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Choice 別無選擇》


蒂娜手裡握著符咒學的課本,目光卻偷偷地追隨著那忙碌的身影,似乎在等待某個時機的來臨,這是紐特第七遍在自己面前「路過」,蒂娜知道他在確保自己有沒有亂走,但她認為這位苛刻的教授反應過度了。

 

「安靜點,現在就來喂你們了。」拿著飼料的紐特準備離開蒂娜的視線範圍,而女孩的眼睛已經瞥向不遠處的梯子。

 

「不要吵架!」「鬆口!把它吐出來!」

 

小奇獸大概是在吵架,蒂娜聽見紐特「咚咚咚」地快速下樓。眼看時機來了,蒂娜將書本捧在懷裡,輕手輕腳地離開椅子,小腿上的傷患隨即傳來了一陣刺痛感,卻無阻她想出去走動的心。

 

她剛要伸手碰上梯子時,梯子在下一秒移到旁邊,讓蒂娜撲了一個空。「我有很多種方法令那些奇獸聽話,」此時紐特的聲音逐漸接近,蒂娜正在思考他是如同知道自己的打算逃跑時,下一秒就認為她的思考是愚蠢的,這裡每一隻奇獸都是他的眼綫呢。

 

「但為什麼我沒法讓你聽話呢,戈德斯坦小姐。」紐特抬眸注視著蒂娜,微微歪了一下頭。

 

「嗯.....因為我不是奇獸。」

 

蒂娜有些緊張地將手背向身後,有些害怕眼前的人。是的,她原以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可是此刻的她卻在害怕紐特·斯卡曼德。

 

作為一個追球手,有點傷痛是在所難免的,蒂娜早已見慣不怪,身上總會有些瘀傷,雖然逃不過奎妮的讀心術,但蒂娜從不會主動說出口,當受傷變成日常時,蒂娜也沒有心思去在意,施了一點魔法,便任由傷處慢慢痊癒。

 

就像剛剛結束了一場友誼賽,雖然還是漂亮地取得勝利。不過,對方的擊球手力度之大得令人緊張,當蒂娜還在為被針對的找球手開路時,搭在掃帚末端的小腿卻硬生生地被遊走球擊中,劇痛感令蒂娜失去了平衡,在半空轉了半個圈,接著好不容易在落地前,穩著身子將掃帚升高。

 

幸好找球手脫困了,亦全力去追金色飛賊,對手得悉最得力的追球手受傷,開始將目標轉向蒂娜。

 

可是,蒂娜一早預料到這個局面,看似是被追趕,事實上是在拖延對方時間,再加上她有一群極為優秀的隊員。在對方察覺到端倪時,葛來分多的找球手卻已經抓到金色飛賊,分數也遙遙領先。

 

起初,被擊中的小腿是無比的疼痛,但眼看隊友沉醉於喜悅之中,蒂娜不忍打破此刻歡喜,悄悄地施了簡單的魔法,好讓疼痛減弱。但這也是治標不治本,待蒂娜來到紐特的辦公室時,這個看似有些粗心的男人,卻很快看得出自己的走路姿勢奇怪。

 

第一下下意識謊稱自己沒事,卻一時心急地往後退,傷口卻碰巧在此時劇痛無比,她忍著沒喊出聲,可是扭曲的面容回答了紐特的疑問。

 

紐特目光一沉,有些慌張地放下手中的鐵桶,用魔法清潔了身上的污垢後,便向蒂娜詢問道:「傷到哪了?」

 

「不、我沒有—」

「你確定還要撒謊嗎?戈德斯坦小姐。」

 

他叫全名了。蒂娜意識到紐特改了稱呼方式,語氣也一改昔日的溫柔,男人變得認真的樣子,令蒂娜心裡一驚,她微微縮起肩膀,不敢正眼對上他的眼睛。這是她第一次害怕眼前的人。

 

蒂娜仍然不肯說出口,紐特歪著頭,對於女孩的倔強感到有些無語。他揮起魔杖,施咒將椅子移到蒂娜身後,紐特用杖端一指,蒂娜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浮起,下一秒便被輕放在椅子之上。

 

紐特蹲在蒂娜面前,抬眸注視著她,語氣放柔地問:「告訴我吧,哪裡痛?」如今坐在椅子上的蒂娜再無退路,唯有小聲地說:「右腳。」

 

紐特先是用魔法小心翼翼地蒂娜的褲管撩起,只見那白皙的小腿肌膚有一處微微泛黃的瘀傷,是變成瘀青的徵兆,並且看上來傷口很大,若不妥善處理,恐怕會留下一大遍瘀青。

 

