子一下,但彷彿又想到了什麼,眼神稍微黯淡起來,「出道之後......我也許不能再這樣陪你四處走。」

 

雖然練習生時,號錫與敏恩相處時間已經很少,如果出道後,有了粉絲群、工作也愈加繁忙,那麼根本不會有相處時間可言。

 

敏恩的笑容明顯僵了僵,可是又很快恢復平靜,「我很清楚喔!在你當練習生時,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可是呢,我真的很期待你在舞台的樣子。」

 

她溫柔地覆上他的手,淺笑說:「不是說好要把我那份也跳嗎?」號錫頓了頓,想起當初在醫院承諾了,會將她那份一併地跳。

 

「我知道了。」號錫反手握著她,輕吻她的手背,然後將額頭抵在那,從心底說出了「有你真好。」卻看不見敏恩眼裡閃過的落寞。

 

直到防彈少年團正式出道那天,因為之前密集的訓練使號錫身心疲憊,跟敏恩聯絡的時間少之又少。

 

 

結果,號錫在舞台上看到在前排的敏恩,對他燦爛的笑著,她更穿起了最初約會時的裙子。

 

「幫我一下......」號錫見狀便悄悄地向成員達成了共識,讓他們一起下去與敏恩交流。號錫故意站到最後,好讓自己和敏恩能夠相處久一點。

 

「謝謝你來。」號錫用力卻不失溫柔地握住她的手,眼裡充滿無盡的深情。

 

「哥哥最帥了!就算發生什麼事,也不要放棄。」號錫雖然對敏恩突如其來的話有些疑惑,但他並沒有想太多。

 

工作人員的催促,使號錫不得不離開,正當他要鬆手時,敏恩彷彿是在挽留似的,將他的手牢牢地捉緊,但很快又鬆開。

 

號錫被工作人員帶走,卻看不見她眼底裡的悲傷。當七個人離場後,粉絲也逐漸散開,敏恩的眼神也變得黯淡起來。

 

—好想你、真的好想好想你。

 

敏恩在心裡不斷吶喊著,站在自己姐姐身後的崔敏妍不禁問:「姐......你真的要這樣嗎?」

 

 

「他呢......可以飛更高,可是我不能了。」敏恩聲音哽咽起來,眼淚也源源不絕地湧了出來,她終究還是掩臉痛哭。

 

由她不能再行走時,兩人就注定有緣無分。

 

在車禍之後,沒有辦法再跳舞的敏恩頓時失去了人生意義,可是她不能在號錫面前表露任何悲傷的情緒,深怕他會貿然放棄當練習生。可是當一個人愈隱瞞自己的情緒,也會變得愈來愈累。

 

敏妍心疼著泣不成聲的姐姐,也為還被蒙在鼓裡的號錫感到可惜。明明是如此般配的兩人,卻天意弄人。

 

敏妍陪著敏恩耐心等待著號錫的到來,不久,一個人影走進了敏恩的視線裡,一身黑色的裝扮與昏暗的環境彷彿要融為一體,如果不是敏恩看慣他那高挑的身才,恐怕難以認出他是號錫。

 

「敏恩,我來了。」號錫回到後台後就看到了敏恩給他發的訊息,雖然還是捱了一點罵,但公司卻早已知道他和敏恩的情況,姑且偶爾會讓他去陪伴敏恩。

 

「敏妍,你也在呢!」號錫對敏妍打了一個招呼,卻見她的笑容看上來有點勉強。

 

「我去旁邊等你。」敏妍識相地走開,讓他們好好的相處,在這最後一段時間裡。

 

「哥!今天做得很好呢!」敏恩明亮的聲音響起,雖說眼前的敏恩似乎有些熱情過頭,號錫無奈的笑了笑,輕輕撫著她的臉說:「因為你在阿。」

 

 

敏恩愣了愣,隨即揚起淺淺的笑容,但笑容裡卻透著絲絲的哀傷,「是嗎?」

 

「怎麼了?」哥錫察覺到敏恩情緒的異樣,便蹲在她身前,卻發現她眼眶閃爍著淚光,「怎麼哭了?」

 

「哥,我好像沒你想像中那麼堅強。」敏恩喉嚨湧上一陣苦澀,好不容易忍下的眼淚又再如河水缺堤般湧出,女孩一直伸手擦去眼淚,「我好累......」

 

號錫大概知道敏恩想說些什麼,不安的感覺直達內心深處,他有些慌張地為女孩拭去淚水,然後說:「發生什麼事了?」

 

「我本來想一聲不說就離開,可是這樣對你很不公平。明天我會去美國做腿部手術,但手術成功的機會只有一半。」

 

「不是很好嗎?這樣你就有機會再走路!」號錫不解為何敏恩打算一聲不吭就離開,何況要到美國那麼遠。

 

