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 12




人們都說熱戀初期,情人眼裡只有彼此,如果可以向天神祈求,柾國大概只想每分每秒的待在金碩珍身邊。若不是礙於接下來還有課堂,柾國早就轉移到碩珍身邊,而非像此刻隔著手機以解相思之苦。

朋友們在興高采烈地談天說地,柾國的思緒卻忍不住回到手機螢幕上,他決定給戀人發去一個訊息。 『哥在吃飯嗎?』

對方沒有立刻回應,柾國挑了挑眉,心裡想著他大概忙於拍攝,剛打算鎖屏時,螢幕便彈出了聊天視窗。

『晚點才吃,現在在休息。你呢?』

柾國靈機一觸,打開了手機鏡頭拍下眼前的便當,然後發給對方。『在吃呢!』

『看著都餓了TT』

看著對方發來的哭泣表情,柾國就好像能想像碩珍撅著小嘴嘟嚷的樣子,忍不住嘴角失守上揚。接著,對方也發來了一張照片,是碩珍對著攝影棚拍攝的,照片裡是簡潔的白色佈景,而眼尖的柾國看見場內有些類似權杖和花束的道具。

好奇心驀然變得極其旺盛的田柾國,便帶著試探性的意昧發訊息問:『哥今次的拍攝主題是什麼啊?』 

『um……貴族風吧、大概⋯⋯』

在田柾國還在思考是怎麼樣的貴族風時,碩珍給他發來一張照片,卻差點讓柾國即場休克過去。

照片上的碩珍穿著深藍軍服,心口扣上了由鏈條與尖錐組成的襟針,綁在胸前的黑色皮帶,延伸到肩膀後,用金色的皇冠圖案作點綴,然後連接著黑色披肩,蓬鬆的棕色瀏海被梳至右側,露出了若隱若現的額頭,

那英氣十足的姿態令柾國倒抽一口氣,再加上碩珍是坐著的姿勢,隨意地將手肘搭在膝蓋之上,舉著手機對鏡拍照,手機更遮了他一點點下顎,卻仍然無損他的俊顏。 

『我能要一張定裝照嗎???』
『不行』
『為何??我都不能拍哥了⋯⋯但我現在來拍哥也是可以的!』
『給我專心上課!再這樣亂用我就收回戒指了。』
『哥(兔子哭泣表情)』 

沒有回應。看來對方對他的「撒嬌」不為所動,柾國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正要將此事列入人生十大遺憾之一時⋯⋯

『(圖片檔)』
『傳出去我就把你扔進火爐裡』 

「真好看。」田柾國呆呆地看著碩珍發來的照片,只見後者輕吻著手中的權杖,星眸半掩,高高在上、氣宇軒昂的氣勢直沖出螢幕,活像一個令人甘願俯首稱臣的君王。

而就在此時,柾國的腦海裡冒出了碩珍那單薄的身影站在河邊,柔和的神色尤為惹人憐愛,與照片上的人判若兩人,那明顯的對比在柾國的內心深處燃起了小小的火苗。

就在柾國發現自己忍不住傻呼呼地笑了出聲時,深知不妙的他隨即抬頭,只見朋友們一臉看好戲的樣子時,其中一個朋友挑起眉毛,提出了第一疑點。「最近柾國常常對著手機傻笑呢。」

「而且笑得很—甜呢!」

完蛋了。柾國臉不紅心不跳地將手機鎖屏,此舉卻徹底燃起了朋友們的好奇心,一股腦兒地衝上來將男孩團團圍著。而柾國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嘴角揚起一抹燦爛的笑容,朋友們也隨即變得起勁起來,柾國卻像守護珍寶一般,死死地將手機收在懷裡,任憑他們怎麼折騰自己,也誓死不讓出手機來。

有時候,拍照是為了向他人分享我眼中的世界, 
但你太美好了,美好到我都不想跟人分享了。

...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天下來的課程,也逃過眾人的逼問後,柾國迫不急待地拿出手機,打算探探年上 戀人的口風時,對方卻恰巧傳來了訊息。 

