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最後之時》


自從家裡養了貓(人),你隱約察覺到身邊不時徘徊了很多貓隻,雖然起初是有些不自在,但想到家裡那隻比街外的更要難搞,也就沒有太在意。直至,某天傍晚,你在回家的途中看見幼貓從你眼前跑過,你好奇地跟了上去,也發現那裡有三隻幼貓正牢牢地盯著你。

 

你伸出手,原以為幼貓會害怕得四處逃走,唯獨有一隻幼貓緩緩從窩裡走出,然後用臉頰輕輕蹭著你的指尖,無法拒絕可愛事物的你,抽出了一小部份的貓糧撒在牠們面前,幼貓們頓時像火箭一樣沖了出來,迫不及待地享用著小小的糧食,看似已經餓了很久的樣子。

 

「你們媽媽呢?」你摸了摸幼貓的小腦袋,卻依然看不見身型比較大的貓咪出來,歪了歪頭。此時,口袋裡的手機響起,你不用想也知道是家裡那隻貓(人)打來,你依依不捨地摸了摸牠們的小腦袋說:「拜拜囉。」

 

「你在哪?」

「在街上阿,快回到家了。」

 

「哦。」

 

語氣怪怪的。你皺起眉毛,問:「怎麼了?」「沒事。」對方平靜地回答道,但很明顯他在撒謊,可是不等你再作反應,金碩珍只是叮囑你趕快回來,就急匆匆地掛上電話。

 

「肚子餓了?」你試圖弄清對方的心思,可是直至回家後,對方沒有理會你手中的食糧,只是將你一把摟進懷裡,你聽見他在用力地吸著你身上的味道,接著他便以那低沉的嗓音說:「有其他貓的味道。」

 

你身子一抖,他為男人吃醋的樣子記憶猶新,你趕緊推開他,慌慌忙忙地解釋道:「那那那是一窩幼貓,我看牠們怪可憐的.....好像沒有媽媽.....」

 

「只是出去覓食吧。」金碩珍意外比你想像中更好說話,你感覺到他好像有一些如釋重負的感覺,他摸了換你的頭,「我嗅到那些味道,小貓應該出生沒多久,下次不要碰了,有些母貓會對人類有極強的戒心,小貓沾上你的味道的話,他們媽媽或許會離開小貓。」

 

「什.....什麼?」你猛地睜大眼睛,你竟然從沒想到這一點,你有些慌張地抓著碩珍的手臂,聲音有些顫抖地問:「那怎麼辦??我不是有心的。」

 

金碩珍似乎沒想過你的反應會如此大,只是輕輕拍拍你的頭,「你沒有在牠們身上留下很重的味道,沒事的。」

 

「但萬一呢?」

「牠們看起來很小阿!」

 

看到如此激動的你,金碩珍有些後悔告訴你實情,可是卻不忍看著你茶飯不思,悶悶不樂地抱著那個羊駝抱枕坐一邊(也不抱自己)。最後,穿上了寬身外套的他從房間走出來,拿著鑰匙坐在你的對面,仰了仰外顎說:「走吧。你若是擔心,我們去看看牠們吧。」

 

你聞言下意識抱緊了抱枕,金碩珍卻半跪在地輕輕撫順你那緊皺的眉頭,「我可不想你一直這個樣子呢。胃在痛吧?」他將手心穿進了抱枕和你的身體之間,溫柔地揉著你緊繃的胃部。一緊張就會胃痛的壞習慣,他都一清二楚呢。

 

你認命地將臉頰埋進抱枕上,「嗯.....」

 

— —

 

你牽著金碩珍走在街道之上,十指緊緊地交扣著,即使碩珍嘴裡讓你慢慢走,他的步伐還是盡所能地配合著你。

 

當你來到記憶中的地方,果不其然那些幼貓還在同一個位置,當你將手伸到背後,也不敢再上前一步。金碩珍見狀便上前蹲到幼貓面前,開口問:「聽得懂人話嗎?」化成為人形的金碩珍從不會「喵喵」叫,那到了此時此刻,他自然也不會說貓語。

