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cial One 特別的唯一》

三句話說明設定:

Newtina師生/現代霍格華茲大學/1w2字

 




“梅林的鬍子阿......他又當掉我了。”

“那不是很正常嗎?他根本沒打算讓我們及格......”



隨著貓頭鷹從窗外飛進了課室,將爪子裡的一卷厚厚的紙張砸到其中一個無辜男孩的頭上時,本來各自行樂的學生們頓時像炸開了鍋一樣,紛紛上前拿走屬於自己的試卷,緊接下來的便是這番怨聲載道的場面。



“但這也太誇張吧,由開學到現在,幾乎沒有從他身上拿到及格的人,鄧不利多校長都不會向他施壓嗎?”



“才不會呢,他可是校長的得意門生,上次我去找校長談及此事,結果他說他相信斯卡曼德教授能提供優質的教育。”



“優質......事實上我只想及格,現在學分都被拉低了....還談什麼優質呢。”



當絕大部份人都議論紛紛時,唯獨有一個女生從沒有加入話題,而是輕輕咬著下唇,一臉嚴肅地盯著試卷上的分數。



“蒂娜,你這次不及格嗎?”旁邊的女孩察覺到蒂娜的不對勁,便好奇地探頭過去看了一下,“欸,看來你又是唯一個及格了,怎麼感覺不太開心? ”



確實是“又”,除了學期初那次,蒂娜還不太了解這位斯卡曼德教授的作風,交了一篇論文直接被當後,好勝心頗高的女孩兒頓時不甘服輸,花上更多的時間和心力,卻不料每次的結果都是剛好及格而已。



若不是學校規定一定有一科選修課,蒂娜絕對會將所有時間和精神都花在黑魔法防禦課和其他必修課程,而不是這門奇獸飼養學,只怪蒂娜對那些麻瓜研究、算命學根本沒有半點興趣,而另一個原因單純認為可能之後或會對抗那些生物。



正正因為其他科目的成績都十分理想,唯獨是這門奇獸飼養學和這位斯卡曼德教授讓她的學業出現了偏差,蒂娜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選了這門課。



蒂娜看著那剛剛到及格線的分數,心裡著實有些難以接受,她並非高傲的人,而是她每一份作業都用心完成,卻總是得不到想要的結果,並且她根本不懂這位教授在想什麼?



上課的時候,總是不看人,也不太會笑,雖然還是回答同學的問題,但很快又陷入奇獸的世界,自顧自地開拓話題,就連派發作業也是讓貓頭鷹來送件,但有一點無可否認的是,這位教授確實真的很了解奇獸,應該是說他很愛那些創造物。



這點,源於蒂娜看見他說起那些奇獸時,眼睛是閃閃發光的,聲音裡也摻雜著絲絲溫柔,因為常年穿著深灰色的西裝套裝和眼鏡而引起的刻版形象,卻在此時變得柔和起來。



她不是有意觀察,但她真的很想知道,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令他滿意呢?



所以她決定要去拜訪一下這位斯卡曼德教授,好好地問清楚。



— —



隔幾天以後,由於多次發送郵件預約無果,蒂娜唯有戰戰兢兢地捧著之前做的作業和試卷站在教授門前。



事實上,蒂娜感覺到自己的胃部在翻騰,畢竟在旁人的形象,斯卡曼德的形像是有多古怪且嚴苛,她是知道的。



她並不怕苛刻的教授,畢竟她也遇上不少,但至少她知道他們想要什麼,可是面對如此難以捉摸的斯卡曼德,她不免會覺得有些壓力。



“斯卡曼德教授?”蒂娜輕輕地敲著門,良久,眼前的白色木門打開了一條隙縫。



“進來吧。”男人的聲音從隙縫傳來,“但麻煩你進來後馬上關門。”蒂娜聞言,趕緊關上身後的門,回過神來卻只見地上安放著一個深啡色的皮質行李箱,蒂娜記得斯卡曼德常常拿著它的。



在那空洞的辦公室,蒂娜看不見她要找的人,唯獨地上行李箱是處於打開的狀態,“教授?”



“是!”紐特的腦袋突然從行李箱冒出來,蒂娜微微挑起了眉毛,以前會有點好奇為什麼他常常拿著行李箱,卻沒料到那是施展了無形伸展咒的行李箱。



當紐特對上蒂娜的眼睛時,卻又飛快地避開了視線,然後張口問:“請問,我有什麼能幫到你呢?”



“那個我是想來談作業的分數。”蒂娜看著男人慢慢從行李箱爬出來,“我之前有給你發郵件,但都沒有回應,所以我就直接來了,希望沒有冒犯到你。”



“沒、沒有,我不看郵件的。 ”紐特捕捉到蒂娜話裡的重點,成功從行李箱鑽出來後,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問:“你說分數?”



“嗯,你幾乎當掉所有人..... .”



“你是葛來分多的人?我不是跟你那些朋友說過,這是很正常的事,基本上所有人都是拷貝黏貼,完全沒有經過思考,這得多虧互聯網,還真方便。”



紐特索性直言不諱,語速也跟著變快了,他已經為了此事解釋了好幾次,不過就在此時,他的腦海裡忽然浮現一個人的名字,“不過有一個學生好像是叫蒂娜......”



