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9263_149582298939030_7450732938476860541_n.jpg

等價交換‧小火龍

女主角:全媗妍


「碩珍阿,我真的不建議用這部份。」

金碩珍已經數不清自己的提案被PD拒絕了多少次,而對方也對於他的堅持而感到驚訝,可是雙方都各持己見,再爭論下去也只會沒完沒了,PD語重心長地向碩珍重申自己的意見,然後讓他回到宿舍,好好考慮歌曲的走向。

提案被拒絕、存在價值被質疑,這種難受的事情在碩珍的人生中出現了無數次,就像漩渦一樣不斷重覆著。起初會因此而落淚,到最後選擇改變自己的心態,用平常心去看待一切事情。只是這一次,有點不同。

那是他的個人曲,只關於他的作品,一個讓他展露光芒的機會。他是第一個著手於創作上,卻剛好碰上巡演要開始,就算任碩珍多努力去改變心境,那無形的壓力仍然猶如夢魘一樣纏繞著自己,可是每個弟弟又何嘗不是在飽受巡演的壓力,他又豈能夠再影響他們的心理質素?

—睡覺吧,睡覺就會好。

夜幕低垂,跟PD僵持太久,碩珍便拖著疲憊的腳步,徒步慢慢走回宿舍,靜靜地享受著晚風。

當他回到宿舍時,因著巡演而身心疲勞的弟弟們早已敵不過睡意的來襲,打呼聲此起彼落,有一道聲音更是格外響耳。

在不打擾成員的情況下,碩珍迅速地梳洗了一番,在進房的前一刻,卻不忘轉頭看向那兩間房間輕輕地說道:「辛苦了。」

他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用手機螢幕上的亮光照向房裡,只見少一歲的弟弟用被子捲著自己,呼吸冗長平穩。

碩珍關上手機的亮光,待眼睛適應黑暗後,他便輕手輕腳地走到自己的床位上,在躺下前,將床頭的小火龍抱到懷裡。

碩珍雖說最喜歡馬里奧,可是他愛抱著小火龍睡覺。
沒有別的原因,因為是她送的。

趁睡意還未強烈時,碩珍給媗妍發去一個訊息,好讓她知道自己回來了。

現值深夜,碩珍本來沒有打算她會回覆自己,可是下一秒,左邊就彈出了對話框。碩珍皺眉,沒料到會得到女孩的回覆,便一邊抱著玩偶,一邊回覆著女孩。

『怎麼還不睡?』
『我想等你。』

媗妍的言詞一如既往的簡潔,卻往往會無意中撥動碩珍的心弦。

『你是傻瓜嗎?你明天應該有行程嗎?』碩珍瞥了一眼時間,『趕快睡吧。』

『可是......』
『睡不著......」

即使隔著螢幕,碩珍彷彿也能夠想像到女孩帶點委屈的樣子,無奈地笑了笑。

『你想我哄嗎?』雖說睡意有點強烈,但只要女孩想,他便會走出陽台哄她。要知道,媗妍從來不會任性,也不太會撒嬌,所以碩珍對她基本上是有求必應。

『不是。』
『我在擔心你。』

直白的慰問,總會讓碩珍有些措手不及,可是也只有她,會如此直率地表達出對他的關心和愛意。看著螢幕的眼神,漸漸放柔,指尖也沒有閑著。『沒事,編曲就是這樣,刪刪改改的。』

『...』
『又是這樣。』
『明明就不開心,但又什麼都不說。』

呃,生氣了。從媗妍的文字裡,碩珍隱約察覺到女孩的心情不是很好,只能耐著性子的安撫著。

『我是有點不開心啦,可是真的睡一覺就好了。』大概。說實在,金碩珍也沒有把握,經過多次的否決,就連他都在懷疑自己能否做出一件好作品。

『說好的等價交換!』

媗妍不常鬧脾氣,只是一旦鬧脾氣,就會意外地倔強。她口中的「等價交換」,碩珍自然知道是什麼。當有一方不開心時,就要向另一方坦白,反之,另一方也要這樣做,另一種程度的「等價交換」。

而碩珍會知道媗妍喜歡鋼之鍊金術師,那是因為一向情緒溫和的媗妍,忽然在某一天狂轟他的聊天室,而內容就是一個出自動漫裡告白場景。

「我的一生給你一半,所以你也把你的人生給我一半。」那是愛德華向溫莉的告白。

碩珍有些愕然地問她是不是在告白,結果女方卻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她只是看到兩人一起而激動而已,還叫他別想太多。自家女友,不懂浪漫,他也是無何奈可的。

