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NKOOKKK.png

《期間限定的幸福》

#愛上了你的謊言 #特別篇 

生日賀文 

 


最初,當金碩珍決定鼓起勇氣,從黑暗中走到光明之處時,浮在柾國腦袋上方的紅字隨即映入眼簾中,儘管少年的壽命並不短,但男人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雖然向少年確認了他還有很長的日子要過, 但碩珍不知道自己的壽命,因此他無法斷定他們之間會是誰先離開對方,但光是想象,卻足以令人痛徹心扉。 少年為男人輕拭去眼角的淚花,搖搖頭讓他不要去想未來的事, 並與自己活在當下,誰都很清楚那不是能輕易釋懷之事,但金碩珍卻隱約覺得,只要田柾國在自己身邊, 他或許真的可以做到。

 

現在的田柾國不用再當碩珍的指路員,但如無特別要事,放學後的日常就是跑到碩珍的家裡。而恢復視力的碩珍,也繼續上著網絡大學課程,偶爾也不忘充當柾國的家教,看似平淡的生活,卻在兩人確立了關係以後,添了一份摻雜著甜蜜的溫馨。柾國一如以往地坐在金家的客廳沙發上,而碩珍則在自己房間裡,兩人都不約而同地為年末作業奮力趕工,雖然不同學校,也不同年級,但後者的進度明顯比男孩快了不少。

 

田柾國從小到大也不太喜歡文字工作,因此寫到一半,不禁對著手機走神起來。他滑著程式日曆,計算著距離繳交作業的期限還剩下多少時,翻到十二月時,便看見三十號的欄位被標註成「泰亨哥生日」,柾國挑了挑眉,卻不知為何總覺得十二月生日的人不是只有泰亨,他依稀記得小時候曾被媽媽帶去為碩珍慶祝一次生日,而那時恰好就是冬天。柾國不是沒有試過從碩珍口中打探過生日,但男人卻從來都不正面回答他,不撒謊,也不說真相。 

 

此時,金爸爸推開了家門,一眼看見柾國時,臉上頓時露出喜悅之情,柾國趕緊站起身,禮貌地向年長者鞠躬,「叔叔。」「那孩子又把你趕下來了?」 在關係確認的那一天,金爸爸便是第一個知道的人,而老人家比兩人想像中更為平靜。被老人家說中的田柾國難為情地撓了撓頭,作為一個正值青春期,荷爾蒙過盛的青少年,總想與心上人多一些親密接觸,但這種危險的渴望卻令柾國被年上戀人無情地趕下樓。 

 

「那個,叔叔啊……」柾國靈機一動,眨了眨圓亮的眼睛看著金爸爸,「珍哥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呢?」金爸爸頓一下,臉上的笑容也慢慢凝固,柾國察覺到年長者的不對勁,小心翼翼地詢問道:「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有時也不知道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金爸爸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繼續說:「在他閉眼以後,他就不再慶祝生日了。我曾經問過他原因,但孩子在那時候剛失去了媽媽,我不想再刺激他,後來他也沒打算跟我說,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難怪……一直都不跟我說……」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柾國的話,說不定會有轉機吧。」 

 

田柾國心中一怔,抬頭迎向金爸爸的目光,就像當初在醫院時,老人家將寶貴的兒子交托到自己手中一樣,或許老人家心裡有數,不必擁有能力,也多少感覺到自己的時間有限,而在往後的日子,他註定要離兒子而去,而在此之前,他只希望有人能替自己好好愛護碩珍。 

 

「我試試吧。」 

 

・・・ 

 

幾天後的晚上。 

 

晚餐以後,碩珍便讓金爸爸到客廳坐著,自己則去清理碗筷,柾國自然跟在他左右,乖巧地幫哥哥收拾檯面。 「柾國啊,你又打算在這裡睡嗎?媽媽都不會擔心嗎? 」清洗著碗筷的碩珍按耐不住好奇心問道,其實也不是每天都是這樣子,如果隔天柾國沒課的話,就會在碩珍的家裡過夜,雖然兩家距離並不遠,但回家自己一個人睡,還是留在這裡抱著戀人睡,田柾國無疑是選擇後者的。 