 

草叢裡響起了幾聲貓叫,似乎是在說自己聽懂人話。「媽媽呢?」金碩珍再問,幼貓卻在此時縮成一團,緊緊地依偎著彼此,其中一隻發出了微弱且猶如悲鳴的貓叫聲。

 

「怎麼了!?」你很快便得悉不對勁,只見金碩珍目光一沉,站起身緩緩說:「媽媽被抓走了。還好那隻大的聰明,懂得向像你一樣的人類討吃,才勉強生存到現在。」他用手指劃了一下你的鼻樑。

 

「真的?」你半信半疑地看著金碩珍,心裡害怕著眼前的人是否在哄自己時,幼貓卻從草叢鑽了出來,在你的腳邊繞來繞去。金碩珍挑起眉毛:「嗯。」

 

你蹲下看著腳邊的小貓,卻還是沒有伸手碰上牠們,手指交扣放在膝蓋上,「那他們以後怎麼辦?」

 

「獨立或被抓,運氣好的時候被人領養。」金碩珍低頭看著你,只見你目不轉睛地則著那群小貓時,心裡有那麼一點點不太好的預兆。

 

「車很多呢.....」

「牠們自己會躲。」

 

「沒有遮掩的地方.....」

「牠們會自己找地方住的。」

 

「可是.....如果抓到牠們是壞人呢......」

「大小姐,你就照直說你想帶回去吧。」

 

金碩珍無奈地翻了翻白眼,你便抬頭對上他的目光,微微地撅著嘴說:「我.....想帶回去。」「你是收容所嗎?」金碩珍無語,他不抗拒幼貓,但也不是特別喜歡,養育初生貓不是輕易的事,金碩珍確實是想打消你的念頭。

 

不過,當另一隻小貓伸出小爪,輕輕抓了抓碩珍的褲腳時,男人低頭看了看牠,只見小貓也跟著向他叫了一聲。

 

求求你。

 

金碩珍心裡一頓,你那楚楚可憐的樣子也深深印在他的腦海裡,他扶了一下額頭輕嘆:「饒了我吧。」

 

事實上,作為一直流浪在外的貓,一旦習慣被疼愛時,自然不想與外界分享所擁有的一切,可是金碩珍卻很清楚孤立無援時所感受到的惶恐不安。

 

「初生兒的生命很脆弱,有時候連母貓也不懂得照顧。」金碩珍蹲在你身邊,伸出指尖輕劃了貓咪的臉頰一下,「但我想.....」

 

「你,再加上我,是可以讓牠們好好長大。」

 

你趕緊轉頭,對上的卻是那溫柔似水,盡是溺愛之情的眼眸。即使會有點艱難,但只要是你所願的,他必盡所能地完成你的心願‵

 

不過後來,你才知道,其實金碩珍比誰都更愛牠們。

 

「蠢貓,你的衣服都被寶寶們抓鬆了。」坐在地上的你手裡抱著比較文靜的小母貓,有些哭笑不得地看著另外一隻灰,一隻灰白的小公貓拼命地抓著碩珍的大衣,試圖想攀上去。

 

不過,金碩珍卻只是一臉無奈坐在原地,任由小貓在他身上作亂,「為什麼牠們就是那麼愛抓我呢?」

 

你挑起眉毛,難道不是之前兩隻小貓玩得太嗨,抓著你的衣角,卻不慎弄了一個破口,背部的肌膚都暴露了出來,金碩珍隨即揪走了兩隻小貓,將你推進房裡,你卻在房裡聽見他的貓叫聲,好像還有點嚴厲呢。

 

 

你伸出手指輕勾起小公主的肉爪,「我們公主真的很乖呢。」接著,你便收到由金碩珍投來的不友善目光,「所以你就只抱著她睡覺了?」

 

「那現在只有公主不會抓床阿。」你將小公主放了下來,兩個小公貓也跟著放棄不再破壞碩珍的衣服,三隻小貓緩緩聚在碩珍前面,雖然後者嘴裡說著介意,可是依然溫柔地撫摸每一隻的毛髮。當兩隻小公貓又心血來潮要打架時,「阿。」金碩珍警告了一聲,便伸手隔開他們兩個。

