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13




「為什麼哥有精靈,你還要買車啊?」 

「我想像一個普通人生活,所以只會在特殊情況才用銀戒。」碩珍一臉從容地轉動著方向盤,將車子穩定地駛進車道上。「你接下來有想去的地方嗎?」 

「哥的家!」 
「暫停開放。幫我導入地址吧,帶你去個地方。」

男孩鼓起了臉頰,但還是跟著戀人的指示,在導航上輸入了目的地,那是柾國很少去的區域,雖然不能去碩珍的家,但對於柾國而言,能跟他在一起便足夠了。

然而,當柾國再次睜開眼睛時,是碩珍喚醒了他。「到啦!」

「啊⋯⋯睡著了。」 當柾國發現自己敗在睡魔的侵襲下,便有些懊惱用後腦輕撞了一下椅子,本想著能與碩珍好好聊天,自己卻直奔睡夢去了,留下碩珍一個人駕駛著車子。

「別太在意。」碩珍察覺到男孩的小情緒,輕勾起嘴角,「到你有駕照時,我會大睡特睡的。」說罷,便溫柔地揉了揉柾國的頭毛,解開安全帶打開車門。

就在此刻,「學車」又被柾國列入了「待辦事項」中,他跟著碩珍下車,腳一踏地,柾國感覺到四周的溫度驟降了幾度,當他轉身張望四周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幅猶如畫布般美麗的海邊風景。

天色昏黃,雲朵稀疏,溫暖的陽光傾灑在平靜的海面上閃爍發光,就像僅存在於白晝裡的星辰一般。

在喧鬧的都市裡,平靜的海景彷佛成為了一道絕美罕有的景色,但其實那只不過是距離市區數十分鐘的車程,它並不罕有、也不算特別,

或許隨便一個近海的地方也會看到,但會令人驚嘆的原因, 純粹是人類無暇停留在這般美好事物上,一旦發現時,便會驚訝原來身邊一直有此等地方。 

「這裡是南風女神的區域,算是最與世無爭的地方了。」雖然最近沒有帕修斯的消息,但為了安全起見,碩珍還是盡量在北風以外的區域活動,至少帕修斯不會發現到他們。

碩珍回過頭,只見柾國已沉醉於景色之中,那雙澄澈的瞳孔在閃爍著,碩珍的心跳忽然「咯蹬」了一下,他的目光放柔。「 你有帶照相機嗎?快到晚霞了。」 

「你帶我來,是為了給我拍照嗎?」柾國頓一下。
「之前剛好經過這裡,就覺得你會喜歡了。」

柾國曾以為只有自己會分分秒秒想念著眼前的人,殊不知原來思念也是雙向的。

在柾國的眼中,碩珍是一個很成熟的人,不會像自己一樣孩子氣,可是當他會為了想見自己一面,特地來到校門前等他,找到好吃的、好看的,第一時間想起的都是田柾國。或許,這世上唯有『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待柾國從車子拿走照相機後,碩珍便鎖上了車門。在兩人靠近彼此時,兩隻手自然而然地十指交扣,並肩走近海邊。

海風溫柔地撲面而來,似是在歡迎兩人的到訪,碩珍停下腳步,微微仰頭細聽著女神奏起的風聲,柾國側頭凝望著被微風眷顧之人,微微一笑,然後悄悄地鬆開了相牽的手,舉起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咔嚓」的一聲便紀錄下那美好又珍貴的畫面。

「啊⋯⋯」碩珍聞聲扭頭對上那黑漆漆的鏡頭,有些難為情地捂嘴笑了一下,「怎麼拍我了?」長長的衣袖幾乎遮掩了碩珍的手,只露出了指尖,害羞的表情和逆齡的裝扮讓碩珍看上去更為可愛迷人。 

「我沒跟哥說嗎?你能出現在我的鏡頭裡,是我最大的榮幸啊。」這下,他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對碩珍說這句話了,以戀人的名義。他看著碩珍瞪大眼睛的樣子時,又舉起了相機。「又一個表情捕獲成功。」 

「你在拍什麼奇怪東西啦?」碩珍百思不得其解,他堂堂一個模特兒,面對鏡頭是例行公事, 唯獨在柾國的鏡頭下,他會感到無比害羞,卻比任何時候來得更為輕鬆,他在課堂、公司裡學過的專業知識也跟著隨風消散,他不用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擺著他們認為有魅力的姿勢,也不用特地改變眼神,

或許是因為,柾國願意接納他的一切,美好的、陰暗的、危險的⋯⋯碩珍不知道他能接納到什麼程度,但當男孩決意要成為保護他的「射手」時,他情不自禁地對他有所期望,讓碩珍願意賭上一把。

「快到晚霞了喔。」
「哥背過身去,我要拍背影!」 
「你這小子⋯⋯」 

而恰好的是,金碩珍從來都不會碰沒有勝算的賭局,
哪怕對方是高貴全能的天神。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