 

「可是也有機會終身殘廢。」敏恩揉著手心,抬眸對上他的眼睛,「其實我阿......一直都很痛苦。我以為我們真的能夠堅持下去,可是自從車禍後,我發現我無法再這樣下去。」

 

「敏恩。」號錫臉色沉了沉,車禍這件事一直都是他心中的陰影,他幾乎失去了敏恩,也是從那開始,心裡便會自責,自己沒有好好陪伴敏恩。

 

「坐上輪椅後,我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每天都要別人幫助,你出道之後,更沒有可能推著我走。我很想走路,很想去不同地方,很想去你每次的活動,而不是每天都呆在家裡。我以為可以堅強,可是我真的好累,我沒有一晚是睡得好,想找你的時候,你卻已經累得不成人形。你覺得我們可以維持下去嗎?」

 

敏恩不能行走後,情緒起伏一直很大,輪椅的不方便、旁人的目光,都幾乎快讓她瘋掉,當她最需要陪伴時,最愛的人卻不能在她身邊。

 

起初,她會諒解,可是車禍之後,她變得更加自私。

 

「而你也一直在自責,明明不是你讓我腿廢的,你在自責什麼?你每一次的照顧,都讓我覺得自己有多沒用,我成了你的絆腳石。」

 

「你不是!」號錫有些激動地反駁著,敏恩高聲說道:「你敢說你沒有猶豫過為了我放棄當練習生嗎?」號錫頓時無言以對,這是事實,他想照顧她。

 

「當我看到你的出道舞台時,你是如此的耀眼。我不想你要在我和夢想之間二選一,我已經不能飛了,為何還要將你綑綁住?」

 

 

敏恩仍然淚流不止,然後說:「相比起照顧一個殘疾人士,舞台更加適合你。所以......」

 

「我們分手吧。」

 

號錫瞳孔一陣緊縮,心臟彷彿被大石壓住般喘不過氣來,「為什麼?你從來都不是我的絆腳石,你不是說會理解、會有心理準備的嗎?」

 

「對不起,我撒謊了。」敏恩淡淡的說,她輕撫他的臉說:「治好雙腿,我們才會有希望回到最初,我才不會因為殘疾而感到不安及自私。而這次去美國不知道要用多久的時間,我不想你等我。」

 

「敏恩.....」號錫握著她的手,雖然很想挽留她,可是自己卻無法對她的話作出反駁。「我們真的要走到這步嗎?」號錫眼眶泛紅,輕吻著她的手背,「三年了......」

 

—約好要相守到老的。

 

「注定在一起的人,到最後都會走在一起。我們總有天會相遇,以更好的自己......」敏恩頓了頓,苦笑說:「或者會遇上其他更好的人。」

 

 

—會更加體諒你的人。

 

 

敏恩沒有說出最後一句,只是牢牢地抱緊號錫,「對不起......」

 

「不能陪你到最後。」

「我愛你。」

 

回到宿舍的號錫猶如行屍走肉,成員察覺到其不對勁,只見他無力地沿著牆邊緩緩滑落至地上,眼淚無聲的奪眶而出,情緒驟然爆發,他不顧其他人的目光掩臉使勁地痛哭著。

 

—其實最自私的人......是他。

—他明明很清楚車禍之後,她最需要的就是自己的支持,可是敏恩卻為了守護他的夢想,默默承受一切。

 

號錫氣她從不坦白自己的心事,也痛恨自己為何不多花時間去留意敏恩,明明她也很痛苦。成員默默地陪在他身邊,可是最懂得哄他開心的人卻早已離他而去了。

 

四年後。

 

成員逐一開始心有所屬,但唯獨只有號錫心系的人音訊全無,彷彿崔敏恩只是他幻想出來的一個女孩。

 

「哥,沒想過去結識其他女孩嗎?」智旻曾經問過號錫這問題,但後者只是指指他的心口,然後笑說:「不行,這裡還住著一個人。」

 

—一個過去深愛著,現在仍深愛著,未來也會深愛著的傻女孩。

 

他提起敏恩時,總會揚起那寵溺且摻雜住悲傷的笑容。

 

近來,泰亨喜歡上鬼怪裡的一首ost,常常在號錫耳邊唱著,雖然他每次都一副嫌棄的樣子,可是他在那之後總會翻看歌詞。

 

 

特別是最後的部份,他此時希望在某處的她也同樣聽著這首歌,也會想念著以往的時光。

 

【언젠가 만날

總有一天會再見

 

우리 가장 행복할 그날

我們最幸福的那天

 

첫눈처럼 내가 가겠다

我會像初雪般降臨

 

 너에게 내가 가겠다

我會走向你】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彈BG 短文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