 

「因為是哥,所以她更不用擔心。」柾國將下顎擱在碩珍的寬肩上,微微撅著嘴唇,「倒是哥為什麼老是想趕我走呢?」「那還真的要問先生,你在我家裡能專心學習嗎?」碩珍側頭輕撞了柾國的額頭一下,其實不只是柾國,戀人之間會想有親密接觸是理所當然的事,可是若連作為成年人的他也控制不了自己時,那年紀尚輕、剛上大學的的田柾國又該怎麼辦呢?

 

「但哥不想跟我待在一起嗎?」柾國挑起眉毛,直白地扔出了問答題,金碩珍翻了翻白眼,停下手中的動作問:「你是故意的吧?」柾國得意地揚起嘴角,雖然兩人都知道,答案始終只會是一個,但某程度就等同碩珍間接承認了想他留在這裡的事實,想到這裡,柾國不禁沾沾自喜,傻呼呼地輕笑著。「什麼啊,你是傻瓜嗎?」碩珍聽見了男孩的傻笑,覺得無言又好笑,又一「戀愛會令人智商變低」的標準例子, 他再撞了一下柾國的小腦袋,嘴角揚起了一抹寵溺的笑客,不過他卻徹底錯過了柾國眼底閃過的一絲複雜。

 

接下來的時間,柾國都有意無意地看著手機上的時鐘,平靜的面容,思緒卻猶如一團雜亂無章的電線互相交纏,柾國想知道真相,但真相的背後往往會伴隨著傷痛。他揭穿失明的謊言,迎來了令人心痛的真相,最後兩人決定一同承擔著,但短時間內要完全了解彼此是不可能的,而柾國亦抱著最壞的打算度過今夜,縱使得不到答案,也斷然不能傷害他。 

 

「什麼情況?」碩珍剛推開房門,便驚呼了一聲,他看著躺在床上的田柾國死死地盯著天花板,彷彿剛剛發生了命案一般,就差在少年的胸口上沒插著一把刀而已。 柾國聞聲便眨了眨眼睛,當他扭頭對上碩珍的眼睛,好不容易在腦海裡組織好的句子卻在此時猶如被按了刷新鍵一般,變得一遍空白,「呃……」柾國猛然坐起身,有些煩躁地頂了頂腮,眼見男孩兒忽然變得奇怪,碩珍挑了挑眉毛問:「怎麼了?」 

 

 

柾國鼓起臉頰,然後像洩氣的汽球一般深深地呼了一口氣,他抿了抿嘴,便緩緩張嘴問:「哥不喜歡過生日嗎?」 碩珍微微睜大眼睛,卻一時之間說不上話來,他其實最怕這種有固定答案的問答題,因為一撒謊,柾國就會知道, 雖然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對他撒謊,但有些事不提也罷。 

 

「嗯。」碩珍輕輕點了點頭,而當他回想起柾國方才焦躁不安的樣子,大概知道少年又陷入了自我糾結的現象中。 金碩珍知道兩人相處要彼此坦誠,但對於太久沒接觸人心的他,要徹底趟開心扉從來不是輕易之事,而柾國卻因為聽過太多謊言,總是下意識地用問答題來確保碩珍沒有撒謊,少年的性格卻比男人想像中更為體貼。對於得不到答案的問題,他甚少會追問,但金碩珍卻會看見男孩兒露出了失落的表情,他對於碩珍的避而不談,田柾國從沒有怨言,卻難免會耿耿於懷。因為害怕觸及對方的痛處,害怕拆穿真相後,對方會離自己而去,所以少年一直小心翼翼地保護著這份感情。

 

