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 16
 


柾國輕拍著碩珍的後背,時間在流逝,但他眼裡的憂愁卻沒有隨之而散去。「哥⋯⋯」柾國輕聲呼喚著懷中的人,碩珍小聲地應了一句「嗯?」 雖然在柾國的擁抱下,冷意漸遠,但身體上的不適仍然令碩珍無法入睡。

「對不起,如果我不是一時心軟想去幫婆婆買花的話⋯⋯」

「笨蛋啊,」碩珍從柾國的頸窩裡抬頭,用腦袋輕輕地撞了一下他的額頭,「別再道歉了。」碩珍沒有退開來,兩人依然眉心相抵,然後伸手摸了摸柾國的臉頰。

「這世上沒有太多如果,事情已經發生了,就別再停留在過去。」碩珍語重心長地說,然後忍著不適,用力地吸了一口氣,「更何況⋯⋯那不是你需要愧疚的事,該愧疚的、我該怪罪的,是那個利用你的善良的惡神。」

「惡神?」

「我的全神兄弟—帕修斯,我想除了祂之外,沒有天神會對我有如此大的敵意。」 碩珍目光一沉,語氣裡藏著一絲複雜的情緒。「有些天神對人類的同情心嗤之以鼻,認為是令人類軟弱無能的原因之一,帕修斯大概也看準這點,利用了你的同情心。」

「軟弱無能嗎?」柾國自嘲地笑了一下。「好像也是。」

碩珍不悅地瞇起眼睛,指尖捏了捏柾國的頰肉,語氣有些強硬地說:「 別轉牛角尖,這樣我們都無法好好說話的。」柾國咬了咬下唇,顯然是有點不習慣如此認真的碩珍,溫柔的嗓音都帶著一絲的威嚴感,而那是他以前甚少感覺到的。

「你說,你想保護我。」碩珍看不清柾國此刻的表情,但無疑都是一副委屈巴巴的樣子,他將手心覆上柾國的顎骨,用指腹摩挲著,「我從不向天神祈禱,所以我不需要你強大如戰神,聰明如雅典娜,這些事連我也做不到的時候,我又怎能要求你成為這樣的存在?」

「但我更不想成為傷你的那個。」柾國語有悲傷,碩珍吞嚥了一下,試圖舒緩那乾澀得發疼的喉嚨,他閉上眼睛努力集中那逐漸變得散漫的意識,一字一句慢慢地說:「 我其實無需你有通天本領,你也不必成為我的盔甲,我只需要你在我最困難的時候,與我並肩同行就好。」 

「不要質疑自己,也不要忘了初心。」碩珍溫柔地喃道,「天神不屑於人類所擁有的一切,但你的單純善良、你的同情心,是最難能可貴的。」

「而這也是我會愈來愈喜歡你的原因。」語聲一落,碩珍輕輕地吻了吻柾國的嘴角,他忽然有些慶幸這道詛咒不會轉嫁到另一人身上。

柾國渾身一僵,那不是正式的接吻,但碩珍在他嘴角留下的觸感,伴隨著燙人的溫度,在柾國的心裡燃起了熊熊大火,他忍不住張嘴抱怨著:「哥犯規了⋯⋯」 

「我哪犯規了?」對這個細膩卻又敏感,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小世界裡的小王子,有時候光靠說話,是不會有顯著的效果,這點金碩珍深有體會。

柾國輕勾唇角,牽起那隻放著臉頰上的手,然後溫柔地吻著碩珍的指節,閉上了眼睛,誠懇地低語著。 

「你若不離,我定不棄。」 

...

在人流稀少的街道上,一所裝潢簡潔的咖啡廳屹立在街角。金書妍坐在近窗邊的位置,絲毫不動桌上的水杯,臉色凝重地等待著那個人,準確來說,是天神。

她其實對那個天神的出現並沒有抱太大期望,距離上一次見面,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而金書妍還是很清楚記得當天所發生的事,那個偉大的天神企圖讓她放棄孩子,這件事她自然沒有跟金碩珍提起過。

父親不想要自己。是哪個孩子能承受的痛苦呢?

但就算任祂百般阻攔,金碩珍還是順利出生了,凡人懷有神胎本是極為危險之事,神子需要吸取強大的靈氣才能得以生存,金書妍為此差點失去了性命,身體也無法再承受生兒育女的痛苦,而體弱多病就是凡人生下神子的後遺症,不過哪怕傷痕累累,書妍從不後悔生下了金碩珍。

她既能豁出性命生下神子,那麼她更沒有理由要去懼怕那些所謂的天神。

書妍等得有些納悶,她低頭靜靜地看著水杯,直至她看見了杯裡的水蕩起了一陣小小的漣漪。

「書妍。」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從對面傳過來,書妍緩緩抬眸對上來人的眼睛,只見依然是二十多年前自己深深迷戀著的俊顏,對比起她那逐漸蒼老的容顏,歲月不曾在他的臉上留下任何痕跡,而想起他的真顏,書妍挑了挑眉,張口便說:「還是用韓國人臉比較順眼。我應該叫你金賢宇,還是埃維羅斯?」

