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你,我將與世界為敵》 04
#純種x混血兒 #護夫狂魔x寵妻狂魔


「你辛苦了。」碩珍從穿著黑色斗篷的送信使手中接過了信件後,後者禮貌地點點頭,便化為煙霧往灰濛濛的天空飛去。
 
用深紅墨水寫成的「崔家」在表面啞黃的牛皮信封上尤為明顯,碩珍將信封翻了過去,看著封口上那刺眼的血紅漆印,目光隨之一沉。雖然由送信使出現的第一瞬間,碩珍心裡便有不祥的預感,送信使是純血御用的溝通方法,距離上次從送信使收到信時,也只不過相隔了四個月。
 
碩珍帶著信件回到大宅裡,只見崔珉星慵懶地躺在沙發上,滑著手機,在虛擬世界裡隨意地逛走著。
 
「誰啊?」 珉星聽見關門的聲音,便以眼角的餘光瞥向碩珍,卻一眼認出了他手中的信件,她輕輕地挑起了眉毛,然後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說:「 到底什麼時候能改一下這麼老套的邀請方式,明明發郵件很方便啊!」
 
「別抱怨了。」碩珍走向珉星,遞上了信件,珉星隨手將手機扔在一旁,兩指合併輕夾著信封,「不過,信封確實更有高級感。」
 
話罷,珉星拆開信封,定睛細閱了片刻,卻在下一秒,女孩手上的信紙驀然起火,墨黑的瞳孔映照著搖晃的火光,略為凝重的神色令碩珍不禁有些在意起來。也只有被告知前去出席吸血鬼議會,才會讓調皮的珉星露出這般帶著一絲厭惡的表情。
 
「什麼時候要去?我幫你準備行裝吧。」碩珍感覺到氣氛有些低沉,便趕緊轉移話題。
 
「三天後。」珉星若有所思地看著別處,心裡似乎在盤算著什麼似的,接著女孩抬眸望向碩珍,緩緩開口說:「這次你也跟我去吧。」
 
「嗯,我會跟你去的—」
「我的意思是,跟我一起出席議會。」
 
碩珍頓一下,先是對上珉星的眼睛,從女孩的眼神裡看不出半點玩笑的意思後,便有意無意地撇開視線說:「我們之前談過的⋯⋯」
 
「不,沒有談過,只有吵架而已。」 珉星淡淡地反駁道,「然後你單方面終止話題。」
 
珉星刻意加重音量,讓碩珍眉毛一皺,也令他想起那令人心情惡劣的回憶,面對珉星那略帶怪責的語氣,讓碩珍不免感到有點委屈,他靜靜地說:「我只是不想跟你吵架而已。」
 
半年前的吸血鬼議會,正是他們第一次吵架的日子。珉星首次以成人身份出現在眾家面前,燦多和在煥亦提醒過碩珍若要一同前行,珉星或會遭人非議,可是百無禁怨的珉星自然不將這些話放在心裡,只是純種吸血鬼的固步自封、墨守成規的性格讓珉星和碩珍陷入了僵局。
 
曾為純血家族,如今又作為三種混血出現在眾鬼面前,無疑是對傳統的挑戰,亦引起了眾家的極力反對,高貴的純血們在女孩面前竊竊私語,「因為無父無母,所以不懂得禮數」、「英明一世的崔家竟生出這叛逆後裔」等等的不堪言論一一傳到碩珍和珉星的耳中。
 
面無表情的珉星,令人看不出她的情緒,可是金碩珍卻無法忍受心愛的女孩遭受這番侮辱,便留下了珉星,讓飽非爭議的自己走出殿堂,願以為事情將告一段落,殊不料卻迎來珉星滔天的怒火。
 
『為何哥哥要出去?』珉星尖聲地質問著,『別鬼讓你出去,你就出去,你到底是哪家的?』
 
只見向來溫馴的珉星忽然變得咄咄逼人,墨黑的眼眸裡充斥著怒火,碩珍沒有在意女孩的惡劣態度,伸出手臂扶上她的肩膀時,卻被珉星一手撥開。
 
『最初留在我身邊,哥不是應該知道會有這天嗎?現在卻要退縮了?」珉星彷佛被怒火蒙蔽了雙眼,嘴裡吐出的每一句都在碩珍的心臟劃下一刀,當想保護戀人的心情不被理解,更被扭曲時,碩珍隨即變得火大起來,卻仍然忍著怒氣,壓低聲線說:『那個局面對你不利,我只是不想你受傷而已。』
 
『別拿我當藉口了,你分明就是介意!』而事實上,那時的珉星比起憤怒,更多的是恐懼,害怕碩珍會因為閑言閑語而離開自己,她本是無法輕易展露軟弱之人,她渴望從碩珍的口裡得到她想要的答案,卻悲哀地無法輕信他人,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用極端的方法來保護自己。
 