 

你歪著頭,看著眼前的一切,總覺得金碩珍變得有些不同,沒有再那麼任性,但不變的是那眼眸裡的溫柔。你輕笑,看著眼前的人說:「你現在很像爸爸呢。」

 

金碩珍頓一下,然後低頭看著腿邊的孩子,還沒有習慣走路的小公主被灰貓撞翻了,看著這些鬧劇,碩珍的嘴角也緩緩上揚,他抬頭與你對望,神色卻有些堅定地說:「那你現在是貓媽媽了。」

 

你心中一怔。此刻的你們,某程度就像別人的父母一樣的存在,而成為父母,本就代表兩人的關系將會昇華至另一個階段,比戀人更為親密,同時也意義重大的關系。

 

 

 

那不是人類的孩子,可是於你而言,也是最寶貴的存在。只是當金碩珍說出這樣的話時,總感覺他好像在許你一個誓言似的。

 

你停止腦裡的聯想,趕緊轉移問:「牠們也會像你一樣化成人形嗎?」

 

「如果他們會,我可不會讓你帶牠們回來。」金碩珍一臉輕描淡寫地說道,三隻都化成人形,這家還有他的位置嗎?

 

「為什麼不會變?」

 

金碩珍抬眸看了你一眼,然後垂下眼皮說:「有些貓確實有九條命,如果在死之前,貓帶著極重的怨念,人死後的怨氣過盛,陰間無暇淨化已逝之魂,所以將牠們判成無法輪迴,

 

帶著前世的記憶來到下一世,命也會少一條。而有前世記憶的貓,要嘛圓了未完之事,要嘛去報仇,但後者當然會受罰。」

 

你覺得有些不對勁,但你沒有打斷碩珍的話。

 

「而到了最後一條命時,也就是說,那隻貓的每一世都帶著很深的執念,到最後一世閰王會讓牠們化成人形,讓牠們徹底了結一切。但如果,這一世執念未解,牠們將灰飛煙滅。」

 

「聽到這,你覺得化成人形是好事嗎?」金碩珍苦澀地笑了一下,而你卻愣在原地,試圖去理解那龐大的信息量,「所以....這是你最後一條命?」前八世,他都帶著極深的執念走過,到底經歷了何許事情。

 

金碩珍點了點頭。

 

「你到底經歷了什麼.....那個執念.....是什麼?」你的嗓音在顫抖,鼻子也跟著一酸,「灰飛煙滅」這字一直在你的腦海裡無限擴大。

 

只見金碩珍伸手撓起你的一縷髮絲,「那些都已經過去了,或許,我前八世注定是悲劇。」

 

男人將手心繞向你的後方腦袋,將你拉向自己,溫柔地吻上你的額頭,然後低頭看著你,嘴角緩緩上揚,眼裡卻盡是你讀不懂的情愫,他認真地說:「但慶幸的是.....」

 

「我在最後一世遇上你了。」

 

你不懂他話裡的意思,男人卻只是將你緊緊地擁入懷裡。

 

第一世,我遇上你,我依舊是貓,你是府裡的千金,卻委屈求全嫁給了你不愛的男人,我在你生命消逝前,來不及見你一面。

 

第二世,你和我在大戰中失散了,即使焰火在燃燒我的身軀時,我最後還是沒有找到你。

 

第三世、你身體不好,沒撐過去。

 

第四世、第五世,我們相遇了,卻不是好的結局。

 

第六世、第七世,我崩潰了,沒有找你,可是最後才發現我不能沒有你。

 

第八世,我欺騙自己找到你了,卻原來那只是自欺欺人,我找不到你,我也被人拋棄了,在奄奄一息之際想起了你的容顏,發誓下一世要找到你。

 

「丫頭,嫁給我吧。」

 

最後一世,你我相遇了,我向你許下承諾,為你戴上了那遲來的婚戒。在每一世中,你都不認識我,可是在這一世中,我們相愛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