“戈德斯坦。”隨著紐開口批評他們班的人時,蒂娜的的臉色便變得有些陰沈,心裡不斷想開口反駁,但當紐特提起自己名字時,蒂娜不禁屏息以待。



“是,戈德斯坦小姐。雖然比他們好一點,但還是太依賴文字紀錄,看起來是很認真的女孩,但顯然沒有理解這門課的存在意義。”



“那請問,斯卡曼德教授,怎樣才算是理解?”蒂娜揉緊手上的試卷,面對紐特又讚又貶的話,蒂娜不由得覺得自尊心有些受挫。



紐特剛要說下去時,又彷彿從女孩的話找到了重點,“你、你是戈德斯坦小姐?”蒂娜點點頭。



兩人的氣氛之間瀰漫了一絲尷尬,可是紐特明顯沒有打算為自己的直言道歉,畢竟他並不覺得指出別人的錯誤是要道歉的事,他得確保每個人對奇獸有正確的認知,不過他倒是記得眼前這位女士在作業上提及了奇獸是最有趣的創造物。



“文字......文字只能紀錄很表面的事,只有親身去查證才會了解當中意義。我讓你們搜尋的奇獸,都是在日常生活比較常見的生物,但明顯你們都沒有試圖去尋找。”紐特的語氣放柔,關於奇獸的事,他總是會一口氣說很多話,也沒在意別人的心思。



他說中了。



蒂娜這下百口莫辯,她為了準備黑魔法防禦課的年終比試,她確實沒有時間去尋找那些奇獸,她緊咬著下唇,雖然被批評了,但這件事上她也有相當大的責任,她小聲地說:“我很抱歉......”





“呃......”紐特微微睜大眼睛,明顯沒想到蒂娜有此一舉,明明之前來的人都是怒氣沖沖地奪門而出,而每次的關門聲都會嚇壞箱子裡的生物,紐特自然記下那個人的名字,然後打算在學年的最終評價記下這筆帳。



兩人相對無言,蒂娜開始糾結自己是否該離開,畢竟她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或許她該問得詳細一點,但眼前的人是否又會斥責她不會自己尋求答案呢?



“我想—”

“你—”



兩人同一時間發話,蒂娜趕緊說:“你先說!”



紐特頓一下,眼見蒂娜一副很確定的樣子,便繼續說下去,“或許、或許我可以帶你下去看。”



蒂娜沿著他的目光看去那地上的行李箱,“這個?你要跟我說裡面有泥伏雷等等的生物嗎?”



“嗯,一窩。”



確實是有一窩,但蒂娜可沒想到會有網上和書上記載的其他奇獸,她不是沒見識過無形伸展咒的威力,但這種龐大的規模,她卻是第一次見的。



那些只存在於圖片上的奇獸,如今卻充斥著每一個角落,有些群體的奇獸圍在一團,一雙雙眼睛都在盯著蒂娜。蒂娜的手心在微微冒汗,心跳在加速跳動,既害怕又激動,她知道奇獸的危險性,可是她也知道不是所有奇獸都是無法馴服。



“太棒了!”蒂娜情不自禁地驚嘆了一聲,這一聲發自內心的稱讚,讓紐特淺淺一笑,接著以那溫柔的語氣回應道:“嗯,真的很棒。”蒂娜一愣。



他笑了。



紐特察覺到蒂娜的目光,不知道為何心裡冒出一陣慌亂,他連忙走向那一窩泥伏雷,輕勾唇角說:“來吧,嗅嗅。”接著他小心翼翼地捧起了一身黑色絨毛、鼻吻尖長的尼伏雷。



“這是牠的名字?”

“這裡每隻生物都有名字。”紐特抱著嗅嗅靠近蒂娜,“你要抱一下嗎?”



“可以嗎?”蒂娜一再確認,她總是怕會惹怒這些奇獸。

“你搜到的資料,是怎樣形容牠們的?”紐特慢慢地將嗅嗅放到蒂娜的手上,當感覺到手上那沈甸甸的重量後,蒂娜不免慌張起來。



“別怕。”紐特依然捧著嗅嗅,直至蒂娜逐漸穩定後,他才緩緩鬆開手,“想想你搜的資料。”



“泥伏雷天性比較溫馴...... ”蒂娜用指腹輕撫著嗅嗅的毛髮,將牠抱到懷中,“好軟阿!”毛髮什麼的,這些都有文字記載,但怎也比不上親身接觸。



“嗯,牠們大部份時間都很乖,除了—嗅嗅!”在紐特還沒有來得及阻止時,嗅嗅已經將小爪伸向蒂娜不小心露出的頸鍊,一下摘走了那閃閃發光的裝飾石,“呃—”



“除了牠們看到閃閃的東西......”紐特語帶深深的無奈,在嗅嗅試圖從蒂娜的懷裡躍走,一手揪起了牠的後頸,“拿出來,這不是你的。”紐特兩指夾著項鍊的另一端,跟嗅嗅互相角力著。



“呃,沒關係的......”蒂娜看到嗅嗅一臉可憐巴巴地盯著紐特,頓時心生不忍,“牠想要就給牠吧。”