『不懂事也有個限度吧?』碩珍的語氣微慍,手心搭在腰間,另一隻手指向別處,以那低啞的嗓音喊道:『那些鬼日夜昐著崔家的沒落,你為什麼還要那麼任性呢?』
 
『任性?』珉星冷笑了一聲,狠狠地瞪著男人說:『誰都可以說我任性,唯獨你不可以!』
 
語聲一落,女孩便用力地推開了碩珍,逕自離開房間,空氣中卻仍然彌漫一陣煙硝味,碩珍怒火中燒,脖頸的束縛令他深感煩躁,便不悅地一下拽開領口,深深地嘆息著。【該死的純血種⋯⋯】當然,這不針對崔珉星。
 
後來,伴隨著幾天的冷戰,珉星的倔強超乎碩珍想像,也不吸碩珍的血,深怕珉星身體會有影響,碩珍也不得不結束這場戰爭,卻沒有正面提及當晚的事,哪怕珉星明顯是不情願就這樣結束,最後還是敗在男人的溫柔懷抱中。
 
「我也不想跟你吵架,所以你這次得跟我去。」崔珉星站起身,轉身認真地注視著比自己高一個頭的男人,「這次,我是以崔家主人身份說的,你若像上次走了,我不會放過你的。」
 
「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 碩珍發自內心地不想跟女孩吵架,可是珉星的堅持令他甚是費解,語重心長地說:「我不想他們對你說三道⋯⋯」
 
「別用這張帥氣的臉,像個大叔一樣嘮嘮叨叨了。」珉星忽然舉起手指抵著碩珍的唇瓣,向他翻了翻白眼,然後稍微湊近他:「我問你喔,遇上問題的話,要怎麼解決才好?」
 
「你真的是在問我嗎?」 碩珍無奈地問。
 
「遇上問題的話⋯⋯」珉星將抵著唇瓣的手指移到碩珍的額頭上,她閉上了右眼,輕輕勾起唇角說:「那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鬼)吧。」
 
碩珍心中一頓,女孩卻在下一秒毫不留情地彈了碩珍的額頭一下。
 
「疼!」
 
//
 
議會前一晚。
 
『待會帶你去個地方,穿好看一點。』 這是崔珉星在一小時前給碩珍發來的訊息,後者也不打算深究小孩兒在盤算什麼,更不想再惹怒她,便乖乖地換上了純黑的正裝,站在大廳靜待著公主的到來。
 
「哥哥。」
 
碩珍聞聲便抬頭,卻在看見女孩的一瞬間,微微瞪大眼睛。只見珉星一身黑白相間的長袖洋裝,深棕色的長髮側放到一旁,精緻的妝容令珉星更為動人,碩珍不免看得入神,卻又很快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有些難為情地撇開視線, 上前向珉星遞出手心:「小姐穿得那麼⋯⋯正式,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珉星搭上碩珍的手,將腦袋湊向他,小聲地說:「秘密。」 下一秒,珉星便帶著碩珍瞬移離開了大宅。
 
還沒有等碩珍反應過來,他們便轉移到另一個地方。月光從上方的穹頂玻璃傾灑而下,碩珍定晴一看,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座諾大空曠的大殿之上。
 
「真準時!」 忽然,在暗角裡傳出了一道悅耳的女聲,四周的蠟蠟亮起了火光,女孩緩緩走到光明之下,光源灑落在那披散到肩膀的棕紅長髮,她穿上了純白並刻有咒紋的斗篷,而即使在斗篷的遮掩下,也無法掩飾女孩的姣好身材。
 
而跟在女孩身後,是一個皮膚白皙、身型頗為瘦削的男人,舉手投足之間都散發著不可侵犯的氣息,顯然他就是取代了碩珍家族成為第一純血的閔家主人—閔玧其。
 
碩珍眉頭一皺,牽起珉星的手腕問:「為什麼閔家會在這裡?」
 
「這我可不知道,我以為來的只有魔法使。」珉星意昧深長地看了玧其一眼,只見後者撇開視線,珉星輕勾嘴角,她又怎會不知道呢?
 