「你打算任由它這樣?」紐特知道蒂娜在上面施了咒語,但顯然只是十分簡單的根治咒,他是完全無解為何眼前的女孩如此倔強。

 

「不,因為當時比賽完結,大家都很開心,我不想他們擔心,所以打算回家好好弄的。」蒂娜解釋道。

 

「可是你沒回家,反而到我這裡來了。」紐特徑自輕輕抬起女孩的小腿,揮動著魔杖,杖端釋出的柔光在一點點地舒緩傷口的痛楚,可是從紐特指尖傳來的溫度卻令蒂娜的心跳在急速上升。

 

「因為.....我答應你會來。」蒂娜有些結巴地說,紐特頓一下,他抬頭迎向女孩那真摯的目光,彷彿被撥動了心弦一般,他趕緊別開頭,卻又無奈地輕嘆道:「蒂娜,若你能將這份執著,放在愛護自己上,我會比較高興的。」

 

「因為我希望.....你來的時候,是健康快樂的。」紐特說著,接著又是一次的眼神接觸。

 

蒂娜緩緩睜大眼睛。她知道紐特意識不到自己說了什麼話,可是以前身邊就只有奎妮會對她說這些話,但作為姐姐的蒂娜,甚少會對妹妹坦白弱點,唯獨紐特,那雙淺藍的瞳孔、認真卻不失溫柔的語氣,彷彿都在跟蒂娜說—

 

她可以依賴這個人。

 

女孩咬了一下唇,然後小聲地說:「我知道了。」紐特逐漸放鬆繃緊的臉,微微勾起嘴角,然後伸出手心輕輕撫摸著蒂娜的頭髮,「要聽話。」

 

蒂娜吞嚥了一下,低下頭來,恰好掩飾了臉頰泛起的紅暈。不過,那心動的情緒很快便被無奈取代,她可沒想到紐特會直接讓她坐著不動。

 

「因為我不是奇獸。」蒂娜說,她輕嘆了一口氣:「紐特,我覺得你有點反應過度了.....」隨著紐特的根治,疼痛早己散去,可是紐特卻沒有要放行的意思。

 

「我想你看見一個人有很多傷口明顯沒有妥當處理時,我想你也會有同樣的反應。」紐特直直地走向蒂娜,兩人正在大眼瞪小眼,蒂娜決定拼死一博,剛要轉身時,紐特迅即扶上她的腰部和大腿,輕易地將她抱起來,然後扛到肩膀之上。

 

「嘿!」遠離地面的感覺令蒂娜驚呼了一聲,但更多的是她沒想到紐特會這樣抱起她。那寬大的手心正貼近自己頗為敏感的部位,蒂娜臉上的紅暈愈發明顯,她輕捶了紐特的背部一下, 「紐特,放我下來!」  

 

沒有任何回應。

 

蒂娜扶了一下額,一臉無語地說 :「我認為⋯⋯既然傷口不疼,就能算是好了。」她只想趕快下來而已,這樣的姿勢太親密了。

 

「這個、我表示強烈壞疑。」 紐特輕輕地反駁了蒂娜的話,揮杖將椅子搬到面前,然後又將肩上的人重新放回上面。 紐特若有所思地盯著蒂娜,女孩歪了一下腦袋,「紐特?」

 

「我有東西給你。」紐特語聲一落,便再次揮杖,隨即一本有些殘破的牛皮筆記從樓下飛來,穩穩地落在蒂娜的大腿上,「我想⋯⋯你看這本,應該不會那麼悶。」然後,紐特靜靜地抽走蒂娜懷中的課本,努力無視女孩挑起的眉毛。蒂娜翻開筆記本,她認得裡面那隨性的字體,旁邊加插了不少奇獸的圖片,這種感覺⋯⋯有點像兒童讀物, 為了讓不聽話的孩子安靜下來。

 

蒂娜頓時嘴角失守,「噗嗤」一聲的笑了出來。紐特有些難為情地撓了一下頭髮,女孩的笑容總是令他的心跳莫名地加速,他的眼睛開始飄浮不定 ,「我很快就喂完了,之後我送你回宿舍吧。」

 

「看來我別無選擇呢,斯卡曼德教授。」

「確實,是別無選擇的。」面對蒂娜的打趣,紐特勾起嘴角,抬頭看向女孩。雖然一旦緊張起來,就會不由自主地逃避別人的目光,可是唯獨眼前這雙像火蜥蜴的眼睛,他總是會情不自禁地多看幾眼。

 

別無選擇嗎?

 

讓貓頭鷹去找奎妮是很簡單快捷的事,

只不過熟習奇獸天性的紐特·斯卡曼德教授似乎忘了這個選項,

又或者,於紐特而言,那裡不存在選項的。

 

FIN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