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9344a5e3913b1511861a03e4a229fa10dcb2ed.jpg

想幸福的人


「**我不過是一個很想幸福的人。」

與他相識那年,是閔玧其最幸福的一年,與他交往兩年,他知道什麼是被在乎的感覺,卻晚了一步學會如何愛一個人。 
 
他們的關系,始於閔玧其的告白,即使,後來金碩珍常常認為那不算告白。他們相識於大學時代,當著彼此的室友,相愛的理由並沒有特別轟轟烈烈。

習慣自己的生活,有著對方的身影,到了後來,得悉自己的室友被別的女孩追求時,閔玧其這才懂得何為嫉妒,也知道自己對他的感情超出了朋友以上。

或許對女孩兒不公平,可是就在她單獨約室友出去時,閔玧其卻拉住金碩珍的手腕,輕輕地說了一句。 
 
「以後,都一起住吧。」 
 
玧其沒有忘記碩珍眼眸裡閃過的愕然,心裡既希望他能聽懂自己話裡的意思,卻又害怕當跨越了朋友這界限時,他會失去他。 
 
「如果我們都有女朋友怎辦?」金碩珍在明知故問,玧其看見他臉上的笑容時,心裡的某種想法逐漸成立,他微微收緊握著碩珍的力度說:「我不會有,」 
 
「所以你也不能有。」沒有給予對方半點猶豫的機會,閔玧其將金碩珍拉向自己,伸手摟住他的腰肢,直至感覺到他同樣在回抱自己時,想法完全成立。 
 
他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 
 
以室友的身份相處了四年,熟悉彼此的生活習慣,令需要磨合的地方少了,可是,比起普通熱戀中的情侶,他們的愛情更來得平淡,卻又溫暖。

大學畢業後,他們理所當然地同居了,喜歡音樂的閔玧其最後選擇了創作事業,而金碩珍則選擇收入較為穩定的教育。

閔玧其不是不知道創作行業的穩定性,可是他想追隨自己的夢想,夢想與現實,他大膽地選擇了前者,可是卻忘了代價,需要由兩人來承受。

「*矛盾只因深愛著。」

還是室友的時候,雖然偶爾有些無關痛癢的小爭吵,卻從來沒有太大的分歧,也沒有爭吵得臉紅赤耳,只是隨著身份的轉換,一切都慢慢出現了裂痕。

閔玧其不會輕易表露心情,拼命地製作,望能得到別人的賞識,長遠而言,也能為他們帶來美好生活,他忘了此刻相伴的人也需要被在乎。 

「你要吃飯嗎?」
「你先吃吧。」

忙於製作的期間,玧其總會這樣回絕碩珍的邀請,直到個性溫和且十分珍惜食物的伴侶,忽然在他面前,將所有菜肴扔進垃圾箱時,

他這才發現,自己有多少晚沒有坐在桌邊與伴侶共進晚餐,桌子上的菜肴放涼了,那麼看著它放涼的金碩珍,到底是懷著怎樣的感情?  
 
他看著眼眶泛紅的碩珍,卻說不出半點話來,只能怔怔地看著他走出家門。那是金碩珍第一次離他而去,後來卻因為醉得不省人事,需要兩位好友的扶助下,回到家裡。

閔玧其知道碩珍的酒量到哪,卻沒料到他會喝得如此醉,紅腫的眼睛和偶爾無意識呢喃著的字句,讓玧其的心揪緊成一團。 
 
「說好要一起吃的……」
「騙子閔玧其。」

要好好吃飯。是碩珍成為室友時,第一次對飲食不定時的自己發火,也強迫他除非有約,其他時間也得跟著金碩珍吃晚餐,可是如今的他卻忘了說好的承諾。

「對不起。」玧其輕輕撥開碩珍的瀏海,指腹溫柔地摩挲著那紅腫的眼睛,他只能在碩珍睡著的時候,才敢說出這句話,卻沒想到,當他學會坦露心情時,卻已經為時已晚。 
  
自那次以後,兩人回到平常的生活,玧其也為了道歉,自己做了一頓晚飯。在無聲的擁抱與帶著深情的親吻下,碩珍終究還是心軟了,報復性地捏著他的臉頰,訴說著自己的不滿。

玧其雙手覆上碩珍的手背,然後緊握在手心裡,在碩珍的額頭落下輕輕的一吻,以表示自己的抱歉。 
 
原以為,兩人的感情會回到以往的溫馨平靜,卻誰也沒想到那是產生裂痕的徵兆。 
 
或許,是意識到自身的不足,玧其開始懷疑自己能否給予碩珍想要的生活,摻雜住不安的猜疑,是讓感情崩塌的兇手。

閔玧其和金碩珍,都有個別的交友圈,互不干涉,也沒有任何交集,而金碩珍很信任他的朋友,就連那天酒醉,也是他們送他回來。可是正因為有人或許比閔玧其更了解金碩珍,他不安。 
 