『放學了嗎?』

柾國其實也沒想到碩珍會記得自己的放學時間,一邊跟在朋友後面,一邊低頭按著手機回他。『嗯嗯,剛放了!哥下班了?』

『抬頭』

簡單的兩個字,彷彿往柾國的心臟投下一記重擊,他猛然抬頭,瞬間對上戀人的視線。金碩珍站在不遠處的樹蔭下,他的瀏海稍微比定裝照的造型自然貼服,並遮掩了另一邊的額頭,他穿著加大號的灰色條紋襯衫,氣溫回暖,因此襯衫內裡穿上普通的白色T恤搭配黑色破洞牛仔褲和一看吊牌就知道是某大品牌的鞋子。

柾國睜大了眼睛,明亮的眼眸裡盡然是藏不住的興奮。比起以往的成熟打扮,此刻的碩珍更像某學系的學長一般。碩珍望向他歪著頭,用唇形說了一聲「嗨」 ,卻沒有要上前的意思。

而豔麗的花朵總會招來狂蜂浪蝶,柾國敏銳地看到女孩的目光紛紛集中到碩珍身上,而他本人似乎也意識到自己成為焦點所在,便稍微低下頭,佯裝查看著手機。此情此景讓柾國心情有些不悅,他下意識頂了頂腮,便跟小夥伴們道別後,向戀人小跑過去。 

「哥怎麼來了?」他竟然來接自己放學了。柾國覺得自己彷佛吃了一口糖,甜入心扉。

「怎麼,我不能來嗎?」碩珍挑起眉頭問,要他承認自己是特意來給柾國驚喜,那自然是不可能的事了。「我可不想精靈操勞過度呢。」 

「能!當然能!」柾國用力地點了點頭。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在眾目睽睽之下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但這些當然只能在他內心的小劇場上演了。

「我們走吧!」路人的注目禮令柾國一刻也不想多留在此地,他拉著碩珍往鐵路入口走去時,碩珍卻將他拉了回來,接著帶他越過了行人道。 

「哥?」 在碩珍從口袋里拿出車鑰匙的一瞬間,柾國的疑問頓時得到瞭解答,就在男孩還沒有搞清楚狀況時,碩珍按了按遙控鑰匙上的按鍵,停泊在路側的銀色現代汽車隨即傳來了一下解鎖防盜器的響聲,卻讓柾國嚇了一跳。

「乾嘛那麼驚訝?」柾國的反應令碩珍有些哭笑不得。柾國搖搖頭,然後怯怯地跟在碩珍身後,小聲地說:「原來哥有車啊⋯⋯」 

「我這年齡有車很正常啊。」碩珍微笑說著,然後輕推了一下柾國,「上車吧,小朋友。」

他微微撅著嘴,顯然對碩珍的稱呼有些不滿。他當然知道這年齡有車很正常,但他沒想到自己會有被專車接送的一天,感覺就像在偶像劇里發生的情節,就差在沒有男主角駕駛著名牌車駛到女主面前,然後帥氣地下車的情節了。

嗯,幸好金碩珍沒有這樣做。

田柾國乖巧地打開了另一側的車門坐進車里。他看著碩珍系上了安全帶,便有樣學樣地照做著,卻不忘開口問:「話說,哥為什麼不在車上等我啊?」這樣她們就看不見你啦。 

碩珍將手心放在方向盤上,側頭望了一眼田柾國,猶豫了片刻,最後小聲地說:「你第一眼看到我會高興吧?而且⋯⋯想見面的人可不只有你呢。」田柾國睜大眼睛,還沒來得及消化這番頗大信息量的話時,碩珍便毫不猶豫地啓動了汽車引擎。 

「哥你剛剛說什麼了?」 
「沒說什麼。」 
「能第一眼看見哥,我也很高興!」
「明明就聽到⋯⋯」 碩珍翻了翻白眼。

柾國望向碩珍傻笑著,碩珍側頭瞥了瞥他,也跟著忍不住笑了起來,沒好氣地揉亂了柾國額前的瀏海,「又犯傻。」

哥不知道嗎?
戀愛會令人智商下降的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