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 18




從中咒到至今的短短三天內,刻在碩珍手腕上的咒紋已淡化得近乎不可見,意昧著帕修斯的詛咒漸漸深入骨血之中,逐步吞噬掉殘餘的保護咒。

天界早有規條,天神不得殺害人類,因此詛咒不會主動奪去碩珍的性命, 相反保護咒的消失,成為了最為致命的契機。

「咳咳—」碩珍皺了皺眉,小聲地咳嗽了幾下,用被子捂著嘴巴,試圖蓋下咳嗽聲。他面無半點血色,此刻的身體仍然滾燙得嚇人,碩珍卻常常覺得自己掉入冰窖之中,渾身被寒意籠罩著,哪怕母親請來了治療神,也只能讓碩珍保持清醒,盡所能地將他的不適感減到最低。

「哥,」在外面聞見咳嗽聲的柾國推門而入,碩珍心裡暗暗吐嘈這小子莫不是得了順風耳時,柾國便覆上他的額頭,抿了抿嘴。溫度還是沒變。

「我明天要去上學了⋯⋯放學會來看你的。」其實田柾國很想24小時都待在碩珍身邊,除了回家給父母露個面,一到深夜便又回到了碩珍的家裡,但柾國深知碩珍絕不會同意自己為了他而逃課。

此刻的他,不能再為碩珍徒增煩惱。 

「不必時常來看我,這裡有我媽在呢。」碩珍拍了拍柾國的手背,輕輕地扯動著嘴角,雖然身體酸痛不已,但這幾天多虧柾國的懷抱,才能勉強入睡。

「我怎麼可能不來看你呢?」柾國知道他的身體一直在疼,不忘溫柔地按揉著碩珍的手臂,然後延伸到肩膀,當手心隔著布料觸及他的身體時,柾國有一刻覺得他的哥哥都瘦了快一圈,他目光一沉,「哥一天沒好,我都會待在你身邊。」

「說到好像我好起來的話,你就不會在我身邊似的。」 碩珍見小伙子愁眉不展,便打趣道。

「哥⋯⋯」柾國蹙了蹙眉,對碩珍曲解自己的話表達了抗議。 

「開玩笑的。」碩珍捏了一下柾國的臉頰,接著伸出指尖撫順著柾國緊皺的眉毛,「年輕人就別常常皺眉頭了。」 

田柾國將碩珍的手放到自己的臉頰上,疼惜地吻著那柔軟的掌心,滿腔溫柔從眼眶裡傾瀉而下。隨後,田柾國沒有忘記進來的原意,他從口袋取出了一對銀戒,「姨拜託了空間精靈再造一枚戒指。」

還記得金書妍將銀戒還給柾國時,柾國擔心書妍會遇上危險,拒絕收回,但書妍卻正了正色,帶著不容置疑的口吻說:『這戒指我給你們,一來碩珍是我的兒子,二來若有不測,我賠不到一個兒子給你父母的。』

書妍看似對他有些冷漠,卻同樣都是以一個母親的心去擔心田柾國。或許,天下母親都是一樣的立場,凡事都會以子女為先。 

「我那枚給我媽吧。」 
「姨不肯收,而且她說若你不戴, 她就⋯⋯」 
「嗯?」 
「去找冥王要隻地獄犬守門。」 

金碩珍頓時啞口無言,要知道金書妍某程度也是一個言出必行的人,想當年他被冥界來的小妖魔騷擾時,她硬是直接殺去冥王在凡間開的咖啡廳,向天神討了個說法,日覆一日,最後天神也受不了她的倔脾氣,嚴懲了小妖魔,並半強迫地為書妍的家施下了保護咒。

後來,碩珍著實有些可憐冥王,便瞞著書妍前去道歉,殊不知兩位竟成了跨越年齡差與種族的密友。 

為母則剛,從來都不是說說而已。 

「算了,戴吧。」碩珍自然是敵不過母親的,田柾國聞言,便輕輕吻了一下戒指,低聲地歌頌一番,便小心翼翼地牽起碩珍的手,將銀戒緩緩套入他的食指,卻在此時,柾國停下了動作,發現自己就像偶像劇的主人公一樣,向心愛的人戴上婚戒一般。

想到這裡,柾國忽然感到一股躁熱湧上了心頭,臉頰彷佛「嚯」的一聲燒了起來,他抬眸恰巧對上了金碩珍的視線,只見對方眨了眨眼睛,看著那套到一半的婚戒,再望向柾國那有些不太自然的表情,心裡隨即知了一個大概,蒼白的臉容隱約染上了絲絲粉紅,他小聲輕嘖:「發什麼呆呢。」

田柾國微微瞪大眼睛,搖了搖頭,便為碩珍套上銀戒,然後再為自己戴上了另一枚。「姨說是拜託了原戒指的精靈眷屬,做了另一枚出來,只要我們心裡想著彼此,哪怕不知道正確位置,也能轉移到有對方的目的地。」

「真的是做出來嗎?」碩珍轉動著食指上的戒指,勾了勾嘴角,「你知道嗎?精靈雖淘氣愛惡作劇,卻對感情最為忠貞不二。精靈一旦結合以後,便注定今後將生死不離,亦正正是有著如此深厚的感情依附在銀戒之上,魔力才會那麼強大。」

碩珍覺得書妍似乎真的都忘記她在日記上寫過什麼,不然她怎麼會還打算騙他呢?這對銀戒,正是當年父親贈予她的定情信物,但為何金賢宇那枚會在書妍手上,答案其實也不難想。 

對一個人有所愧疚時,就會想盡辦法去彌補。
哪怕,一切都已經為時已晚。 

「這就是你說的,所有咒語的力量取決於意念嗎?」柾國問。
「嗯。」 

咒語的力量取決於施咒者的意念,惡念愈大,影響便會愈強,而保護咒之所以會被詛咒吞噬,歸根究底也是施咒者對他的情不重。雖然可悲,但碩珍無意再深究,他們終究只是血液相通的陌生人。

「那如果可以的話,我定要給哥施下最堅不可摧的保護咒。」田柾國將腦袋枕在臂彎上,側頭凝望著碩珍,眨了眨那宛如小鹿般的眼睛,嘴角漾起了一抹溫柔且帶著憐愛的笑容,輕聲地說:「來護你一生平安。」 

碩珍頓一下,眼睛微睜。

眾神都說,風神給了他最強大的保護咒,
那是至高無上的恩賜,他是被天神眷顧之子, 
但他很清楚那位天神、他的父親並不愛自己。

而如今,哪怕只是凡人肉軀的心上人,仍然說著要給自己施下最堅不可摧的保護咒,明明這些話就像小孩子在作文紙上書寫著天馬行空的夢想一樣,但金碩珍卻仍然忍不住細想,那該會是多強大的力量呢?

帕修斯妒忌他,妒忌他得到了父親的重視,妒忌他被天神們眷顧著,認為他擁有太多美好的事物,

但金碩珍不在乎那些恩賜與力量。他曾是父親想捨棄的存在,但如今卻是被母親、柾國捧在手心呵護的珍寶,他真正能夠擁有的,從來不多,但到了如今,一切足矣。

而風神大概也不會知道,
其實金碩珍要的不多,只是想被愛著。

曾幾何時,年幼的他想跟其他孩子一樣,奔向父親的懷抱中撒嬌,
也想學他們喊一聲—

「爸爸」

但,他從來都不是「潘彼特」,
註定不能停留在虛假的夢幻島裡。 

...

TBC 

*「潘彼特」不會長大的男孩,相反人物是「溫蒂」,終會長大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