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 19




帕修斯在三界裡消聲匿跡,金書妍等人一致認為衪偽裝成人類,以逃過天冥兩界的追捕。雖說掌管北風的帕修斯終有一天會出來,但時間卻明顯沒有對金碩珍格外開恩,中咒的第四天,腕上的咒紋已經看不見了,碩珍感覺到體內的那份羈絆已消失殆盡,留下的是空蕩蕩的冷意。 

田柾國出門上學了,金書妍也到四處打探消息,家裡就只剩下碩珍一人。

「咳⋯⋯」躺在床上的碩珍覺得喉嚨有些難受, 艱難地撐起上身,用被子牢牢地圍著自己, 然後慢慢地走下床。腳一落地時,碩珍只感到一陣暈眩,他扶著床頭定了定神,大概是太久沒有下床的後遺症。

「該死的。」碩珍忍不住咒罵了一下,以解心中的鬱悶和身體上的不適。又不是他想要保護咒的,卻偏偏要他扛上這堆破事。 金碩珍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房間的,他走進廚房裡,拿出水瓶,迷迷糊糊地往杯子裡倒水時,手腕卻忽然傳來一陣劇痛,痛得讓碩珍鬆開了提杯的手,玻璃杯「呯」的一聲跌落在雲石桌上,就在此時,碩珍腦海裡冒出了斷斷續續的影像。 

眼前是猶如冥界生物一般的紫黑色視角,他化為了凜然的疾風,卻像被操控的傀儡似的,飛快地穿梭在人群之間,直至他穿梭了幾輪以後,碩珍看見了金書妍拐進巷子裡,他想張口呼喚母親,卻發現自己發不出半點聲調,他亦沒有停下來,反而直直地跟著書妍,就在書妍轉身的一瞬間,女人還沒來得及驚呼時,碩珍便猛然向她撲去⋯⋯

「媽!」碩珍扶著額頭,驚慌地大喊了一聲,顧不上從肩上滑落的被子,他雙手撐著桌沿,眼神一度飄忽不定,他的呼吸顫抖,大口大口地喘著氣。手心傳來的冰冷觸感提醒了碩珍他還在家裡,而剛才腦海裡的影像,跟咒紋肯定是脫不了關係。碩珍深感不妙,他蹙著眉頭,強忍著痛意,快步走到房間,給母親撥去了一通電話。

「拜託,快接電話啊。」碩珍心急如焚地抓了一把頭髮,此刻的他只想確定書妍的安危,幾聲訊號後,電話接通了,正當碩珍以為自己能鬆一口氣時,電話裡傳來的聲音,卻讓他的心臟一下子墜落到冰冷的深淵裡。 

「嗨,弟弟。」 

...

雖然有些對不起教授,但田柾國確實沒有聽課的心情,心裡一直祈求著時間能快點過去,這樣的話,他便能早早見金碩珍。而當下課鈴聲一響時,柾國心中大喜,距離能見到金碩珍還有兩小時,他拿起背包欲跟著同學轉課室時,食指上的戒指忽然收緊了一圈,並變得極其滾燙,他吃痛地輕叫了一聲,他摘不下戒指,但灼熱的金屬表面快要在柾國皮膚上燙出一個印來,

柾國不想惹人注目,想走出課室溜去沒人的地方,卻在此時,四周的人群和空氣的流動也變得極慢,田柾國還沒有回過神來,一踏出課室,腳下卻碰不上地面,下一秒迎來的是令人窒息的天旋地轉。

「我天!」柾國被空間精靈粗暴地扔到了目的地,他狼狽地撐著桌沿彎腰,強制轉移的後遺症比一般的難受得要死,惹得他出聲咒罵了一下。「抱歉,要用這樣的方式把你叫來。」低沉的嗓音從桌子的另一邊幽幽傳來,柾國的眼睛微睜,他慢慢抬起頭來,視線對上來者的眼睛,對方穿著一身黑色的大衣,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高貴氣息,但這幅面容卻讓柾國感到有些似曾相識。

「是你叫我來的?」柾國半信不疑地盯著男人,然後再看了看不再變得灼熱的銀戒。「精靈鑄造的戒指裡,有我的血液,所以戒指能隨我呼喚。」金賢宇微微瞇起了眼睛,聲音裡似乎還摻雜著一絲不滿,「而你手上的,本應是我的。」

柾國當下有馬上摘下來的衝動,不然自己得被他那銳利得猶如刀子的眼神削上幾百遍,男孩有些尷尬地撓了撓頭,小聲地問:「你⋯⋯是珍哥的⋯⋯」 柾國頓了頓,想起碩珍從沒有喊過他父親,便連忙改口,「你是風神?」 