“不行,這樣牠會更變本加厲的。”



紐特就像嚴肅的家長在對小孩子訓話一樣,讓蒂娜不禁笑了一下,“教授現在很像媽媽。”



“某程度上,我確實是牠們的媽媽。”紐特還在跟嗅嗅對持,“嗅嗅,放手。”最後,人類的力度還是略勝了一籌,然後紐特順手地將嗅嗅關回籠子裡。



“我、我很抱歉,希望沒有弄破。”紐特將項鍊歸還給蒂娜,“但我想你現在明白,有時候......親身接觸,確實是會了解更多的。”



“嗯,我明白了。”蒂娜鄭重地點點頭,女孩一副認真且上進的樣子,讓紐特輕輕勾起嘴角,然後他好奇地問:“我記得你......你及格了,我以為你會因此而心滿意足。”



他記得她是唯一一個及格的人,本以為這是最好的分數,不料眼前的人卻不甘於這樣的成績。



“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努力做了。”蒂娜一時口快衝口而出,下一秒卻後悔自己的衝動,明明都已經被人捉到錯處。



“戈德斯坦小姐,我......不否認你的努力,”

“但我、我相信你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蒂娜的呼吸一滯,聽見眼前這位古板苛刻的教授肯定了自己的努力,並且對她有更高的期望時,胃部因為緊張而微微抽痛著,但她樂意接受這份壓力,她的嘴角緩緩上揚,心中的愁悶也逐漸散去。



“那我可以再來這裡嗎?”蒂娜問。



“我記得......我好像沒再發作業了。”



“不是,以前我下意識覺得牠們很危險,”蒂娜停頓了一下,掃視四周,然後直直地對上紐特的眼睛說:“可是現在被這些奇獸包圍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紐特聽出了女孩的語氣摻雜著絲絲的興奮感,那雙眼睛像是一團黑暗中的焰火,就好像火蜥蝪一樣。



“只要我在場,你......隨時都可以來。”總不能讓她一個人下來。



“那是當然!”蒂娜說道,不過兩人又慢慢回歸到最初的沉默,尷尬的氣氛一觸即發,蒂娜咬緊下唇,佯裝自然地提出:“我想我該走了。”



“嗯......我送你上去。”



不過,就在紐特轉身的一刻,蒂娜也跟著背向他,但又很快扳正身體跟上他的腳步。



紐特讓蒂娜先上去,自己隨後跟上,在送蒂娜出去的時候,兩人半句話也沒有說,除了一聲道別,蒂娜的背影便慢慢消失在紐特的眼前,可是後者卻依然呆呆地盯著那早已空無一人的走廊。



之後,紐特便回到他的行李箱裡,卻在他要查看其他奇獸的狀態時,他恰好瞥到嗅嗅手上那似曾相識的項鍊,紐特頓時心裡萬般無奈,他嚴肅地喊著:“嗅嗅!”



嗅嗅聞聲,便死死地抱著蒂娜的項鍊,將它移向一邊,不讓紐特拿走它。



“我說過這不是你的!”就在紐特想取回項鍊時,卻發現籠子是鎖著的,短時間內嗅嗅是沒辦法走出來偷走蒂娜的項鍊,那麼只有一個可能性了。



紐特輕輕嘆了一口氣,彎腰將雙手撐著膝蓋看著籠子裡的嗅嗅問:“是蒂娜給你的?”



小傢伙點點頭,然後趕緊將項鍊塞進籠子的角落,彷彿要拼上性命保護它一樣。



“還真的是不聽話的學生呢。”紐特看著嗅嗅一臉心滿意足地抱著項鍊,覺得有些哭笑不得。不過看項鍊的造工很精緻,她應該很喜歡才對,要不然又怎會戴出來呢?紐特想。



但就在此時,紐特忽然想起他沒有給女生買項鍊的經驗,也希望找到同款的時候,價格不會貴得跟一把*守夢者一樣。



*守夢者:速度不比疾風快,但擁有良好彈性的飛天掃帚(此文作者瞎編的)



— —



從那天以後,蒂娜來辦公室的次數比以前更多,由起初只是在旁觀看,到後來在紐特的陪伴下,能夠順利地餵食一些比較溫馴的小奇獸。



紐特願意與蒂娜分享他所得的知識,雖然偶爾說話會斷斷續續,但蒂娜還是十分有耐心地傾聽著。



就在這天,在史萊哲林上的課堂結束,學生因為試卷上那艱深的題目而全軍覆沒,而始作俑者正是苛刻的紐特.斯卡曼德。



他帶著試卷匆匆地離開了課室,為了不造成騷動,他不得不在上課的時候,把行李箱鎖在辦公室裡。



“雙方敬禮!”鄧不利多的聲音忽然響起,紐特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走到人群的集中地。學生們圍坐在大殿旁,一雙雙眼睛都盯著同一個方向,站在方型決鬥台的兩人。



紐特不喜熱鬧,自然也不感興趣,直至從人群的談論聲之中,聽見那熟悉的名字。



“要賭嗎?我賭蒂娜會贏。”

“廢話,她都連勝了那麼多場,這次再胜出就直接跟格雷爾爭冠了。”

“不過說實話,雷克斯實力也不差阿。”



