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s Child 被風神眷顧之子》04




「全神。」碩珍低聲地吐出了兩字,就在柾國被強風吹倒之時,這個男人亦在場,而微風也提醒了自己,男人乃為風神之子。

...

「連我這個全神的風也傷不了你半分,」男人輕蔑的一笑,眼裡盡然是不屑,語帶諷刺地說:「果然是被風神眷顧之子。」
-
 「請問是什麼讓尊貴的全神到訪人間?」碩珍皺起了眉毛,然後盡可能保對神明保持溫和的態度,雖然對方無法傷害自己,但他所擁有的風亦不能與之抗衡,更何況柾國的家就在附近,他可不能將這裡變成戰場。 

「沒什麼,我只是來看看是什麼人能夠擊退噬魂獸?」風聲提到他名為帕修斯,在眾多兄弟姐妹中排名第四,能掌控北風,卻因為沒有顯赫的成就,長期受到父親的冷落。

「你怎麼會知道?」 噬魂獸是來自冥界的生物,顧名思義是吸食靈魂為生,但碩珍卻想起了上幾個月從噬魂獸口中利用保護咒解救了幾個半神,後來噬魂獸被帶回了冥界,

碩珍便再無深究冥界生物為何會跑到人間,畢竟他對神界發生的一切毫無半點興趣,但當帕修斯主動提起噬魂獸時,碩珍卻隱約感覺到事有端倪。

「愚昧的半神啊,怎麼到現在還問這種問題?」帕修斯低頭冷笑了一聲,審視著碩珍的目光里全然是輕蔑之意,「我、可是全神。」 

神明擁有眾多子女,早已不是稀奇之事,當中也不少是與人類結合後誕下,那些便會被稱為「半神」,但因神明之間的結合而誕生,自然就是「全神」。

帕修斯語聲一落,神的周圍便刮起了狂風,而全神仍然絲毫無損地站在狂風之中,像是在向金碩珍宣示主權一般。

也只有全神會這樣不可一世吧?碩珍輕輕挑起了眉毛,雖然帕修斯目中無人,但碩珍依然是心如止水,透過神話記載,眾神天生善妒易怒是眾所周知的事,金碩珍也不想再跟全神有太多的糾纏,要不然會引起那個人的關注。

碩珍抬眸,毫不畏懼地迎向全神的目光,問:「那麼,全神又為何浪費時間在我這個愚昧的半神身上呢?」 

「確實,我本不應浪費時間,但直至我從你身上發現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徬佛有些不習慣人類身軀的帕修斯,舉起手肘緩緩重覆握拳,接著以清冷的嗓音娓娓道來:「 還沒有出生便受到夠阿芙蘿黛蒂(愛與美之神)的祝福,因而擁有了令神明妒忌的俊美容貌。」 

「然後又得到厄瑞涅(和平女神)的恩賜,擁有了溫和、容易與人相處的性格。」帕修斯的語氣里充斥著滿滿的嫉妒之意,碩珍卻不能全盤否認這些來自眾神的恩賜,但哪怕有眾多的神恩,碩珍仍然對神界沒有半點好感。

「最後就是我們的父親——風神埃俄羅斯,祂給予你世上最強大的保護咒,用祂的風為你擋去一切傷害。」帕修斯緩緩走向碩珍,沿路上伴隨著凜冽的強風,像是在宣洩怒火一般,「但區區一個半神、孽種,到底何德無能擁有這般恩賜?!」

帕修斯掌控著強風往碩珍擊去,而就像之前一樣,強風會被保護咒擋下。

「全神」自然比「半神」高貴得多,因此前者從來不屑理會「半神」的存在。 碩珍作為「半神」,也只是安份守己的過著人類生活,只是偶爾會用微風幫助自己一下。

他與母親安穩度日,也從不向那所謂的父親祈禱,卻仍然招來了事端,金碩珍皺了一下眉頭說:「我的存在,不會影響到你的地位 ,你又何必執著於我。」 

「正正因為有你這樣的存在,父親才會從不正眼看我!」 

又是這種得不到重視而遷怒別人的破事。

不少兄弟相殘的故事也是源於眾神的妒忌心,而此刻卻確實地發生在金碩珍身上,也不禁令好脾氣的他感到一絲煩躁,「我的誕生不由我決定,我無心去爭奪你的位置,更沒有向偉大的風神祈禱,我只是想當一個平凡的人類。」 

「那⋯⋯就把你的保護咒轉移給我吧。」帕修斯微微眯起眼睛,碩珍瞪大眼睛,同時肯定了無論自己如何澄清與解釋,對方也鐵下了心腸要來取他性命。

因為那看似一個普通的請求,但誰都知道只有施咒者才能轉移神恩,帕修斯自然不會請求埃俄羅斯,那麼剩下的方法就只有剝奪神恩。

對於普通受到恩賜的人,那只不過會受到皮毛傷,但保護咒從碩珍尚未出生時便如影隨形地相隨至今,神恩已刻入骨血之中。

「全神的要求,恐怕我無能為力。 」 儘管碩珍不想多生事端,但家裡還有一個母親,而生命里也恰巧出現了一個喜歡的人,而且很大可能是雙向暗戀。

一想到這裡,他更不願為了 這種全神賠上自己的生命,「我想你向風神請求神恩,會更加方便吧?」 

雖然據他所知,風神並沒有對他的全神子女施下保護咒,大概是害怕攻守具佳的子女會謀反,要知道骨肉相殘的戲碼在神界也很常見。

「不管要用什麼方法,我也會奪去你的神恩。」帕修斯的目光里透著危險的氣息,碩珍不禁有些希望「反派死於話多」的定律用在這神身上,但奈何自己沒有能力抗衡,更不會低聲祈求風神的疪護。

鑒於碩珍不會像電影的主角說「Come and get it」 等等的挑釁性言語,他也只能默默地接受反派像個怨夫一樣嘮叨。

而眼前的反派,此刻對碩珍身上的保護咒沒徹,向他宣戰以後,便在碩珍眨眼之間憑空消失。

碩珍輕輕嘆了一口氣,安穩地度過人生的三分之一,儘管骨子裡流著神明的血液,但碩珍寧當一個普通凡人,原以為自己安份守己、不祈求,就不會摻入神明的爭鬥之中,但現實總不會如他所願。 

TBC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