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06

 



這男人有不好看的一天嗎?田柾國不禁心想,他努力壓抑著狂跳的心臟,說不定他的臉頰現在紅得像蘋果一樣。

...

「你⋯⋯很早就來了 ?」金碩珍其實已經早了十五分鐘,但當他看見柾國比自己更早,心裡不禁有些驚訝。網上說,為了能在心上人面前留下好印象,人們通常都會早十五分鐘,難道這套定律也跟著時代變遷了嗎?

「不,早你五分鐘而已。」柾國臉不紅心不跳地回答著。事實上,他是比原定時間早了半小時,大概是想見碩珍的心情過於迫切,讓他不知不覺地提早了。

只見金碩珍那好看的唇角漾起了笑意,挑起眉毛,明亮的眼眸彷佛能看穿柾國的小心思似的。

田柾國有些心虛地瞥了瞥別處,再迎向碩珍的目光,兩人似是接收到彼此的腦電波,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

「進去吧。」金碩珍揚了揚下顎,示意柾國先走進眼前的餐廳。當侍應女生看見兩人的面孔時,雙目頓時閃爍著光芒,臉頰也微微泛起紅暈。

她努力維持僅餘一絲的理智,禮貌地詢問著先進來的田柾國,後者剛比出手勢時,碩珍便張嘴說:「我們已經訂了位置,但比預定時間早了十五分鐘,會麻煩到你們嗎?我們出去等也可以。」

柾國聽著碩珍有條有理地提出了重點和問題,不禁覺得那或許就是成熟男人的魅力之處,但當然那也只不過是因為喜歡,就會把那個人的美好無限放大罷了。嗯,是墜入愛河的人的通病。

女孩先是查看了預留的位置,接著確認能讓他們入座後,兩人便在女孩的帶領下來到靠邊的雙人座位。西式餐廳的裝潢簡單優雅,光線略為昏暗,輕柔的音樂為餐廳添上了一絲微妙,而一對情侶恰巧與他們相隔一個座位。

先不說料理的價錢,光是那像出現在「十大情侶約會場所」總結裡的餐廳,令柾國不由得緊張地吞嚥一下,隨即拿起水杯灌了一小口。

碩珍偏了偏頭,眼眸裡閃過一絲玩味,伸手輕掩著那忍不住上揚的嘴角。雖然自己也緊張,但男孩的反應也實在太可愛了。

「點餐吧,聽說這裡的牛排很好吃。」碩珍一臉從容地翻閱餐牌,柾國小心翼翼地拿起餐牌,看著上面的價錢,其實也不是十分昂貴,但能肯定的是,柾國絕不會主動來吃。柾國抬眸注視著碩珍,心裡仍在為價錢糾結不已。

「我就跟哥吃一樣的就好了。」男孩弱弱地說,然後又補上一句,「這頓我來付吧!不能每次都讓哥付。」 

「喔?」碩珍挑了挑眉毛,對上柾國那誠懇的眼神,便輕笑了一聲,合上餐牌喚來了侍應生。 金碩珍為他們挑了價錢合宜的餐點,柾國蹙起眉頭,微微撅著嘴說:「哥可以挑貴一點來吃,我付得起的!」 

事實上,他真的付得起,但代價就是隔天他要吃簡單點了。

「不是啊,網上的人都說這個好吃,我才想試試看呢。」碩珍撑著下顎,歪了歪頭,穩定地發揮著美化言語的能力, 而不得不承認,他說的話總是令人感到舒服自在。不過,柾國敏銳地捕捉到話裡的重點,目光促狹地凝視著對面的男人,「哥在哪裡找到這餐廳的?」 

「啊⋯⋯忘了⋯⋯」 在「十大約會場所總結」找到的,第一條詞條結果來著。碩珍似是掩飾尷尬地咳嗽了一下,柾國略為誇張地仰起下顎,然後一副了然的樣子點點頭。

碩珍再次伸手按著不太失控的嘴角,卻剛好露出了食指上的銀戒,田柾國瞪大眼睛。

如果可以,柾國恨不得馬上拿起手機搜尋戒指戴在不同手指上的意思,但現今會將戒指當成配搭的一部份,大有人在,他本應不用過於在意,可是金碩珍平時也不怎麼戴著的。

所以,會是女朋友嗎? 田柾國這才想起自己從沒問過,金碩珍有沒有女朋友,應該是說,不敢問,怕會失望,由此可見,人類某程度就愛自欺欺人來著。

田柾國覺得金碩珍或許是抱著跟自己一樣的心情,但種種跡象都引證了他的想法,可是到了這種時候,心裡就會響起一道質疑的聲音:他是不是對任何人都那麼體貼溫柔呢?

「哥,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柾國注視著金碩珍。 

「嗯?」 
「哥有喜歡的人嗎?」

金碩珍瞠大眼睛,顯然對柾國的直球發問有些措手不及,他猶豫了片刻,點點頭。「我有。」

「那個人是誰?」柾國萬萬沒想到自己會沖口而出,當他看見碩珍的眼眸裡充滿訝異時,才發現自己過於衝動了。 

「抱、抱歉⋯⋯我知道這不關我事。」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就在此時,勤奮的侍應生不合時宜地拿著水瓶出現在旁邊,空掉的水杯被重新盛滿,但圍繞著兩人的甜蜜氣圍卻消失了。 

碩珍見柾國一臉懊惱的樣子,當下認為後者或許不想再提及此話題,便佯裝自然地轉移了話題,卻察覺不到男孩眼裡閃過的失落。

其實都是他一廂情願吧?田柾國難過地想著,也許列車一直都是單向行駛,這根本不是雙向暗戀。暗戀的壞處就是,一些微小的行為就會讓人偏離了軌道, 又或者明放著答案在眼前,卻總是看不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盤子上的料理比以前更快見底了,只因兩人之間徘徊著一陣尷尬的氣圍,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田柾國覺得自己搞砸了,強忍著想逃離現場的衝動,面無半點起伏地咀嚼著口中的食物,就連眼前是美味佳餚,也食之無味了。

之後,碩珍走出餐廳等著,待柾國結好帳以後,後者推門而出,碩珍聞聲抬眸對上柾國的目光,柾國卻很快撇開了視線。  

論碩珍有多會觀人於微,但他終究沒有讀心術,男孩心裡在想什麼,他壓根兒不清楚,就在他忍不住尋求真相時,柾國卻緩緩張開嘴唇:「哥, 我剛剛收到朋友的訊息,他在附近來著,恰巧我有事找他,所以我⋯⋯可能不跟哥回去了。」 

碩珍緩緩睜大眼睛,遲緩了一會兒,最後還是點頭應了。
「那我先走了!」 

不等碩珍回過神來,柾國便揚了揚手,轉身離去。金碩珍看著柾國遠去的背影,輕嘆了一口氣。

其實他多少都感覺到柾國只是找了一個借口逃離現場罷了,但他也沒有要拆穿柾國的意思,雖然他很想問柾國怎麼想,但男孩那慌張的樣子依然深深地印在碩珍的腦海裡,理智告訴他,不能將柾國逼得太緊,而他也尚未有心理準備踏出第一步。 

就在此時,風聲忽然在碩珍的耳邊叫囂,他似是在細聽風聲的偏過頭來,目光驀然一沉。 

TBC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