學生討論得興高采烈,紐特也停下腳步,石柱擋去了他半個身影,他抬眸往競技場看去,只見有兩個人面對彼此,他們同時間舉高魔杖,然後揮落,接著一起向對方鞠躬敬禮。



那確實是蒂娜,可是與紐特記憶中的女孩有些不同。黑色的長袍隨著女孩的動作而微微擺動著,長袍的內側和衣領是像徵著“葛來分多”的耀眼火紅,眉宇間散發出一陣凜然自信,彷彿跟那個因為奇獸的存在而感到興奮的女生並非同一個人。



“恕我無禮了。”另一端的男生身穿史萊哲林的校服,輕輕勾起嘴角。那應該就是實力不差的雷克斯。紐特想。



蒂娜的嘴角緩緩上揚,在鄧不利多的指示下,堅定地舉起魔仗。



“1、”

“2、”

“3—”



“Expelliarmus !”雷克斯旋即喊出繳械咒,閃光從杖端射出,蒂娜見狀揮動魔杖擋下攻擊,雷克斯卻沒有就此停止攻擊,不斷口喊著不同的攻擊咒語,一邊步步迫近蒂娜。



當人群在竊竊私語,認為蒂娜佔了下風時,紐特卻挑起眉毛,能夠即時回防不是輕易之事,必須有強大的集中力才可以看清對方的攻擊,然後一記擋下。



而且,雷克斯雖然在逼近,但蒂娜仍然站在原地,直至雷克斯過於緊張而停了一個音節時,蒂娜聞聲隨即喊出:“Banishing Charm !”



杖端衝出的火花擊中了雷克斯,後者下一秒向後彈飛,與地面迎來一次親密接觸,在場的學生不禁也跟著身同感受痛呼了一聲。



紐特偷笑。



蒂娜不再作攻擊,如果雷克斯站不起來,那便是她的勝利,不過雷克斯明顯不甘於這樣的結局,他迅即站起身要揮動魔杖時—



“Expelliarmus !”蒂娜那響亮的聲音迴盪於大殿之內,杖端爆發出一道耀眼的白光,直直地擊向雷克斯。



雷克斯被徹底彈飛,然後重重地跌落在地上,他臉露痛苦地將身體縮成一團,試圖想重新站起來。



“雷克斯,你可以繼續嗎?”鄧不利多詢問道,雷克斯雖然心有不甘,可是他不得不承認蒂娜比自己想像中更強,單是這道由繳械咒演變而成的攻擊咒,雷克斯知道自己沒有勝算可言。



“我認輸了。”雷克斯放下魔杖,蒂娜收起魔杖走向他,然後伸手:“能做你的對手是我的榮幸。”



雷克斯瞪大眼睛,抬頭對上蒂娜的眼睛,她淺淺地笑著,雷克斯的臉頰頓時泛起一絲不易察覺的紅暈,然後握上她的手。



紐特沒有理會那些令人起哄的小互動,他腦海裡只有她堅決施咒的樣子,施咒的準確度、純熟程度和反應能力,都明顯比同屆的人更勝一籌。他不禁在想這位葛來分多的學生,未來的去向是什麼?



“我就說蒂娜贏定了。”

“蒂娜真的好強好強,不虧是以傲羅為目標的女生。”



紐特目光一沈,“傲羅”一詞觸發了他內心的抵觸情緒,他怎也不能將台上的女孩,與那些厭惡的嘴臉建立起關聯,可是一旦想到未來的她,或許就會變成自己厭惡的人,心臟也莫名地揪緊成一團。



他不能介入她的選擇,況且她和他終究是兩個世界的人吧。也不能因為她想當傲羅而有所偏見,可是他唯一肯定的是,自己並不想討厭她。



他的目光停留在女孩身上,然後靜靜地轉身離去。



— —



待漂亮地贏下一仗以後,蒂娜總算鬆了一口氣,為了避開成為眾人的焦點所在,蒂娜早就拿著書本逃跑,不知道為何她想將自己戰勝的消息告訴給紐特,心裡也在期待他會有何反應。



會為自己而感到驕傲嗎?



可是,她是應該取得鄧不利多的肯定,而不是奇獸飼養學的教授吧?雖然鄧不利多說過,紐特的實力是完全能夠勝任傲羅一職。



“斯卡曼德教授!”蒂娜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卻剛好遇上正要進門的紐特。紐特聞聲側頭,依然沒有正眼看她,只是輕輕地說:“午安,戈德斯坦小姐。”



“教授,你有看比試嗎?”蒂娜抱著一絲希望地問著,紐特卻垂下了眼皮,搖搖頭說:“抱歉,我......沒看。”那時你打得很漂亮。其實紐特是想這樣說的。



“哦,好吧。”蒂娜略帶尷尬地點了點頭。想想也知道,他一定會待在行李箱裡,怎麼會來看自己呢。蒂娜開始斥責自己的異想天開。她抱緊懷中的書,紐特瞥到沈色的書面印著“黑魔法防禦術”的字樣,他又想起那些學生的話。



他打開了辦公室的門,蘊釀了一會兒後,便開口問:“你......喜歡黑魔法防御街嗎?”蒂娜頓一下,然後不假思索地點點頭,“喜歡,很喜歡。”



“你未來......想當什麼?”



