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你為什麼會挑了那個男的靈魂,看著就是個普通人類?這麼輕微的代價,可不像是你的作風。」金賢宇看著呈現在水鏡中的少年,淡淡地問著黑帝斯。

「可不是每個普通人類都能夠驚動到宙斯。」黑帝斯淡淡地開口。
「你的意思是?」賢宇歪著頭,挑了挑眉,黑帝斯卻一言不發地看著他,只給男人一個自行領會的眼神。 

「那孩子是半神?宙斯的?」

「當天宙斯出手介入時,我就尋思是什麼驚動到祂,不料卻讓我找到那男孩的父母是個半神,世代都流著宙斯的血液,而大概又是令宙斯著迷的女人吧,讓宙斯甘願護她世代平安。」 黑帝斯翻找著源頭時,他還真的不太理解天神們的思路。 既然如此深愛著一個人,又何必四處沾花惹草?

「而既然宙斯如此看重那個男孩,我自然得拿他來做人質了,最近宙斯太多管閑事了。」

這就是天神之間的棋局。

「呵,宙斯竟然也是一個痴情種。」 
「那可不,宙斯還沒痴情到能為一個女人剖去一半的心臟。」 黑帝斯不忘提醒著金賢宇才是最沒有資格吐嘈的人,賢宇目光黯淡,嘴角揚起了一抹苦澀的笑容。 

「你塑造了一個身體,留下一顆心臟,卻不帶有你的記憶,這還有什麼意義呢?」黑帝斯問。 

金賢宇顯然不想跟一個大男人討論這情情愛愛,逕自揮袖轉身離去。

「真的值得嗎?為了一個人類。」 後方又響起那惱人的聲音,卻讓賢宇停下腳步。 
「她不只是是一個人類,還是我深愛的人。」賢宇笑了,眉宇間充滿寵溺之意。 

他們只是相見恨晚。

『你什麼時候能把愛分一點給我呢?』
『是你把愛先分給了其他人,從我們相識的一刻,我早就把愛都給你。』

金書妍說的,是當她得知金賢宇的身份,也有其他女人與子女時,自卑與備受背叛的情感在折磨著她,那是第一道裂痕,孩子的出現則是崩塌前的最後一道裂痕。而他以為她將愛都贈予孩子時,原來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在祂以為迎娶女神,只是為了繁殖後代時,她卻教會了他愛人與被愛,只是他們今生註定有緣無份。 

剖心成人,不帶著他的記憶,只留下那顆愛她的心臟。 
這下,他的心臟只會為了她而跳動。 

從今以後,他的愛,也只會屬於她一人。 
他不求名利,不求力量,
唯獨這一次,願能一生一世一雙人。 

而金賢宇終於才發現,這一點倒是跟金碩珍頗為相似。
有其父必有其子,也不假。

END

IMG_081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