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14




09:00 am

在田柾國按下「發送」鍵,將耗時四日四夜的剪接大作上傳到學校網站,欄位由「未遞交」更改為「待評分」的一瞬間,組員紛紛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哭爹喊娘的,柾國也像是脫力一段癱坐在椅子上,閉眼休息著。

唯有學期末作業才令人有身處於大學的實感,而自己剛好投身設計行業,不眠不休地工作是早晚會發生的事,此刻的他們也只不過是預早習慣。

雖然過程是艱難辛苦的, 但只要是喜歡的,那麼一切都是值得的。

當組員提議大家吃個早餐便回家休息時,柾國向碩珍發去了訊息。『我做完了TT哥今天要上班嗎?』

等了一會兒,只見對方還沒有上線。看來今天不用上班。只因若是上班日的話,碩珍理應早就醒來了。

「柾國你跟我們一起吃早餐嗎?」 
「嗯,算我一份吧。」 柾國點點頭,然後刷著他和碩珍的對話紀錄。這四日期間,他們的對話也十分簡短,雖然柾國有提前跟碩珍報備自己要趕功課,但看著這些「早安」「晚安」「吃飯了嗎」等等的寒喧問候,卻讓柾國心裡有些不踏實。

他們在一起還不到一個月,卻剛好趕上那該死期末作業。有些組員為了省去往返時間,也不得不留宿在校,而正正到了期末,趕計劃的人也不只有柾國他們,校內的休息室也活像一個露宿者集中地。或許,是不捨得柾國在學校留宿,碩珍意外地讓他多用銀戒。  『哥不是要我別有事沒事都用銀戒嗎?』因為太想念對方的緣故,輪自己的休息時間,柾國便坐在無人的走廊上跟碩珍通著電話,心中的疲勞在聽見那溫柔的嗓音後,頓時煙消雲散。 

『我確實是叫你別用太多,但某程度你這算是特殊情況啊。』碩珍的聲音就像是棉花一樣軟綿綿的,讓人聽得心情很是愉悅。

『雖然很對不起精靈,但我在大學也有像你一樣趕期末,所以唯有用銀戒,這樣才省去來回時間呢。』碩珍的語氣裡摻雜著一絲愧疚,讓柾國忽然覺得他真的很珍愛精靈,而這份珍愛似乎令柾國起了一點點小情緒。

『那我拜託牠的話,哥會心疼不是嗎?』柾國莫名其妙地想跟精靈一分高下,明知道那是極其幼稚的行為,卻忍不住想從哥哥的口中得出他想要的答案。『確實。』碩珍幾乎沒有半點猶豫地回答了柾國,就在後者大受打擊時,卻因為碩珍後來補上的一句,心臟怦然直跳。

『但哥更心疼你。』

不用照鏡子,柾國的臉必然是紅透了,而從電話裡傳出的偷笑聲,更讓柾國斷定金碩珍是故意調侃他的,也就是說他知道自己在與精靈再作無謂的競爭,想到這裡,柾國不禁羞得想鑽進地洞裡。戀人過於敏銳,有時候也是一種甜蜜的困擾呢。 

就在碩珍的允許下,柾國透過銀戒在學校與家裡的床來回穿梭著,偶然銀戒會發燙以示不滿,但在柾國百般贊美之後,才免去了被銀戒燙出一個印的下場。

柾國和組員們的早餐如無意外的在快餐店裡解決。尚有精神的組員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魂魄不齊的則在閉目養神,比起要留宿的他們,能睡自己床的柾國也顯得較為正常。

「哇,沒上網四天,*Barro都改版了呢。」其中一個組員提起了瀏覽器改版的事,以感嘆自己那不問世事的四天,外界彷如變了天一般。

田柾國刷著手機,也剛好停在Barro 的頁面上,只見右上方的視窗變成了用戶的投稿,裡面有廣告、有向家人的暖心喊話,也有情侶之間的甜言蜜語。

田柾國覺得設計甚是有趣,便仔細地閱讀了那些字句,直至他看到一個個人廣告是寫著「希望大家能去幫在XX站的賣花婆婆買一枝花」,柾國挑了挑眉,XX站就在自己附近,想到自己尚未送過什麼給碩珍,此刻送個小花也能當是一個預習。 

『剛醒,你做完啦?』而他的睡美人也剛好醒了。
『嗯嗯,做完啦!我能來哥那嗎?』
『你不困嗎?』
『困啊,但我想你了』

對方停止回應,柾國卻挑起了眉毛,期待著。

『別用戒指了』

柾國笑了笑,也故意不回,碩珍說只有特殊情況才會用到銀戒,而田柾國的特殊情況就是要見金碩珍。

跟著只剩下半條人命的組員們下地鐵以後,或許是廣告效應,車站裡不少人手裡都拿著一束玫瑰花,田柾國左顧右昐,卻始終看不見老婆婆的身影。

「柾國啊,你在看什麼?」
「賣花的婆婆,剛剛看到廣告說在這裡賣的。」
「是那個嗎?」

柾國沿著組員指著的方向看,一個手裡捧著數束玫瑰的婆婆站在不遠處,也許是想到自己的生計有了保障,甚是歡喜地將一枝又一枝的玫瑰賣給了路人,柾國看著她手裡愈來愈少的玫瑰,忽感不妙,便想也不想地邁開腳步,向婆婆小跑去。

「我就說田柾國談戀愛了啦!!」顧不上身後朋友的調侃,柾國差點就用把銀戒都用上來著,但不幸的是,柾國之前還有幾位排著,輪到他時,玫瑰卻早已賣光了。

「抱歉呢,小伙子。」
「不不,沒關係的。婆婆賣光就好了。」雖然柾國難免年感到有點小失落,但想到婆婆不用再長站在這裡賣花時,心裡也不免覺得欣慰起來。他禮貌地向婆婆點了點頭,便往朋友的方向走回去。