蒂娜顯然沒想到紐特會關心自己的職業取向,雖然對方是奇獸學的教授,但蒂娜沒打算隱瞞自己是比較偏向黑魔防,“傲羅,我想當傲羅。”



由她親口說,比起從別人口中聽見,對紐特的衝擊性也跟著變大了。紐特側了一下頭,努力地控制自己不表露出厭惡的情緒。



“鄧不利多教授說......你有勝任傲羅的能力。”

“我不會跟一群妄想的偽君子一起工作的。”



蒂娜愣著。



“教授覺得......傲羅是偽君子?”蒂娜皺起了那好看的眉毛,神經跟著繃緊起來,疑惑的語氣中彷彿摻雜著一絲怒意。



紐特側過頭來,他不想違背自己的良心,可是當他看見蒂娜那受傷且帶著怒意的臉色時,這是他第一次覺得自己失言了。



“他們......一旦遇到不懂、不清楚的事就起殺心。”就像之前所說,紐特認為指出錯誤不需要道歉或留情,可是當他看見蒂娜的眼眶泛紅時,卻再也說不出什麼錯誤。他這樣可是在扼殺學生的夢想阿。



蒂娜深吸了一口氣,將因為感到委屈而快要湧出的眼淚死死地吞回去,“我不知道......為什麼教授對傲羅有那麼大的敵意......”



“但我想不是每一個傲羅都是這樣。至少......我也不想成為你口中的偽君子。”她想得到他的認同,卻沒想到迎來他的厭惡。她明明可以不把他當回事的,但從他口中說出這些話時,蒂娜的心也跟著刺痛了一下。



紐特一時之間想不出反駁的言語,他無心想傷害她,他明明只是想針對那些傲羅。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蒂娜喪失了待在此地的勇氣,她別過頭不再看紐特:“我還是不打擾教授了。”



“蒂娜......”紐特的呼喊沒有令蒂娜停下離開的步伐,僅餘的理智讓女孩還記得箱子裡的小傢伙們,她輕輕地關上身後的門,卻覺得門變得很重。



她想得到他的稱讚,更不想他討厭自己,可是她更不願相信那些厭惡之言是從他口中說出。



誰都可以,偏偏就是他不可以。蒂娜不知道為什麼,但從眼角滑落的淚水或許就是她想要的答案吧。



— —



自從那次以後,蒂娜和紐特的關係呈僵化狀態,女孩不再來男人的辦公室,在走廊上相遇也只是禮貌地敬禮,便匆匆路過。



上課的時候,也只專心於課本之上,沒有要抬頭看紐特的意思。



紐特深感無奈,可是他完全沒徹。他很擅長哄生氣的蜷翼魔,可是他不懂哄女生,特別是對方一直躲著自己。主動開口跟別人交流,對於紐特本來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就在紐特想將事情沉澱一段時間時,卻發現他還是太天真了。



“你知道嗎?今天的比試,格雷爾的魔法失控了,整個大殿差點陷入火海裡......”

“那戈德斯坦呢?”

“好像......傷得很重. .....”



紐特的心驀然猶如墜入冰窖般寒冷,他的呼吸變得紊亂起來,紐特退後了幾步,便轉身加快步伐,往醫務室衝去。他不知道見到她該說什麼,也不知道她傷得有多嚴重,但心裡卻有種聲音不斷催促他要快點,否則會來不及的。



紐特第一次那麼渴望使用消影,可惜被禁止了。在他愈來愈靠近目的地時,醫務室傳來的爭論聲令他剎下腳步。



“奎妮,我很好!”那是蒂娜的聲音,聽上來挺有精神的。紐特安靜地站在門外,微微側過身傾聽著。



“你當時也在場,在格雷爾的『轟轟破』完全失控時,鄧不利多教授早已用了『止止止』,那些火根本沒有傷到—”坐在病床上的蒂娜正想反駁自家妹妹時,奎妮卻示意她看去那隻綁著繃帶的手,蒂娜無奈地改口,“沒有燒到很嚴重......只是燒到手腕,過兩天就好了。”



“格雷爾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才會發生這次事件,魔法失控可大可小,所以我會考慮取消格雷爾的資格。”鄧不利多也在場,紐特從他們的對話內容中,蒂娜沒有別人口中傷得那麼嚴重,心裡不免鬆了一口氣。



“我想重賽。”

“蒂娜!”奎妮的眉毛快要纏在一起了,她的姐姐總是如此地倔強。



“為什麼?取消了他的資格,你就能直接取得勝利。”鄧不利多歪著頭,似乎對蒂娜的要求感到有趣。



“我想堂堂正正地取得勝利或是敗北,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格雷爾是位很優秀的對手,這令蒂娜更想挑戰他,唯有通過不斷練習與實戰,力量才會得以提升,她離成為傲羅的距離也會跟著小了一截。



“我相信你將來會是一個出色的傲羅。”鄧不利多從蒂娜身上看見紐特的剛正不阿,可是他們兩人彰顯正義的方式卻是截然不同的。



“鄧不利多教授......”蒂娜輕輕垂下眼皮,“你覺得傲羅是一群妄想的偽君子嗎?我會變成他們那樣嗎?”她知道自己不該動搖,可是她想知道別人眼裡的傲羅到是怎麼樣的存在。