「我仍然是你認識的金賢宇。」賢宇深知書妍的倔強脾性,凝望著她的眼眸裡盡然是無法言情的複雜情感。「你變了好多。」 

「不像天神,人類是會衰老的。」也會死亡。書妍沒有說出下一句,人神之間有著無法跨過的鴻溝,有些伴侶願意活在當下,但其實大部份伴侶都像書妍和賢宇一樣,哪怕深愛著彼此,卻仍然無法接受人神之間的差異。金賢宇沉默不語,書妍撇開了視線,深吸一口氣,然後單刀直入地問:「碩珍身上的詛咒,是誰下的?」 

金賢宇臉色一沉,對於萬能全知的天神,要知道下咒者根本不難,但當他知道下咒者是自己的兒子時,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向書妍坦白。「我會處理好的。」 

「是誰下的?」金書妍的語氣微慍,金賢宇顯然是在隱瞞什麼似的。
「書妍,這事你就別插手⋯⋯」 

「那我直接去問宙斯吧。」金書妍不想在賢宇身上浪費寶貴的時間,雖然凡人基本上是不可能見到宙斯,但書妍多年來與女神們維持的人際關係,就是為了今天這種特殊情況。

她無心去利用任何人或天神,她亦是真心對待女神們,但這一切都是要確保金碩珍能平安長大。她本來並非健談之人,直至嬰孩時期的碩珍,體內的神力十分混亂,令他痛苦不堪、崩潰大哭,她用上了所有方法,愛子心切的她終於換來帕那刻亞的憐憫。 

「是帕修斯,我其中一個兒子對他下了詛咒。」 

時間在他們之間凝固了,書妍的呼吸卡在喉嚨,緊盯著金賢宇,雙眼彷佛要直噴出焰火一般,她向他咆哮:「你們膽敢!!」

「書妍,我不知道帕修斯會找上碩珍的,祂瞞了我。」金賢宇承認自己是冷落了帕修斯,皆因後者的猖狂自大,想掌控所有的風,賢宇一直無法好好重用祂,卻萬萬沒想到祂的妒忌心會燃燒到半神的金碩珍身上。 

「我不相信你。」書妍冷冷地直言。 
「你真的不相信我嗎?」金賢宇反問,書妍緊握了一下拳頭,沉默不語。 怒火沒有徹底燃燒掉書妍的理性, 他確實曾讓她放棄孩子,但後來他在碩珍身上施下了保護咒,或許,他並不愛這個孩子,但他保護了金碩珍,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詛咒只能由下咒者解,你兒子在哪?」
「你懂很多呢。」

「養一個半神,你覺得我能不懂嗎?」書妍淡淡地說著。金賢宇讓書妍放棄孩子的個原因,除了會對母體造成極大傷害,另一點就是半神嬰孩會容易被神力反噬而早早夭折。為了不讓悲劇發生,書妍在眾神之間周旋,建立良好關係不在話下,同時又熟讀咒文,正是因為這樣,書妍才能第一時間透過碩珍腕上的紋路認出那是詛咒。

其實她沒有很會唸書,只是當有一個人值得她付出時,她甘願力盡所能地護他一生平安。

「帕修斯隱去了氣息,暫時無法找到他的行蹤,冥界似乎都在找他。」
「看來你兒子惹上了不少麻煩呢。」書妍挑了挑眉。

「我教導無方吧。」賢宇苦笑,想起帕修斯的母親過度溺愛兒子的情景,不禁感到有些惆悵,但當他從神界看見成年的金碩珍是多麼懂事溫柔時,總會有那麼一點羨慕。金書妍寧捨棄生命也要生下金碩珍,並將所有的愛與溫柔都給了這個孩子,曾幾何時,書妍亦是這般深愛著他。 

「如果沒了保護咒,碩珍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子?」連神界也找不到帕修斯的話,那麼一時三刻是不能為碩珍解咒,眼見碩珍如此痛苦,書妍不禁擔心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保護咒早就刻入他的骨血之中,一旦消失後,碩珍的身體會比正常人更為虛弱,也就是說會容易受到外來的感染。雖然可以靠治療神的幫忙,但那終究只是治標不治本。」賢宇答道,但書妍卻捕捉到他閃躲的眼神。 

「你還在瞞什麼?」書妍冷聲地問,賢宇微微瞪大眼睛,然後垂下了眼皮說:「因為長期都處於虛弱狀態,變相他的壽命也會比一般人短。」

「什麼?」書妍兩眼大睜,身體彷佛一下子掉進了冰窖之中。

「即使我再下保護咒,也會被詛咒吞噬⋯⋯」賢宇無奈地說。「我會盡快找到帕修斯的,這段時間你也不要四處走動了。」

書妍揉緊了衣角,她雖然堅強,也熬過了很多事, 但她的能力終究是有限的。 她無法尋找天神的蹤跡,而這也是為什麼她要找金賢宇。

在金書妍獨自養活金碩珍時,儘管因為覺得自己孤立無援,忍不住在夜裡偷偷落淚,她從沒有低聲求過任何人,多大的委屈和艱辛都咬緊牙關忍下去,為的是想給予兒子不比雙親家庭差的健全生活。

她吸了吸鼻子,拭去眼角的淚光,然後直直地對上賢宇的眼睛,「哪怕這不是祈求,也不是請求天神的垂憐,而是你本該履行『父親』的職責,但是拜託你⋯⋯」 

「一定要救他。」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