「那個.....」忽然,一個白領裝扮的美麗女人叫停了田柾國,容易對異性緊張的柾國頓時渾身一僵,特別對方看上來像是個溫柔大姐姐時,更讓柾國有些不知所措。

 

「我多買了一枝,要不我讓給你吧。」大姐姐揚了揚手中多出的玫瑰,柾國頓一下,隨後又搖搖頭說:「不用了.....」

「我是看了廣告才來買,多買一枝也是為了讓婆婆早點賣完,所以你就別跟我客氣啦!」大姐姐溫柔一笑,柾國半信不疑地問:「姐姐.....真的讓給我嗎?」

「嗯嗯。」她將玫瑰遞給了他,柾國怯怯地貶了貶眼睛,接著嘴裡一邊道歉,一邊從錢包裡拿買花的錢,不過就在柾國從女人的手中接過玫瑰時,手心卻傳來了一下刺痛感,使他本能地縮了一下手。

「怎麼了?」女人疑惑地看著柾國,莫名其妙的疼感讓柾國愣了一下,但想到姐姐還在等自己時,連忙擺擺頭,接過了玫瑰。「沒事沒事,謝謝姐姐了!!!」

柾國覺得握著玫瑰的手心仍有一絲輕微的刺痛感,但想到自己四天日夜顛倒的生活,身體會出半點狀況也實屬正常。想到這裡,柾國又迫不及待地想到碩珍的家裡,而他其中一個小心願就是,拉著碩珍跟自己午睡。

後者不讓自己在他的家裡過夜,但柾國卻偏偏想些試起床第一眼看見喜歡的人是什麼感覺。

男孩心滿意足地將鼻子湊向玫瑰輕聞,卻因為過於強烈的花香,讓對氣味敏感的男孩退開了一小段距離,他抽了抽鼻子,腦海裡卻浮現出碩珍那俊美如花的容顏,柾國微微一笑,同時也一如以往地無視朋友們的追問,自顧自的穿過人群。

與此同時,溫柔的女人卻在柾國走遠以後,神色忽然變得呆滯,舉目無光,無力地垂下拿玫瑰的手,與前一秒還在賣花給柾國的她判若兩人。

「親愛的,你怎麼了?」疑似是女人的伴侶突然從旁從沖出,抓著女人的手臂,後者隨即回過神來,一臉迷茫地望向男人。「什麼?」

「你哪來的花啊?」男人擔憂地摸了摸她的頭,女人狐疑地看了看手中的玫瑰,然後歪著頭,「為什麼會有花啊?」

「啊.....是有一個男人給我送花了.....」女人發現自己的記憶變得七零八落,「送了兩枝?欸,但另一隻呢?」

「等下,哪個男人給你送花了啊?」顯然,男朋友的關注點不在於花的數量。女人卻想極也想不起那時的記憶,而在車站的暗角裡,穿著灰色大衣,打扮貼近人類的帕修斯揚起了一抹狡黠的笑容,輕輕吻了吻手中的玫瑰,緩緩張嘴,語氣裡全然是輕蔑之意:「你要怪,就怪你們那些無謂的同情心吧。」

「我親愛的弟弟。」

...

「哥,我來啦!」
「啊,你這小子!我不是說,別用戒指了.....」碩珍早就在房裡感覺到廳裡的動靜,他心裡好笑又好氣,氣勢洶洶地打開門,佯裝要兇柾國時,卻見柾國一臉期待地看著自己,雙手放在背後,對上那明亮的眼眸,碩珍愣了愣。「什麼,為什麼這個樣子?」

「這個.....」柾國小心翼翼地拿出藏在身後的玫瑰,難為情地輕拭著鼻子,看見碩珍那閃爍的眼眸時,自己也緊張得忍不住迴避了他的視線,「給你的。」

「好、好端端幹嘛送花呢.....」嘴裡說著這種話,但嘴角漾起的笑意卻出賣了碩珍的內心,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令到柾國買花給自己,但偶爾的小驚喜卻讓碩珍像是嘗了一口蜜糖一樣甜膩。

「但,謝謝你啦。」碩珍握起了柾國的手,未等柾國反應過來,便輕輕地將他拉進懷裡,溫柔地低語:「辛苦了啦。」

田柾國頓一下。男人的話猶如溫暖的風一般,吹散了他的疲倦,從心底裡湧現的暖意令他忘卻了煩憂,柾國閉著眼睛,安心地將下顎擱在那寬肩上。「嗯,謝謝哥。」

從碩珍身上充電完畢以後,柾國笑意盈盈地將玫瑰遞給了碩珍,後者無奈一笑,提起手臂,就在指尖碰及玫瑰的一剎那,玫瑰連同透明包裝紙突然化為了灰燼,灰燼猶如被賦予生命一般,迅即纏上了碩珍的手,與肌膚相觸之時,並伴隨著灼熱的溫度,碩珍痛呼了一聲,柾國驚恐地瞪大了眼睛。

只見灰燼徹底融入了碩珍的骨肉裡,白皙的肌膚浮現出駭人的黑色紋路,紋路從手心迅速蔓延至手肘,沿路烙下的灼熱感令碩珍痛得跪倒在地上。

在碩珍意識消散之際,他只感覺到那一直存在於自己的體內的羈絆忽然變得虛無飄渺,在戀人的聲聲呼喚中,碩珍終墜入了冰冷的黑暗之中。

你是我的軟肋,可以是我的後盾,
但同樣也能成為傷我的利刃。

而我、卻早有覺悟。

TBC

(*Barro:韓劇《請輸入搜索詞www 》的瀏覽器,此篇引用了Barro 改版的時間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