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e07d6b5017f40146d0db56166eeca6f.png

無淚

附加音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GCIqt_klw 


—【我要將你拯救 逃離人類荒謬
就用我的雙手 帶著你走】

世界上,存在著不同體質的人,
大多數都有專用的名詞,
可是偏偏有一種體質,無人知曉,卻確切地出現在人類身上。

—無淚體質。

「嘶......」

當滲著藥液的棉花觸及傷口時,金泰亨忍不住發出一聲痛呼,然後將頭往外側去,試圖阻止那棉花繼續刺激自己的傷口。

「阿,別動了。」金碩珍不悅地皺了皺眉,可是對待戀人的語氣依舊溫柔,卻多了一份心疼。即使碩珍已經盡量放輕力度,泰亨仍然難以適應藥液與傷口相觸的刺痛感。

不過,縱使金泰亨心裡有多不情願,在金碩珍略帶嚴肅的注視下,還是乖乖地將頭移回另一邊,彷彿要赴刑似的閉眼咬唇,意外地惹人憐愛。

「誰又來搶你地盤呢?」
「他們欺負智旻......」泰亨輕輕地否認著,卻讓碩珍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揚。

男孩之間的義氣,總讓人失笑,卻來得單純。金碩珍想起最初鄭號錫被人用言語羞辱時,冒著會被查出的風險,與金南俊一起駭進對方電腦,然後刪掉了他所有論文紀錄。

沒有動手,也沒有多光彩,
但是為了朋友,義無反顧。

為了減輕泰亨的痛楚,金碩珍加快手中的動作,卻不失溫柔的將藥液平均地塗在傷口之上。頰上傳來的刺痛感,讓泰亨稍微瞇起眼睛,收緊了揪住碩珍衣襬的手。待碩珍為傷口貼上便利貼時,金泰亨才得以鬆一口氣,下意識撫摸那隱隱發疼的傷口。

「下次再打架,就別再回來了。」金碩珍沉聲警告著金泰亨,整理著急救用品的手卻在微微發抖,泰亨將碩珍的小動作都一一收在眼裡,他輕勾嘴角,不等碩珍整理藥箱,自顧自的拉開碩珍的手,躺在他那柔軟的大腿上,「珍哥才捨不得呢。」

當金碩珍低頭對上泰亨那燦爛的笑顏,心裡那層無形的鬱悶,頓時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對戀人的溺愛。

「拜託你,別再讓我擔心了。」碩珍終究還是心軟,語氣逐漸放柔,然後伸手輕輕地捏了捏另一邊沒受傷的臉頰。對著金泰亨,他總是捨不得生氣。

「那......我受傷了,珍哥會想哭嗎?」泰亨微微歪頭,將手心覆在碩珍放在自己臉頰上的手背,眼神也變得認真起來。金碩珍心中一頓,然後搖搖頭,用另一隻手溫柔地撫摸男孩的腦袋說:「我不是說了,我不會哭的嗎?」

無淚體質。從交往的第一天,金碩珍已經向泰亨坦白了自己與常人不同,縱使泰亨從沒有聽見此等體質,但相處的日子愈久,泰亨也漸漸發現碩珍的確從不會哭泣,彷彿一出生就沒有眼淚似的。

碩珍曾經提起,他的前一任正正是因為這樣奇怪的體質而離開自己。畢竟,人類總對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懼。

不過,也不知道說金泰亨膽大,還是太喜歡金碩珍,在碩珍坦白後,卻只說了一句......