煩躁。腦袋裡充斥住凌亂無比的想法,卻遲遲無法拼成完整的圖案。閔玧其懊惱地抓了一把頭髮,仰頭長長地嘆息了一聲。

忘了自己坐在工作桌上多久了,但他依稀記得自己一整天也沒跟金碩珍說話,應該是說,看不見他的身影,也沒有來自他的叮囑。 
 
玧其微微歪了歪頭,站直身體的一刻,酸痛感一湧而上,彷彿是在抗議玧其長時間留在座位上的不良行為,他揉著脖子,伸手取過旁邊的手機,卻看見一段被忽略的訊息。

『我跟在煥他們有約,你別忘了吃晚餐』 
 
又是他們。玧其皺起眉毛,總覺得他們相聚的次數比以往更加頻密,頻密得幾乎見不上金碩珍。他知道,他不該干涉碩珍的交友,可是會嫉妒的原因,正正是源自那份不安。 
 
在那晚,碩珍敏銳地察覺到玧其的不對勁,揚聲查問時,玧其卻按捺不住心中的煩躁,帶著怪責的語氣說:「你不覺得,你跟他們出去的次數有點多嗎?」

他明明看見碩珍眼底閃過的愕然,可是他卻任由碩珍咬著唇,低聲說他會多注意時,玧其才發現自己好像為碩珍系上枷鎖。 
 
即使知道對方同樣深愛著自己,卻仍然會有所猜疑,並非不信任對方,而是太清楚自己的不足,發自內心地害怕著不能給予對方想要的幸福。

而在夢想面前,愛情總是顯得微小,可是直到碩珍不小心患上了肺炎,而自己卻因為忙於工作而沒法察覺,而最後看見送碩珍回家,仍然是他那兩個好友時,

他選擇當上音樂教師,即使自己不太愛面對孩子,可是他覺得不能只有碩珍作出犧牲,卻不料加深了他們之間的矛盾。

「你還是辭職吧。」碩珍站在玧其的身後,凝重地提出己見,他十分清楚玧其不甚喜歡教師這份工作,也看到他寫滿音符的紙張,「何必要糟蹋自己的才華?」 
 
「我自己有分寸。」兩個不擅言詞的人走在一起時,迎來的只有一層層誤會。

玧其想令碩珍安心,卻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所為,只是在徒增碩珍的煩惱,也令彼此之間的感情搖搖欲墜。 
 
那時候,碩珍認為自己成為了玧其前進的障礙,或許是這樣的觀念,讓碩珍的情緒變得更為敏感,害怕自己的不足會給予對方無形的壓力,亦源於這份不自信,他不再像以前從容自信。

「有那麼投契嗎?你跟她。」碩珍口中的她,是玧其同科的老師,玧其聞言停下了進食的動作,有些不悅地用舌尖頂了頂口腔的內側,「誰說的?」 

「學生,不是只有一個在我面前說你們很般配。」碩珍稍稍地握緊了手中的筷子,盡量保持平靜的心情說著。

「所以你覺得我出軌了?」玧其的言語忽地變得銳利,不甚友善的語氣意外地觸發了碩珍敏感的神經。

「我哪句說你出軌了?」碩珍不悅地反駁著,「我只是覺得你該避嫌吧。」

「避嫌?」玧其挑起眉毛,冷笑了一聲,「我跟她什麼也沒有,有什麼好躲?而且我們都只是在談公事而已。」

令人懊惱的,從來都不是那些流言蜚語,而是戀人之間的猜疑。明明知道對方同樣地深愛著自己,可是卻會懷疑這樣的自己是否值得被人如此喜歡,當對方的身邊出現了比自己更好的人時,自卑會使高牆崩塌。