“這句是紐特說的嗎?”鄧不利多聽見那似曾相識的話,無奈地笑了笑,蒂娜點頭。



被提到名字的紐特心中一怔,而此時調皮的皮克特卻想從他的口袋爬出,紐特趕緊轉了方向,小聲地對口袋裡的皮克特說:“噓—乖,別出來。”



敏銳的鄧不利多自然察覺到門外的動靜,他卻沒有要拆穿紐特的意思。



“紐特確實跟傲羅發生過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他想保護奇獸,可是魔法部認為奇獸難以馴服,因此以不人道的方式去驅趕或者獵殺牠們。這就是為什麼紐特如此厭惡魔法部和傲羅。”



“難怪......他會說沒有奇怪的生物,只有狹窄的人心。”蒂娜喃喃地說著,紐特的眼睛睜大,身體無法自控地再次傾身看著裡面的人。



“但,即使紐特有多厭惡傲羅,我敢肯定他是絕對無意冒犯你,他總是在我面前提起你,你在論文裡提出的觀點總是令他感到印象深刻。”鄧不利多可以聯想到外面的紐特有多糾結難耐,誰叫他不敢進來呢。



“我可是要當傲羅的人,他口中的偽君子......”蒂娜苦笑。



“其實某程度上,我知道魔法部有很多的不足,我見過濫用職權的傲羅,但也見過一個好傲羅帶來的影響。我不敢說裡面的人都是好的,但至少我想成為好的那一批,就算到了那時後,我的能力、地位很微小,我都想努力去改變現狀。”



“也就是說,其實我和他的想法是類似的,希望能減少偽君子的存在。”



就像鄧不利多所說的,就算紐特有多不喜歡傲羅,可就在他聽見蒂娜的話後,他唯一能肯定的就是,他絕不會討厭蒂娜.戈德斯坦,即使對方成為傲羅。



“蒂妮......雖然斯卡曼德教授是個奇怪的人,但我覺得他是很......欣賞你的,他上我們課的時候,有時會想起你說的話。 ”奎妮附和道,但這一番話卻令紐特有些困惑,他好像只對鄧不利多說過關於蒂娜的事,以及他並不熟悉奎妮。



“奎妮,你又讀他心了?”蒂娜瞇起眼睛問。

“不小心的。”奎妮吐了一下舌。



攝神取念者。紐特的手心覆上額頭。



蒂娜垂下腦袋,眼睛不自覺地看向右下方,張開嘴唇說:“其實他也不是那麼奇怪。”



鄧不利多和奎妮互相對望了一下,奎妮似乎讀到蒂娜的一些情緒,便按捺不住心中的興奮問:“蒂娜,你—”



“不要。”蒂娜知道逃不過妹妹的讀心術,也很清楚奎妮將要問些什麼,她卻只能回答:“我也不知道。”關於自己是否對那個人心動了,這個問題是無解的。



女孩的話題,男士也不便再打擾,鄧不利多禮貌地向女孩們道別後,卻發現門外的人早已離開了,鄧不利多揚起了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事實上他很少看見紐特主動在意一個人。



但原因是什麼,卻只有他們知道。



— —



數天以後,手腕的傷痕褪去了,與格雷爾的重賽也被重新安排了,蒂娜也把紐特最新安排的作業給做好了,這次她認為自己真的會拿到好成績,直到貓頭鷹再次將捲子砸向學生時,蒂娜看見分數的一剎那,怒火猶如火山爆發般源源不絕。



“蒂娜!他當掉你了?”



蒂娜不想再強調這顯而易見的事實,怒火幾乎蓋過她的理智,也不管下一課是什麼,直直拿著卷子往紐特的辦公室走去。



“斯卡曼德教授!”怒氣沖衝的蒂娜急促地敲響了辦公室的門,門被打開了,是被紐特施咒打開。



女孩爬進了行李箱,卻看見紐特抱著一隻渾身都散發著幽幽藍光,將手裡的飼料瓶小心翼翼地遞給懷中的小奇獸,那接近半透明的幼長觸手就像是小孩子的小手一樣牢牢地依附在紐特的胸膛之上。



在昏暗的環境裡,如此顏色鮮豔的奇獸吸引了蒂娜的注意力,讓她徹底忘記自己因何而來。



紐特見她看得入神,便輕勾嘴角,然後緩緩解釋說:“這是Marmite,結合了塵蟎和烏賊的特徵,年幼時的Marmite無法自理,需要外來的幫忙才能進食。”



蒂娜眨了眨眼神,舉起手卻遲遲不敢摸向那小奇獸,直至牠伸出觸手纏上了蒂娜的手,藍光一閃一閃的,女孩不解地看向紐特。



“他在跟你打招呼。”紐特看見蒂娜伸手卻又害怕驚動懷中的奇獸時,不禁覺得眼前的女孩善良得有些可愛。



蒂娜看著那些散發著藍光的觸手,然後盯向小奇獸,由心而發地說:“你很美。”藍光閃爍的頻率變快了,那觸手隨即輕輕碰上她的臉頰,蒂娜不理解,可是她知道牠是出於好意的。



“牠說......”紐特忽然感到一絲窘困,可是為了蒂娜明白Marmite的話,他還是輕輕地說:“牠說......你也很美。”蒂娜手指一抖,頰上泛起一絲紅暈,她分不出是自己被稱讚而感到害羞,還是因為說的人是紐特。