「假如你不會哭,那就讓我來代你哭吧。」

也是這一句,讓金碩珍認定了他。每次看到催淚的動漫或電影,金泰亨總會哭得比人誇張,與表情平淡的金碩珍有極大的對比,可是後者也知道他大概是把自己那份也哭了。

「不會哭什麼的,難受嗎?」金泰亨無法體會不會哭的感覺,他理所當然地認為哭泣是每個人基本擁有的情感宣泄。難過就哭、開心也會哭、太氣的時候,自己也會急得哭起來,可是偏偏他的戀人卻從來不會哭,那就代表他比人缺乏了某一種情感。

「我不知道。」金碩珍失笑,對於泰亨的提問,他無法清楚地解答。因為從來沒有哭泣,所以不知道哭泣是為了什麼、也不知道哭泣可以帶來什麼。小時候跟同學一起飼養的小動物去世了,身邊的人都在放聲大哭,唯獨自己平靜地看著老師清理小動物的屍體。

也是那個時候,他被身邊的人標上了「奇怪的人」的稱呼。難受?他固然覺得難受,只是他不會哭,也不可以哭。即使升上國中、高中,被標籤的身份依舊猶如夢魘般跟隨著自己,直到自己當上高中助教,遇見了金泰亨時,一切才停止,被標籤的生活,以及那將近崩潰的內心終於得到救贖。

「嗯......隨便吧!」泰亨摟住碩珍那寬闊的肩膀,借力讓自己側坐在他的大腿上,碩珍則自然地環住泰亨的纖腰,以免他摔下去。

整頓好姿勢後,泰亨便伸手繞到碩珍的後腦,將他拉向自己,將額頭抵在戀人的額上,揚起一抹欣慰的笑容說:「反正你還能愛我就好了。」金碩珍佯裝嫌棄地「嘖」了一聲,嘴角的笑意卻愈來愈濃郁,也收緊了環在泰亨腰間的雙手,看著戀人充滿溫暖的笑顏,心裡莫名覺得十分踏實。

金泰亨的出現,是在他那不幸人生中的小確幸。

「謝謝你。」

—謝謝你愛我。

彷彿知道戀人心中所想,金泰亨臉上的笑容變得溫柔起來,低頭湊近男人俊俏的臉孔,輕輕吻上那殷紅的唇瓣。碩珍微微昂首,迎合著身上的男人,不忘扶著泰亨的後背。

當金泰亨意識到內心的某種情愫在蠢蠢欲動時,他摟緊了碩珍,利用身體的重量將他按在柔軟的沙發上,雙手撫摸著碩珍的脖側,逐漸加深吻的力度。金碩珍撫著泰亨後背的手,緩緩向下滑落,似乎是默許了泰亨的想法。金泰亨二話不說地將碩珍往側推去,讓他躺在沙發上,然後欺身壓向碩珍之上

「我想為你找回失去的情感.....」耳邊驀地響起了男人低沉的嗓音,堅定得令碩珍心中一怔,「可是如果真的不能夠找回,那麼我就一直代你哭吧。」

金碩珍咬著唇,下一秒便將泰亨緊緊地抱入懷裡,宛如夜裡作噩夢的小孩抱著娃娃一樣,找尋著令人踏實的安全感。

—為了你,我絕不能哭。

— —

「我放學了。今天吃什麼阿?」泰亨如同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道路上,也跟自家戀人溫柔地通著話,嘴上揚起的笑容顯得他心情愉悅,卻忽略了身後那幾道不友善的目光。

「今天出去外面吃吧。你在便利店門口等我吧。」
「為什麼出去吃?」
「今天要趕論文,沒有出去買菜呢。」
「好吧。」

反正之後每天也可以吃到碩珍做的飯。金泰亨心裡暗自想著,然後鬧了碩珍幾句,就掛上電話,乖乖地候在便利店門前。

「喂。」身後突然傳來了一道態度惡劣的聲音,泰亨皺眉回頭一看,下一秒被迎上的棒球棍砸中了臉頰.......

— —

「阿,這小子......又跑去哪了?」來到目的地的金碩珍,卻不見泰亨的蹤影,他不悅地抱怨著,然後撥打戀人的手機,可是沒有如他預期地聽到泰亨的聲音,反而從後巷裡傳出了那熟悉的聆聲。金碩珍原以為是自己聽錯了,只是當他靠近後巷時,鈴聲卻愈來愈大。他迅即反應過來,打開了手機的閃光燈,當看到眼前的景象時,呼吸亦隨之一滯。