『我只是......』眼看媗妍得不到她想要的答案,是不會罷休,碩珍也只好漸漸放軟態度。『有點怕自己做不好。』

『一直在跟PD爭論旋律時,明明PD都說不建議,可是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瘋,就只想用那段。都退了那麼多次稿,還不死心......』

『慢慢就懷疑自己的堅持是不是對的......畢竟,我不想搞砸這首歌。』

也不想影響專輯的質素。碩珍回過神來,便發現自己一口氣說了好多,便下意識將這句留在心中。

『對不起,一不小心就說多了。』
『笨蛋。』

『這是你的個人曲,也只有你知道,什麼樣的旋律、歌詞適合它。5%是別人的意見,95%是你的決定。』

碩珍沒有料到媗妍會如此認真地回覆自己,一時之間卻回不上任何話來。也許,是因為大哥的身份,他總會負責安慰成員的工作,自己甚少會吐露心聲,而這次他卻被比自己少五歲的女友安慰了?

『汐然姐也會因為歌曲跟PD哥哥爭論,也從不輕易妥協,甚至會動真格寫評估書去說服他們,除非PD哥哥有更好的理由,否則汐然姐的提案就會被通過。』

尹汐然的作事風格,碩珍在玧其口中也聽過不少,忽略男人帶著柔情的目光,碩珍是發自內心地佩服汐然,這一點也有點像閔玧其。

『最後,那首歌拿到初一位了。』
『反正,不試一下,又怎麼知道結果?』

眼看女友忽然變得異常話多,碩珍冒著被殺的風險,給媗妍發去一句。『你話突然變得很多kkk』結果,對方傳來了一張黑圖,而那張圖片本應只存在田柾國的手機中。碩珍強行壓抑想起身痛毆弟弟的沖動,最終還是向女友示弱,『對不起,我錯了。』

『好啦,我知道了。』碩珍感覺到那逐漸變得強烈的睡意,可是仍然努力保持著清醒,『我會再去說服的。』

『等價交換是你說的。』女友依舊不死心地提醒著自己。

『我知道啦!!我不會再瞞你了。』
『真的?』
『真~的~』

碩珍忍不住笑著翻了一下白眼。

『那.....晚安吧。你今天也很累吧?』
『跟你聊天,就不累了。』

以為情話會令女方心動,嗯,別的女生可能會,可是她是全媗妍。

『晚安。』
『親愛的,你就不能浪漫一點嗎?』

沒有回覆,大概是不知道怎麼回吧。碩珍輕笑,看來還是要多一點時間,才能讓她學會「浪漫」這詞。

當眼皮快要垂下前,碩珍還是不忘給她發去一句。『晚安,我愛你~』

『我也愛你~』

似乎是被碩珍的話影響了,媗妍顯然改了一點語氣,看著那「~」,碩珍莫名覺得有些違和感,卻又十分可愛。

嗯,全世界就她最可愛了。

— —

『今天也抱著你睡覺。』

口中的「你」,不用想也知道是媗妍送他的小火龍。女孩的臉頰早已因著碩珍的情話,紅得發燙,如今她的心跳又再度加速。

『晚安,白痴。』

似是在掩飾害羞,媗妍毫不客氣給自家男友喊話。看著再沒有對話框彈出的聊天室,媗妍也默默退出畫面。其實她知道他很累,可是發自內心地想跟他再說一點話。

由他給自己打電話,述說工作上的事時,她從那透著疲憊的聲音裡,聽出了碩珍的無力感,也是因為這樣,她久久不能入睡,要等到他回家才放心。

退出畫面後,她又翻至另一頁,裡面的內容卻是對他的各種質疑與謾罵,媗妍咬著唇,將每一條帶有人身攻擊的,都一一檢舉。直至留言內容被隱藏後,她那鬱悶的心情才稍微舒緩下來。

社交平台的畫面回到手機桌布上,就好像迷妹一樣,將自己的本命設成桌布一樣,只是卻多了不同意義。照片上的金碩珍,手裡拿著她送的小火龍玩偶,一臉心滿意足地閉著眼睛,將臉頰貼向玩偶。

這張照片,被他上傳到推特,可是裡面的意思,卻只有他們兩個知道。

看著螢幕上,那如同孩子一樣的真摰笑顏,媗妍的眼眶卻忍不住泛起淚光。她跟他說,自己喜歡小火龍,所以將小火龍送給他,是為了讓他想起她。

其實,還有另一種意義—

『如果可以,想成為你的小火龍,
然後將一切傷害你的燃燒殆盡。』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