「其實他不重要的。」女孩無視了玧其投來的怒目,逕自將手心放在心口上,向珉星微微鞠躬行禮:「我是李允娜,是今夜專屬於你的魔法使。」在場的男士聞言,不約而同地眉毛一皺。
 
「魔法使?」碩珍聞不到允娜身上有魔女或其他種族的氣味,魔女是其中一個看重血統的種族,如果學會了魔法,卻由非正統魔法家族長大,他們只能被稱之為魔法使,而非魔女。
 
「我是人類,有魔法天賦的那種。」 允娜得意地歪了一下頭,碩珍暗暗吃了一驚,畢竟有魔法天賦的人類是十分罕有的存在,但同時亦是令人忌諱的存在,因為不屬於任何一個夜界種族,亦不受任何條約所限,是遊走在灰色地帶的自由人。
 
碩珍拉著珉星的手腕,將她拉向自己,低聲地問:「大小姐⋯⋯你到底想做什麼?」
 
「吶,我們建立契約吧。」珉星抬頭凝視著碩珍,眼神盡然是堅定之意,碩珍歪了歪頭,他並不了解女孩口中的「契約」,可是直覺告訴他那不是輕易能作決定的事。
 
碩珍隨即抓著珉星的手臂,溫柔的語氣裡卻帶著一絲強硬:「我願為你做任何事,但若是對你不利之事,我決不會做的。」
 
「事實上,契約對我是百利而無一害,但對你來說會是一種束縛。」珉星輕拍了拍碩珍的手背,靜靜地解釋著,「一旦建立了契約以後,你我將感知共享,但同時意昧著今後你將會臣服於我,能解除契約的只有我一人,或是一方的死亡。」
 
碩珍不解地看著珉星,雖然他沒有太大的異議,只是他 知道女孩對於主僕形式有些抵觸,可是如今卻提出要建立契約,確實令人不太理解。
 
「我也不想用到契約,但此刻只有這個方法,能讓我光明正大地帶你進去議會。」 珉星為了讓碩珍進入議會,索性在學校堵住了閔玧其,並請求他在議會上保持沉默,
 
如果第一純血不反對也不承認時,其他家族也不得有異議,而這對於玧其來說不是十分過份的請求,又或者本著對崔家女兒的憐憫之情,
 
玧其自然能如她所願,可是在他看著女孩為了一個三種混血不顧一切地衝擊著議會規條,心裡卻冒出一個想法。
 
『吸血鬼條約凌駕於議會之上。比起硬碰硬,倒不如用條約取勝吧。』閔玧其提醒著珉星,正正因為女孩沒有什麼可以失去,因此她也許有能力改變這一切,而玧其也恰好需要一名先鋒。
 
「議會有個不成文規條,凡出席者能帶同眷屬或已建立契約的隨從。前者牽涉的規條過於繁瑣,最簡單的就是隨從。而吸血鬼條約上所提及的契約,卻沒有種族限制,但跟三種混血建立契約倒是比較罕見的事,不過足夠讓我帶你進去了。」 珉星說道。
 
「為什麼......」碩珍不免對女孩的過份執著感到無解,有氣無力地問:「難道你非要把自己拖進困局嗎?」
 
「若要擊毀高牆,就連一點沙石也不能放過。」 珉星淺淺一笑,接著她向男人伸出手心,緩緩張嘴說:「我會給你選擇權。」
 
「你想在世人的唾棄之中安穩度過餘生⋯⋯」
 
『背叛者』
『噁心雜種』
 
『災星』
『帶來不幸的孤兒』
 
「還是跟我一起對抗世界?」珉星歪著頭,靜心地等待著男人的回應,碩珍頓一下,卻見女孩的眼眸閃爍著明亮的光采,凜然自信的姿態就像不甘願成為受保護的公主一般,穿起了厚重的盔甲對抗襲來的敵人。
 
碩珍嘴角失守,或許在旁人眼中,女孩的傲氣只是小孩子在耍脾氣,可是金碩珍卻知道若是她的話,或真的有可能不惜一切與世界為敵。
 
有鑑於此,他更不可能留下她。
 
碩珍的目光放柔,溫暖的大手牽上珉星的纖手,然後低頭溫柔地吻了吻女孩的手背,抬眸注視著她,語帶認真,柔聲地說:「我會一直跟隨你。」亦甘願做你的劍刃、你的盾牌。
 
「唉⋯⋯」看不下去的玧其索性背過身去,允娜偷笑了一下,接著緩緩邁開腳步向他們走去,「如果有了共識,那就事不宜遲吧,趁我的魔力在子夜是最穩定的。」
 
碩珍挑起了眉毛,聽見允娜對魔力的描述,便忍不住問珉星:「我無意冒犯,但為何要找魔法使?」
 
雖然是有魔法天賦之人,但是人類的身軀過於弱小,有些人類會因為無法承載強大的魔力,身體會急速衰老,或直接暴斃死亡,但就算能將魔力控制自如,終究天生不是容器,總會有魔法不受控的時候。
 
