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17




「我回⋯⋯」在得到金賢宇的承諾後,書妍沒有多作久留,便用銀戒轉移回家,沒有一刻的留戀,也不敢有。

就在她回到家以後,推開房門開燈的一瞬間,就看到柾國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驀然從床上彈了起來,金書妍卻忍不住輕笑了一聲,然後刻意把話拖長了一點說:「來、了。」

「姨⋯⋯」田柾國一臉窘態的抓了抓頭髮,卻不忘為床上的碩珍蓋好被子,「一切順利嗎?」

「不太。」 金書妍搖了搖頭,剛踏步上前時,柾國連忙站起身退到一旁,讓她坐到床邊。

「嗨,媽。」金碩珍故作輕鬆地笑了笑,書妍伸手覆上碩珍的額頭,溫柔地回應: 「嗨。」

手心傳來的熱度令書妍皺了皺眉頭,她小心翼翼地將被子蓋到碩珍的頸部,叮囑道:「 在你父親還沒有找到帕修斯之前,你要待在家裡。」

「你去見那個人了?」碩珍眉頭微蹙,
「他怎麼說也是你的父親,他需要知道你發生什麼事。」書妍耐心地解釋道,她自然是知道兒子對他父親有多大的抵觸心理,但她總會要求碩珍再討厭也好,也要尊重自己的父親。「也只有祂能幫你了。」 

「對他來說,我變成這樣子,不是一件好事嗎?」 碩珍諷刺地笑了一下。
「你在說什麼?」 金書妍的眼睛微睜,她感覺到碩珍話裡有意,心臟頓時懸在半空中。

「當你懷上我的時候,」碩珍淡淡地說著,「他不是要你放棄我嗎?」 

金書妍瞬間對上了碩珍的視線,睫毛輕顫,眼裡盡然是震驚之意,柾國輕輕抽了一口氣,龐大的信息量猶如海浪般襲來,同時柾國也覺得自己似乎不該留在此處,便怯怯地說了一句「我去外面倒杯水。」,便一溜煙兒地鑽走了。 

房裡只剩下母子二人,眼見書妍心緒不寧,也不敢對上碩珍的眼睛時,後者方才嘆了一口氣,然後伸出手臂,輕輕握著書妍的手。「抱歉,我不是有心提起的。」 

聽著碩珍的道歉,書妍頓時紅了眼眶。從頭到尾需要道歉的人根本就不是金碩珍,而是她和金賢宇都欠了他,書妍語帶哽咽地說:「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大概八、九歲吧。」 

「什麼?」書妍驚訝地大喊了一聲,「你怎麼會⋯⋯」 她從沒有想過碩珍會那麼早知道這件事, 並且不曾跟自己提及過,書妍本想在他成年以後,對父親的抵觸心理少一點才說出來,卻沒想到碩珍默默守著這個秘密那麼多年了。 

「媽媽以前有寫日記的習慣吧,因為跟天神交往不是常人能理解的事,所以媽媽才會把那些事寫在日記上,對吧?」 

「你看了?」書妍一愣,她這才想起自己有本日記來著。在生下碩珍以後,書妍再也沒有太多時間去寫日記,久而久之也徹底遺忘了這本日記的存在。

碩珍小心翼翼地點了點頭,卻有些害怕地將被子拉到嘴邊,小聲地說:「小時候亂翻東西,翻到那本日記了。當時也不知道是你的日記來著,所以就翻開看了。」 

誰又能想到這個看似殘忍且重大的秘密,會那麼簡單地讓八歲的小孩子知道了呢?而有時,世事就是那麼兒戲,沒有像電視劇一樣轟轟烈烈的家族揭秘,沒有怨天尤人,只有無法改變的事實,以及要好好過日子的決心。 

「你⋯⋯怎麼現在才說出來,那時候的你看到後,難道不恨我們嗎?」書妍憂心地問著,她無法想像八歲的碩珍是怎麼忍著不說出口,按道理他理應要生氣的。 

「可能對那個人沒有太深的印象, 對於這一切,我沒有太大的感覺,簡直就好像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似的。」碩珍失笑, 他其實也很佩服自己能如此平靜地接受這個事實,特別是想起八歲的自己看見真相以後,不哭不鬧地將日記本放回原位,最多也是躺在床上放空,思考著那到底是不是真的。

「因為沒有印象,我對那個人沒有太多的情感,但想到他留你一個人照顧我的時候,我想我是恨他的。」

「在你最難過的時候,他沒在你身邊。」碩珍靜靜地說著。「如果那時候他在的話,你大概不會那麼辛苦,也不會在夜裡偷哭吧?」 

「你也看到了?」 書妍倒抽了一口氣,眼淚爭先恐後地湧出,她急忙撇開腦袋,慌張地伸手拭去滾落的淚水。

她本想讓他毫無顧慮地過上一生,卻沒想到由一開始,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保護著她。 小孩時期的他不擅言詞,卻把一切記在心裡,年少時的碩珍沒有踏入所謂的叛逆期,反而是安安穩穩地長大成人,也從不太讓她擔心。

「嗯,小孩子其實什麼都知道的。」碩珍微微一笑,拍了拍書妍的手,「我不向祂祈禱,某程度就是在賭氣吧,我很幼稚吧?」

「你很乖,太乖了。」書妍搖搖頭。語氣裡滿滿都是對兒子的疼惜。她哪捨得再說他幼稚呢?這段關係裡,最無辜的人是他,但他卻用盡心思去保護著書妍。

「媽,你可別怪自己呢。」碩珍笑得溫柔,嗓音輕柔得彷佛在哄小朋友似的,但言語間卻透露著不容置疑的堅決,「因為有你的陪伴,我過得很幸福快樂,一點也不比完整家庭差。」

金書妍猛然瞪大了眼睛,當她疑惑著為何他會知道自己一直以來擔憂的事時,她想起了日記的事。

只因她曾寫過:『希望我能給他一個不比健全家庭差的生活,讓他快樂地在愛裡長大。』

金碩珍看著母親將額頭抵在他的手背上啜泣時,他無奈地笑了笑,接著伸手輕輕撫摸著書妍的頭髮,就像他小時候作噩夢時,她頂著困意安撫他一樣。  


你對我所付出的、捨棄的一切,我一直都知道。

我雖不擅言詞,但願你能知道,我其實很愛你。
 
對我而言,比起天神的恩賜,你才是世上最強大的保護咒。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