看著男孩兒低頭,拉扯著自己的袖角時,獨自陷入煩惱之際,碩珍無奈地笑了一下,接著垂下眼皮,猶豫了片刻後,薄唇輕啟,「你想問為什麼嗎?」 柾國抬起頭,然後怯怯地點了點頭,卻在下一秒帶點慌亂的開口:「但如果哥不想說,就別說了吧。」 碩珍看著少年過於小心的樣子,歪了一下頭,心裡總有些不自在,隨後他直直倒在床上,卻只見後者依然傻傻地挺直著腰杆,碩珍將柾國拉了下來, 讓兩人平視著彼此。「其實那並非什麼很痛苦的事,況且最痛苦的事,我早就說出來了。」碩珍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提醒著少年,那就是最殘忍的真相,而此刻的他們正一起承擔著,柾國的眼眸裡卻依然透著一絲不確定,碩珍伸出指尖輕彈了一下他的額頭,「你知道我是在說真話吧?」 

 

他向男人乖乖地點了點頭。 

 

「我不再慶祝生日,是因為我曾經看見一個死期跟自己生日一樣的人,然後想到我的生日會是他人的忌日,旁人會覺得無所謂,但對於有這種能力的我,確實再也無法用普通人的心態去迎接生日。」碩珍將事源娓娓道來,而當男孩兒的瞳孔漸漸黯淡下來時,便伸出指尖輕捏著他的頰肉,以免他又陷入自己的小世界,不聽自己講話。「但那時候我還小,再加上發生了媽媽的事,也變得極端起來,所以比起裝瞎,不慶生也不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沒有特別要隱瞞不過生日的原因,只是已經成了習慣,覺得不提也沒有所謂。」

 

少年咬了咬下唇問:「那哥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再過半小時就是了。」 

 

這一次,柾國也沒有聽見半點聲音,少年如釋重負地呼出了一口氣,此刻的他開始有些慶幸自己有洞悉謊言的能力。金碩珍看著靈魂彷佛被抽空似的柾國,不禁輕笑了出聲,他換個姿勢側躺,用手心撐著腦袋問:「好奇寶寶還有什麼想問嗎?」 

 

柾國把心一橫,扭頭用著那澄澈的瞳孔,認真地注視著金碩珍問:「那你會想過嗎?今年的生日。」 碩珍目光閃爍了一下,他撇開視線,一言不發地躺回床上,柾國雖然想好好跟戀人過一次生日,但碩珍的沉默隨即令他打消了念頭,「不想也沒關係,那就不要……」 

 

「或許……」碩珍忽然打斷了柾國的話,兩人的目光互相交疊,少年不由得屏著呼吸,吞嚥了一下。

 

「今年試試吧。」

 

「真的?」柾國猛地撐起上身,下意識沖口而出。

 

「假的。」碩珍隨即改口。 

 

真的試試吧。然後明明能看穿謊言,還要質疑。

 

田柾國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聽見聲音而狂喜,哪怕對方不忘附加一句吐嘈,他湊向碩珍,心滿意足地「啵」了一口那粉嫩的嘴唇,「我可以問,為什麼突然改變主意嗎?」原因是什麼,其實彼此都很清楚,而當碩珍從年下戀人的眼眸裡看出了一絲期昐之意,便輕輕勾起唇角, 「因為今年生日,會有你在我身邊。」柾國聞言,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動,輕笑了出聲,他低著頭輕掩嘴唇,心跳正在加速,想必他此刻的臉頰已經泛起了陣陣紅暈。

 

「嗯?柾國兒是害羞了嗎?」 碩珍刻意將腦袋湊近他,柾國趕緊側頭避開他的目光,但碩珍卻沒有就此放棄,反而一直逼近他,而就在下一刻,柾國有些用力卻不失溫柔地將碩珍按在床上,將唇瓣湊向他的耳邊低語:「在期限到來之前,你的每一年生日,我都會在你身邊。」碩珍想起柾國腦袋上方的數字,挑起眉毛說:「假設我們的期限是差不多的話,那你得待在我身邊很多年。」

 