「因為只有她敢幫你們做。」 玧其微醺的嗓音裡透著一絲無奈,允娜卻不以為然地聳了聳肩。他本不太想允娜摻合這事,但要知道在夜界裡沒有魔女敢擔起這責任,唯獨後者一知道珉星的計劃,渴望施展魔法的允娜自然而然地天不怕地不怕,也不理玧其的阻礙,決心要當珉星的魔法使,某程度珉星和允娜都是同一類人。
 
建立契約的儀式,比碩珍想像中還要簡單,至少不是好幾個人團團將他們懷著。
 
按照允娜的指引,珉星和碩珍劃破了自己的手心,鮮紅的血液隨即從傷口中冒出, 允娜讓他們十指緊扣著彼此,讓血液交融,然後低聲地說:「無論發生什麼事,也不能鬆手。」
 
話罷,允娜戴上了斗篷帽,緩緩蹲下身,她緊握著脖上的吊墜,暗淡的紅光從吊墜上的紅石纏繞到允娜手心,隨後用指尖觸碰著地面,小聲地誦念著啟動咒文。
 
下一秒,珉星和碩珍的腳下憑空冒出了透著紅光的圓陣,還沒等他們反應過來時,便感覺到手心之間流淌的血液逐漸與彼此融合,卻在此時珉星的心口忽地傳來一陣刺痛感,她吃痛地輕叫了一聲,用另一隻手捂著心口,
 
正當碩珍欲查看珉星時,心口亦傳來了疼痛,彷彿被人用刀子在肌膚上狠狠劃著圖案一般,刺痛不斷,
 
見珉星臉色煞白,碩珍便緊握著女孩的手,一手扶著她的後腦,讓彼此的眉心相抵著,微微勾了勾嘴角:「撐著點,是你要做的呢。」
 
「才沒有很疼呢⋯⋯」 他媽的可是疼死了。普通的傷痛對他們本無影響,可是他們此刻所承受的卻是承載著無數執念而成的烙印,每一道劃痕都伴隨灼熱的痛楚,愈是疼痛,愈是刻骨銘心,乃為契約之意義。
 
珉星將額頭擱在碩珍的肩膀上,後者感覺到衣服被女孩揉得緊緊,便摟上她的腰肢,將唇瓣湊向珉星耳邊、低語:「很快沒事的。」
 
直到,允娜感知到烙印已融入他們的身體內,圓陣的光芒逐漸淡去,珉星和碩珍心口上的疼痛也跟著消散,珉星雙腿一軟,碩珍趕緊抱著女孩坐下。
 
而允娜如釋重負地呼了一口氣,正要無力地倒卧在地上,卻躺進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中,允娜抬起頭對上玧其的眼睛,只見男人的眼眸裡隱約閃過了一絲的擔憂,語氣裡略帶怪責之意:「再說我不重要啊。」
 
允娜輕笑了一聲,伸手摸了摸玧其的頭髮,「行了,你最重要。」
 
玧其撇過腦袋,剛想撥開允娜的手,卻又想起了吸血鬼與人類的力度差距,便小心翼翼地推開允娜的手,將女孩扶了起來。允娜不忘提醒著珉星和碩珍,指了指心口說:「心口上的烙印,是契約的證明,滿漂亮的。」
 
珉星和碩珍互相看了一眼,隨即背對著彼此,低頭查看心口上的烙印,血紅的圓痕裡是象徵著夜界的月亮。
 
珉星輕撫著烙印,欣慰地笑了笑,然後坐在地上靠在碩形的寬背上。前一秒的疼痛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卻是前所未有的安心感,哪怕契約只是權衡之計,但身體卻似乎多了一份溫度。
 
或許是烙印加深了他們的牽絆,珉星將與身後的人狼共知共感,喜悅或憂愁,疼痛或快感,未來永世都將一起承擔著。
 
珉星就像無處歸依的小船,在大海中漫無目的地飄泊著,而這份牽絆卻像是船錨一般,可以將他們穩穩地固定在某一處,而目的地在何方,珉星仍然在探索著,但唯一肯定的是,那一定是有彼此在的地方。
 
「吶,玧其啊⋯⋯」允娜看著他們,回想起自己施咒時所發現的事,接著側頭望向閔玧其問:「你覺得這世上真的有那麼多巧合嗎?」
 
閔玧其眉毛一挑,卻毫不猶豫地破壞女孩的興致:「無聊。」
 
「我是認真的!」允娜小捶了一下玧其的手臂,他看著陷入沉思中的女孩,也不知道後者發現了什麼,但玧其卻不打算讓她繼續深究,他推了推她的腦袋:「喂,走了。」
 
【我曾不相信巧合,但偏偏最荒謬的巧合都被我遇上了。】
 
TBC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