“謝謝。”蒂娜小聲地道謝。直到紐特把手上的飼料都餵完了,他溫柔地將Marmite放回牠的築巢,然後柔聲說:“晚安了。”



蒂娜不敢作聲,紐特回頭看見被她揉緊的捲子,自然知道她來此番的目的,“我們......出去談吧,牠們要休息。”一切都在紐特的計劃之中。



紐特關上行李箱,蒂娜也想起本來要說的話,但因為Marmite的關係,怒火幾乎褪去了一大半,她拿起手上的紙張開口問:“為什麼?我有去找那些奇獸,有觀察牠們,能紀錄的我都紀錄了,你卻直接當掉我了。”



“就因為我想做傲羅嗎?”蒂娜語帶顫抖,她害怕紐特真的會因此而針對她,但其實在她的內心深處,她知道紐特不是這樣的人,但她還是想要一個確實的答案。



她果然想到一塊去了。紐特想。紐特默念咒語,紙張從蒂娜的手心滑出,落到男人的手裡,“你......紀錄得很詳盡,觀點也......一如既往地令人印象深刻.. ....是一篇很好的論文。”



“什麼?”



“所以這不是你真正的分數。”紐特輕輕一撥,紙上的分數也跟著消散了。



“什麼意思?那你為什麼當初要寫下這分數?”蒂娜完全摸不透眼前的人在想什麼。哪有人那麼隨意改分數?她想。



“因為......你在躲我......而我想這是唯一......會令你主動來找我的方法......”紐特承認這個方法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很明顯是奏效的。



“斯卡曼德教授,我不明白......你到底想怎麼樣?”為什麼要見她?為什麼要想這些有的沒的?一道又一道疑問在蒂娜的腦海裡炸開。



紐特思考了片刻,決定不加以修飾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他的目光盯著地面,“我......我不會收回那時形容傲羅的話......”



“什麼?”蒂娜的眉毛皺起,強忍著轉身離開的衝動,她知道紐特說話需要時間整理,可是她只希望他的下一句不要再刺激她了。



“比起那些偽......那些傲羅,你很特別......”紐特的舌頭又再一次因為緊張而打結,但蒂娜還是站在原地等著他,即使她的眉毛緊皺著,“你會成為中頭的!”



蒂娜挑起眉毛。



“這......這是一個起源於三頭蛇的表達方式,中間那頭蛇是最有遠見的。其他傲羅都盲目跟從魔法部的指示,對不了解的事就起殺心,但唯獨是你會去嘗試了解,而非用暴力解決,所以你會是中頭的。”紐特一口氣說出了藏在心裡的想法,接著偷瞄了蒂娜一下。



只見後者歪了一下頭,嘴角卻忍不住失守上揚,“誰還會這樣形容呢?”



“我想只有我了。”紐特靦腆地笑了一下,他看著女孩那久違的笑容,忽然覺得如釋重負一樣,將緊繃的肩膀緩緩放鬆下來。



“我從鄧不利多教授聽過你和傲羅之間的事,”蒂娜深吸一口氣,心里希望自己的話不會惹怒眼前的人,



“我無法保證將來的事、會遇見的人,但至少我可以保證的是,我決不會成為你所討厭的傲羅,也會盡我所能地阻止在我面前發生的種種不公平,包括對奇獸的待遇。”



“減少偽君子的存在。”蒂娜眼神堅定地看向紐特,不旦是對他,同時也是在堅定自己的信念。



紐特從沒有想到蒂娜會向自己承諾些什麼,由他聽見蒂娜會想成為傲羅的原因,心裡早就接受了一大半,如今她彷彿是想安定他的焦躁不安,鄭重地向他許下未來的諾言。



她在遷就他,也在乎他的感受、他對她的看法,可是她亦沒有順從紐特,反而是更加堅定自身本來的原則。



她會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傲羅,但同時她也會盡力完成他的期望,成為一個中頭。



夢想始於己身,但期望會令它更為完整。



“我相信你,蒂娜。”紐特對上蒂娜的眼睛,語氣堅決地說著。被喊了小名的蒂娜,心裡隨即泛起了一陣漣漪,亦因為得到理解,眼眶也跟著微微泛紅起來。



紐特猶豫了半刻,便乾脆連之前收在心裡的話也一併說出口:“你......那場的繳械咒用得......很漂亮。”



“你去看了?哪一場?”

“把人彈飛那場。”



蒂娜一愣,畢竟她用繳械咒彈飛敵人的,就只有雷克斯那場,而跟格雷爾那場,還沒有來得及發動更多攻擊時,那傢伙的魔杖便失控了。



“你說沒有看的。”

“我撒謊了。”紐特察覺到蒂娜的眼神變化,便怯怯地收回手,而蒂娜也發現好像有人做錯了,但依然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此時皮克特突然從口袋探出腦袋,幼小的樹枝勾著一條銀色的幼鏈,“喔!謝謝皮克特,你提醒了我。”



他接過皮克特遞來的幼鏈,然後將它從口袋抽出來,“你......把項鍊給了嗅嗅......”