「泰亨!」

平時活潑好動的戀人,卻在此刻猶如受傷小貓一樣一聲不吭的躺在骯髒的地面上。金碩珍慌張地奔到泰亨身旁,不理濺上衣服的污水,將泰亨抱在懷裡。

「泰亨?金泰亨!」一聲一聲的呼喚,讓懷中的人微微睜開眼睛,眼看是自己深愛的人,泰亨心裡不由得覺得踏實起來,看到那因擔憂而扭曲的臉容,他多想伸手安撫那緊皺的眉頭,只是腹部的劇痛讓他彈動不得,只能輕輕喚了一聲「珍哥.......」。

金碩珍將閃光燈照在泰亨身上,瞳孔卻因為看著腹部滲出的血液而迅速擴張,「該死!誰做的?」碩珍怒不可遏地低吼了一聲,心裡卻在此時泛起奇怪的感覺,顧不上去分辨那是什麼感覺,碩珍忍著顫抖的手,用手機撥打給搜救熱線。

「珍哥.....好疼......」
「我知道我知道......忍著點。救護車很快來了。」

聽見泰亨痛苦地呻吟著,碩珍除了按住那一直滲血的傷口,腦海裡便是一遍空白。血液流失的速度比碩珍想像中還要快,再加上泰亨身上還有其他被毆打的痕跡,使他更為虛弱。「誰做的?」碩珍努力地繼續與泰亨進行對話,試圖讓他繼續清醒。

「那群......欺負智旻的.....」金泰亨用力地咳嗽著,這次湧出的血液更多了。金碩珍頓時陷入驚恐之中,口裡只能不斷重覆著戀人的名字。

「我這次沒有還手呢......」
金泰亨那偏佈血跡的臉頰,揚起了一個大大的笑容,彷彿是想得到贊賞的孩子一樣

「為什麼?」
「因為……珍哥不喜歡我打架…...」

一切都因為自己。只因金碩珍說了不想他打架,他便不還手,最後卻受到這樣的對待。明明只想他安好無憂,可是偏偏是自己間接傷害了他。纏繞於心間的內疚感使碩珍將近窒息,手心下湧出的血液,讓碩珍的心臟宛如掉落冰窘之中,只是當他還在試圖讓泰亨保持清醒時,眼眶卻泛熱起來,他頓了頓。

—不能......
—不能現在。

泰亨知道碩珍好努力地讓自己保持清醒,可是眼皮卻愈發沉重,也許人在脆弱之時,就會特別想念過去,他淺笑著說:「好想.....吃珍哥做的菜呢......」

下一秒,臉頰上傳來了一下冰涼的觸感,讓泰亨的意識稍稍地回來,待他看清一切時,眼裡全然是驚訝。

也許,是驚訝著從碩珍臉頰劃過的眼淚,又或許是驚歎著為何這世上會有人哭得如此美麗,金泰亨忍著劇痛伸手撫上碩珍滿佈淚痕的臉頰,還沒有知道真相的他,以為碩珍因著自己找回了那缺失的情感,綻放出一抹燦爛的笑容說:「你......哭了?」

金碩珍閉眼覆上泰亨的手,感受著來自他手心的溫暖。

最後一次感受到的溫暖。

「嗯,我終於哭了。」

—為了深愛的你。

— —

「珍哥呢?」

躺在病床上的金泰亨,疑惑地問著身旁的人。他一醒來看到的人竟然不是碩珍,而是智旻和柾國,以及碩珍的好友閔玧其。「出去吧。」坐在一旁的玧其慢慢站起身,示意年紀較小的兩人退出病房,然後步伐沉重地走到泰亨的床邊。

男人不明顯地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開口......

「救護人員來到時,見到你們兩個都躺在地上。」

「珍哥也被打了?」泰亨心中一怔,明明受傷的只有自己,為什麼碩珍也會躺在地上?玧其察覺到泰亨眼裡的擔憂,可是他不得不道出那令人崩潰的事實。

「救護員說......那時你還有生命跡象,珍哥......卻沒有心跳了。」

—沒有心跳......