閔玧其如是,金碩珍如是。

「我在意你和她。」金碩珍終究還是選擇開門見山,放下了碗筷,注視著玧其的目光摻雜著幾分不安,「怎樣?這理由足夠說服你跟她保持距離嗎?」

溫柔的嗓音,透著絲絲的不滿,同時因為受到戀人猜疑而覺得不悅的閔玧其,沒有就此罷休,下意識說了一句—

「無聊。」

握著碗盤的指節在微微泛白,碩珍咬緊了下唇,別過頭,那雙泛紅的眼睛怡好被玧其收進眼底。

他頓一下,除了碩珍因為他沒有好好吃飯而哭時,他就再也沒看過男人落淚,而如今卻為了那些流言而眼泛淚光,這點讓玧其尤其無解。

「你不喜歡我常常跟在煥他們出去玩,所以即使你每次忙於工作,不理我也好,我也聽你的話,沒有再跟他們出去玩。」碩珍深吸了一口氣,努力不讓凝聚在眼眶裡的淚光掉落,

「現在,我只是讓你稍微避嫌,你卻覺得是我無聊、是我多想,那你質疑我的時候,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我就是知道自己忽略了你,我才想辦法彌補,要不然你以為我是為了誰換工作?」

「別拿我來當藉口!」碩珍猛地站起,向他厲聲一吼。他不想聽見,也不願去想是自己成為了玧其的障礙物,「是你自己選擇換工作,與人無尤,別把責任推在我身上!」

責任確實在他身上。碩珍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可是心裡壓抑已久的鬱悶,卻在這一瞬間通通爆發,視線被淚水模糊了,無法再像以前一樣,冷靜地觀察著玧其的表情變化,

又或許,他們早已回不去以前。

同樣地情緒佔據了理智的玧其,在一怒之下揮開放在桌沿的玻璃杯,清脆卻又帶著沉重的碎裂聲應聲而起,以那微醺的嗓音摻雜住怒意地吼著,「對,是我他媽的一廂情願。你愛跟他們一起,那就直接跟他們一起住,跟我這種人交往,真的辛苦你了!」

「你也不賴阿,委屈你放棄夢想,遷就我,你比我更辛苦不是嗎?閔先生。」碩珍的聲音隨著激動而提高,眼淚卻不斷沿著輪廓滾落而下。

不知何時,兩人的爭執,形成了不可挽回的局面,即使如今所說的是無心之言,卻已經深深地刻在彼此的心裡。

玧其在碩珍無力地撐著桌沿,失望地捂著臉頰,便打消了所有反駁的念頭。

即使心裡充斥住怒火,卻在看見緩緩蹲下身、低聲抽泣的碩珍時,一切言語都隨著呼出的氣息消散於空氣之中。

他是第一次與他真正地吵架,也是第一次看見如此火大、哭得如此難過的碩珍,怒火頓時消去了一大半,失散的理智慢慢回到原位。

兩人相對無言,玧其最終還是回到了房間,背靠著門板緩緩滑落到地上,環抱著自己的膝蓋,手心抵向那逐漸變得濕潤的眼睛,心裡反覆詢問著自己,他們之間、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明明深愛著彼此,卻敵不過那一份的不安,明明知道對方不會背叛自己,卻因為己身的不足,害怕會失去心愛的人。

金碩珍不想成為閔玧其的絆腳石,閔玧其不想最了解金碩珍的是別人,而不是自己,嫉妒源於自卑,往往是看見心愛之人的身邊出現了比自己優秀的人,衍生的不安便會演變成嫉妒與猜疑,最終迎來兩敗俱傷的結局。

而如果那天,閔玧其沒有就這樣選擇回到房間的話,或許他們不會迎來這種結局。

「分手吧。」這是他們吵架以後,碩珍對玧其說的第一句話,也是最後一句話。看似沒有由來,可是玧其心知肚明,裂痕不是第一天就出現的。

沒有撕心欲裂的痛哭挽留,也沒有爭吵,玧其彷彿早已預料結局的,靜靜地看著房間裡屬於金碩珍的事物一點一點地變少,

直到他拉著行李箱緩緩走向家門時,在與玧其錯身擦過的一刻,手腕被後者輕輕地捉住了。玧其的指尖輕輕滑落至愛人的手心,兩人的手就如同以往一樣,自然地交扣合上,交換著屬於彼此的溫度,感受著最後一次的觸碰。

「已經很久沒牽你的手。」碩珍沒有回頭,嗓音裡卻帶著些許哭腔。玧其頓一下,垂下眼皮,緩緩地鬆開手,而碩珍的手腕無力地垂落在側,輕輕地留下幾句叮囑,便繼續邁開腳步。

「好好吃飯。」
「別再熬夜了。」

玧其想別開視線,卻忍不住盯著碩珍的背影。他比誰都更想挽留他,可是碩珍為自己而哭泣的顏容,卻深深地刻在他的腦海裡。

任誰都希望,自己所愛之人,能因為自己而快樂,而不是終日爭吵、以淚洗面,或許有人說,這是一段感情的必經之路,可是他們已經在彼此身邊多年,比誰都了解對方,卻仍然無法給予對方想要的。