“阿......抱歉,牠看著很可憐。”

“裝可憐.. ....是牠常有的招數。”他取出了項鍊,項鍊的中端垂吊著一朵由紅寶石拼湊而成的小花,當初紐特站在那五光十石的飾物櫃前,心裡萬分慶幸自己沒有帶嗅嗅出來,但又因為覺得款式過多而頭痛。



後來,他把目標轉向紅色,是葛來分多的象徵色,也是勇氣之色,而紐特會看上那朵小花時,腦海卻浮現蒂娜因為奇獸而感到有趣的樣子。



她能夠勇敢地踏上決鬥台,決絕地向自己的對手施咒,又能溫柔且善良地對待那些小奇獸,雖然堅強,但會有受傷的時候。



既勇氣又善良,堅強卻又柔弱。花能勇敢且倔強地在風雨之中成長,但成形的花依然需要別人的愛護。



“抱歉,我......找不到同款,所以......我買新的。”他將項鍊遞到蒂娜眼前,蒂娜隨即慌張地退後一步說:“不!我不能接受!那項鍊很便宜的,你不必太介懷。”



“收下......否則我去跟嗅嗅拿了,但牠很不喜歡別人翻牠的窩。”



“我— ”



“收下吧,看在......你幫我照顧牠們的份上。”紐特的態度明顯比蒂娜想像中還要強硬,見後者還在糾結時,紐特便對項鍊施咒,讓它飛到蒂娜的頸上,然後扣起。



蒂娜輕握著那小花,紐特深怕她又會摘下來,便轉移話題問:“最後......比試是什麼時候?”



“後天。”



“那如果......我來看你......你覺得怎麼樣?”紐特戰戰兢兢地問道。蒂娜睜大眼睛,說話的聲音也變得有些激動起來,“我很樂意,非常地。”



紐特淡然一笑,直至他看見她的那凝聚在於眼眶的淚花,心裡閃過一一絲慌亂,他舉起指尖,溫柔地將蒂娜的頭髮繞到她的耳後。



突如其來的溫柔令蒂娜措手不及,她怔怔地註視著紐特的臉頰,紐特被盯得有些害羞,他別過頭,問:“你要......下來嗎?”



蒂娜很想答應他的邀請,“我要回去上課了。”可是理智阻止了他。紐特愣了一下,猶如失去方向感一樣,表情茫然地點點頭,蒂娜忽然覺得他就像一個無法如願以償的小孩子,耍著小情緒。



“我下課可以來找你嗎?”蒂娜開口。



紐特隨即抬起頭,眼睛恢復了神采,他連忙挺直腰闆說:“當......當然可以!”



紐特明顯的情緒變化令蒂娜失笑,她向他點點頭,“那我走了,斯卡曼德教授。”



她往後退了幾步,當轉身扶上門把時,紐特的聲音又從後方傳來,“蒂娜!”



“是?”

“叫我.... ..紐特就好......其實我不太喜歡被人叫教授。”



蒂娜心中一頓,嘴角上揚的幅度也跟著變大,她說:“我知道了,”



“紐特。”



— —



貓頭鷹送信,學生面面相覷,理應不會再看見那令人絕望的分數,可是這次貓頭鷹並沒有胡亂地將捲子砸到人身上,而是將爪子裡的紙捲放到蒂娜的桌子上,看起來是被人叮囑過要小心對待那張紙。



蒂娜緩緩翻開卷子。好奇心旺盛的同學紛紛探過頭來,看見卷上的分數,便爆發出一陣鬼叫。



“這難道是奇獸學史上最高分的作業??”

“他竟然給那麼高?”

“蒂娜原來你是那麼喜歡這課嗎?”



蒂娜輕輕地勾起唇角,指尖撫上那隨意卻仍然清晰的字體。確實是高分的,可是她的分數卻與優異的標準只相差一分,而這一分也未免太巧妙了,蒂娜亦不難想像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在偷笑。



看來,這次又要好好問清楚當事人,這一分去哪了。



但他還驗沒有告訴她那一分到底是什麼。直至後來,女孩畢業之前交上的最後一份作業,男孩與女孩亦在一方的表白下,牽起了彼此的手時,剛好派發了最後一次成績,女孩也得到了那一分,看到成績的她無奈地笑了。



“這個公私不分的男人。”



FIN



— —



終於寫出來了.....

為了補符咒設定和奇獸種類,花了一點時間

連飛天掃帚也要考慮年分loll (當時想寫光輪二千hh)

謝謝親故為我補上國外大學的製度,而且為我提供梗

實不相瞞,我寫得很開心爆開心,也希望你們喜歡

我希望能貼近人物設定,但事實上人物上還是有偏差

但蒂娜畢竟是還在唸書的少女,有時候思想或許不到好好好成熟,而紐特...太喜歡他上LLS的形象,

所以性格都被我寫得可以跟人物有偏差~~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lol

裡面的Marmite是神動1裡面那個寶寶(?,但我是真的找不到中文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tina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