「我樂意。」柾國輕點了一下頭,語氣裡透著不容置疑的自信與堅決。碩珍微微抬高下顎,瞇起眼睛審視著他, 人們總會輕易許下承諾,若承諾無法兌現以後,那只會變成謊言,而恰巧他愛上的人,最討厭撒謊了。而就在此時,柾國看見手機上的時鐘變成了00:00,不等碩珍回過神來,迅即翻身下床, 打開掛在門後的袋子翻找著。 

 

「你在找什麼?」 

 

之後,柾國小心翼翼地將小物握在拳頭裡,碩珍一臉疑惑地坐起身,看著柾國一臉緊張地回到床邊,剛在想男孩又陷入了哪個小世界時,「哥閉上眼睛。」柾國語氣緊張地請求著,碩珍聳了聳肩,便乖乖地閉上眼睛,直至他隔著布料感覺有小物碰到心口,柾國讓他張開眼睛。碩珍趕緊低頭查看,卻看見脖上多了一條吊著銀戒的項鏈安靜地躺在上面,碩珍睜大眼睛, 抬眸對上柾國的眼睛,眼神裡盡然是訝異。

 

「我還沒有錢買真的戒指,但這條鏈也快花光我全副身家了。」 其實柾國純粹想表達自己很認真地準備了這份禮物,眼見碩珍依然一臉茫然的看著自己,柾國便從領口翻出了吊著同款項鏈,以溫柔的嗓音說:「雖然我還沒有能力,但你能當是預約嗎?」 

 

「預約?」 

 

「預約這裡。」柾國輕輕挑起了碩珍的左手無名指,低頭輕吻了一下,然後抬眸凝視著男人:「我……真的想像不到沒有你的未來。」 其實不只是田柾國,金碩珍也無法想像沒有他的人生,一旦看見了限期,碩珍就或需用半輩子的時間來做心理準備,等待那天的到來,他看見了父親、田柾國的時間, 一點一點地做著心理建設,珍惜著現在所擁有的時光。  

 

「哥可以陪我任性一下嗎?」

 

那可不只是「一下」。碩珍心裡想著,而看著似乎有備而來的柾國,他忍不住開口問:「你本來就知道我的生日?」 

 

「嗯,叔叔說的。」 

 

「那如果我說,我不想過生日,那你就不送了嗎?」 

「嗯嗯,想著在聖誕節送的。」 

 

「所以,哥會陪我嗎?」柾國有著試探性的意昧問著,心裡既緊張又害怕,碩珍用指尖細細地感受著戒指的輪廊,哪怕並非貨真價實的婚戒,卻令碩珍有一刻以為自己將要與眼前的人互許終身的感覺。 如果可以,就這樣一輩子吧。 碩珍稍微撇過頭來,柾國這下才發現男人的耳朵也早已變得通紅,似乎是在為接下來要說的話感到難為情,碩珍不由自主地輕掩著嘴唇,小聲地嚷著:「不然呢, 戴都戴了。」

 

我願意。 

 

就如往常一樣,只要碩珍的情緒有明顯的波動時,他就會聽得更多,而此刻響起的聲音卻令柾國心中一頓﹐ 他彷彿能想像到在未來的某天,男人會再次對他說同一句話,柾國情不自禁地湊近碩珍的唇瓣,而在下一刻,他們就像說完誓詞的新人們,互相親吻著對方,溫柔地回應著彼此的愛意,兩人的嘴角泛起了甜蜜的笑意。「哥,」此時的柾國稍稍後退,讓兩人的眉心相抵,然後用雙手溫柔地捧起愛人的臉頰,閉上眼睛,用著最真摯的態度, 輕聲說:「我愛你,還有……」

 

「生日快樂。 」

 

當熟悉又陌生的祝賀句在耳邊響起時,男人的眼眶一紅,彷彿發現自己無力阻止淚水從眼角滑落, 便將臉頰埋進柾國的頸窩裡,語有哽咽地說:「我也愛你,」

 

男人深吸一口氣。

 

 「謝謝你。 」 

 

謝謝你,向我證明了,

我仍是幸福之人。 

 

哪怕是期間限定的幸福, 

我也甘願與你活在當下。 

 

FIN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