他不捨得讓金碩珍難過,所以,即使會一直深愛著,或是在往後的日子會想起他,所有的難過,都由他來承擔就好,

他只想他幸福。

縱使,最終給予他幸福的人,不再是自己。後來,再無交集的生活之中,玧其偶爾會從音樂室窗口看見他的身影,看著他被同學們擁戴著,看著他送少年回家,到後來發現少年經常與他並肩同行時,不安的感覺在叫囂著,可是他不願去深思。

直至,聽見他要離職的消息,驀地爆發的恐慌感令玧其頓時慌了手腳,摘下戴在脖子上的銀戒,匆忙地跑到老地方,卻在那道純白的大門前停了下來,遲遲不敢伸手拉開門。

他該說什麼,也該以什麼身份說話?這些疑問一直徘徊在他的腦海裡,他握緊手心裡的銀戒,緊咬著下唇,直到耳邊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時,他微微側頭,少年的目光怡好跟他錯開。

他隱約察覺到少年來的用意,他低頭看了一下躺在手心上的銀戒,輕輕勾起嘴角,笑容裡卻充滿著苦澀,他裝著離開的樣子,卻在少年走進保健室後,靜靜地回到門前,靠在旁邊的牆壁。

或許,金碩珍的離開,是為了徹底放下過去,而這種想法在他聽見少年與碩珍的對話時,最終得以認證。

他自嘲地笑了一聲,沒料到自己意外地成為了他們的見證人,他無力地垂下握著銀戒的手,失去了方向似的,不知所措地撥起額間的瀏海,將通紅的眼眶暴露在外,卻為了不讓他們看見這樣的自己,彷彿做錯事的小孩一樣,往自己的避難所逃去。

關上音樂室的大門後,閔玧其才卸下了所有的偽裝,坐在房間的角落裡,將腦袋埋進臂彎之中,揪著後方的頭髮,細細地抽泣著。

曾經屬於他的溫柔,已經不復存在,也沒有人會比金碩珍更疼愛自己的。如果,早一點意識到裂痕;如果,早一點知道他在不安時;如果,他再關心他多一點,是否不會有這種結果?

可惜,誰也知道,
沒有如果。

不論是他,還是金碩珍,他們都是想幸福的人,
他想讓金碩珍幸福快樂,所以他放手,默默地看著自己的愛人出現在少年的畢業典禮中,然後勾起了嘴角,說不上苦澀,也並非喜悅,他就這樣安靜地轉身離場,

而隨著動作的幅度,男人的領口輕輕地擺動著,稍微露出了那條圈著銀戒的項鍊。

情感猶在,卻物是人非。

「**我相信 當一個很想幸福的人
也必須是能夠給予別人幸福的人。

以前到現在,擁有到失去,
閔玧其都在當一個很想幸福的人。

因為,他的幸福裡,有他。

FIN

*「矛盾自因深愛著」出自JW的《矛盾一生》(廣東歌)
**出自楊丞琳的《想幸福的人》

-
《傷口》和《想幸福的人》述說的正是我的過去,裡面當然多了虛構的,但情感是真實的。《傷口》的視角,是那個人和我放下彼此,他找到自己的幸福,我找到了防彈,時間讓我們成長,以及讓傷口癒合。
-
《想幸福的人》,玧其的角色是過去的我,但提分手的是我,安靜接受的是他,原因如同正文一樣,因為無法給予大家想要的幸福,固然為了對方能夠開心生活,而放手,那是我們給彼此的最後溫柔。
-
《想幸福的人》不知道能否帶出我心中的意思,畢竟有FOLLOW我個版的人,都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以致我情緒很不好,寫文也卡機,也謝謝某小可愛和你們一直給予我最大的支持和認同,但我還是挺怕詞不達意。
-
想作一點解說,就是玧其是很想幸福的人,而如今碩珍因為玧其的放棄,得到想要的幸福、在乎,所以玧其是給予了碩珍幸福的,也因為他給予別人幸福,玧其成為很想幸福的人,即使碩珍身邊的人不再是自己。
-
以前的玧其也能給予碩珍幸福,現在如是。
-
說實在,我很怕這章會表達不到心中所帶出的意思,但還是希望你們看得滿意。
-
感謝一直支撐著我的人。
只是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平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彈BL 糖珍 珍糖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