金賢宇挑了挑眉,然後淡淡地開口說:「這些你都不必知道。」淡漠的語氣毫不留情地淋熄了柾國的好奇心,要說兩父子除了容貌上的相似,便是身上那份清冷感,但不同的是,碩珍顯然比賢宇更為平易近人,或許這就是天神與人類的分別吧。

「這裡是人神界唯一交接的通道,只要你安份地待在這所咖啡廳裡,你就不會有事。」

「什麼意思?珍哥和姨呢?」柾國覺得事有蹊蹺,明明最需要保護的人是金碩珍,可現在卻要他待在這個庇護所裡。從金賢宇那高傲的眼神裡,他明顯不把柾國的疑問當成一回事,男人冷漠地留下一句,「別不自量力,引火自焚。」說罷,男人便逕自站起身來,柾國卻不死心地用身體攔下賢宇,抬眸直直地盯上天神的眼睛,幾乎是一字一句地吐出來的,「他們到底怎麼了?」

面對少年的怒火,金賢宇冷笑一聲,抬手便揪起了柾國的衣領,語帶微慍地說:「金書妍被捉了,她兒子此刻對上的是北風天神,他臨走之前,還要我將你帶到這裡,免得你受到牽連。」

「你區區一個凡人肉軀,能有何作為?」 

在稍早之前,他們父子第一次相見了。銀戒上附有神血,能與該神聯繫,上一次使用已相隔二十年。碩珍不能透過風聲找賢宇,唯有憑銀戒,讓賢宇前往交接刻,期後屏蔽了自己的蹤跡。

沒有上演什麼感人重逢,又或是家人間的反目成仇,更多的是陌生人間的交流,但兩人卻同樣對彼此有所隔閡。
從書妍的日記和與黑帝斯的談話間,金碩珍知道他對母親的情意不假,甚至愛得深切。懷有神裔,對凡人來說是致命的,賢宇想保書妍的命,但後者卻義無反顧地要生下碩珍。

在女神們的嘮叨下,碩珍知道書妍為了生下自己,幾乎喪命,這也導致金賢宇更不待見金碩珍。到這裡,金碩珍突然有些理解父親為何不愛自己。

那時的書妍恨他無情無義,但那並非無情,而是金賢字將所有的溫柔與愛意都贈予一人。

裂痕一旦出現了,接踵而來的就是更多的失望與爭吵。或許,碩珍不恨金賢宇的原因,是覺得自己的出現破壞了這段美好的感情,但他不有愧於他,金賢宇終究還是負了他們。 

『我知道帕修斯是你兒子,你不方便出面,但他現在動了我身邊的人,我自然不會輕易放過他。』金碩珍的臉色煞白,但他的語氣堅決,亦帶著幾分天神的傲氣。

金賢宇深知他極其不適,他的心底裡仍然有蔑視人類的劣根性,可他還是壓過那無謂的高傲,低聲地說:『此刻的你,比凡人更虛弱,又能做些什麼呢?』

『我不做沒有把握的事。』碩珍直接省去了廢話,也不跟賢宇爭論人類有用之處,只是開口對他說:『你只要去救我媽即可,我來應付帕修斯。』

『你瘋了?你對上的是天神。』金賢宇完全摸不清金碩珍的思緒。 

『你當年在我身上施下保護咒,已遭受非議,而如今你兒子找上了我,不也是因為他們覺得你過度偏愛凡人嗎?』金碩珍的聲線不溫不熱,卻聽不出他話裡有晦氣之意,言行之間彷佛有一絲為了金賢宇著想的意昧。

『我可不想再招待你的兒女們。』


金賢宇最終還是應了他的要求,而碩珍亦不忘讓賢宇將柾國帶到這裡,好讓帕修斯不會再抓住他的軟肋。

「我要去找珍哥。」
「你是聽不懂我說話嗎?」賢宇雖然嘴上說著狠話,但語氣卻不是特別強硬,好像一早就預料到少年的倔強。 

「那,請你讓我有所作為吧,天神⋯⋯」柾國笑著搖了搖頭,迎向賢宇的目光,「珍哥的爸爸。」

金賢宇的眼睛微瞠,腦海裡冒出了那道熟悉的聲音。

『哪怕這不是祈求,也不是請求天神的垂憐,而是你本該履行『父親』的職責。』

男人輕笑。母子二人從不向他祈求,少年自然也是跟了他們的脾性,然而想起當初一意孤行捨棄天神的身份﹐下凡與金書妍相愛的自己,其實他也是如此倔強。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