玧其的話猶如一記重錘狠狠地撃在泰亨心頭,「你在開什麼玩笑?被打的人不是只有我嗎?」泰亨繼續認為玧其只是在跟自己開玩笑,無奈的笑了起來,聲音卻因著恐懼而顫抖著。「珍哥身上沒有被毆打的痕跡,醫護人員無法查清原因是什麼。不過......珍哥,.他是哭了嗎?」玧其的提問,讓泰亨更摸不清頭緒,可是想起臨昏倒時的景象,碩珍的確哭了。

「嗯,他哭了。」

那是因為他找回情感,不是嗎?

泰亨正當想問出心中所疑時,卻見玧其閉眼握緊了拳頭......

「他有跟你說他是無淚體質嗎?」
「有,交往的第一天說了。」

「無淚體質的人,並非不會哭,而是不能哭。」閔玧其的聲音輕柔得讓泰亨感到有點不真實,他揪緊了覆在大腿上的被子,心裡抗拒著玧其的話,理智卻在告訴他,只有這個人,他才可以得知一切的真相。

「在碩珍七歲那年,這種體質毫無預兆地出現在他身上,更讓他進入了休克狀態,因此他自小就不能哭,一旦哭了,生命就會進入倒數。」

在金碩珍提起此事時,閔玧其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可是從碩珍那認真的眼神時,玧其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也知道為何碩珍的情緒為何一向都是如此的平靜,他不是沒有情緒,而是不能有情緒。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金泰亨猛地掀起了身上的被子,狼狽地想下地時,卻因為腹部傳來的劇痛讓他頓時失去了重心,玧其迅速地伸手扶住泰亨的肩膀,卻被他狠狠地推開,「別碰我!!」

「珍哥呢?珍哥在哪?」泰亨雙眼通紅的揪住玧其的衣領,房裡的動靜讓外面的人推開了房門。「哥!」南俊眼見這番景象,正想上前幫忙時,玧其卻揚手示意他不要走過來,然後他從口袋裡取出手機,舉在泰亨眼前。

那是金碩珍的手機。

「他錄音了,在離去的前一刻。」

— —

眼淚的溢出,讓碩珍的心臟猶如被人捏住一樣,透不過氣來,呼吸亦變得沉重起來,碩珍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試圖索取著維持生命的氧氣,可是一切都徒勞無功,沒有即時的急救,他度不過這次的。

懷中的人早已昏死過去,四肢亦慢慢變得乏力,儘管知道自己的生命,正在急促流逝,金碩珍也不忘戀人的安危,他艱難地伸出指尖按在泰亨的脖頸上,感受到那微弱的脈搏,男人也安心了一點。

深知自己的時間有限,雖然泰亨身上有傷,可是應該不足以致命。碩珍按下了手機的錄音功能,卻發現此刻的喉嚨發不出半點聲音。他深吸了一口氣,強行壓下體內的不適感,將手機移近嘴邊。

「泰亨阿......」
「對不起......我好像......不能再給你......做飯了......」
「玧其他們......很可靠......想我的時候.......就去鬧他們吧......」
「然後......答應我......不要打架......也不要讓自己受傷......」

聽見錄音裡的碩珍痛苦的喘著氣,泰亨的情緒驟然爆發,沿著牆壁緩緩滑落到地上,眼淚失控地奪眶而出,早已離開了病房的玧其與其他人守在門外,當聽見房裡傳來的痛哭聲時,任誰也心疼,可是能安慰這男孩的人卻已經不再存在。

「對不起......沒有跟你坦白......」
「能遇到你......真的太好了......」

即使相隔了一塊螢幕,依然能夠確實地感受到碩珍的絕望與不捨,泰亨後悔自己為何那時沒有繼續支撐下去,要讓他獨自承受源自死亡的恐懼,明明說好會陪在他身邊的。泰亨雙腳彎曲,像無助的小孩一樣環抱住膝蓋,埋進臂彎裡抽泣著。

金碩珍看著泰亨那宛如嬰兒般安詳的睡顏,因著體內的疼痛而扭曲的臉容,卻努力地揚起一抹溫暖的笑容,彎腰將額頭抵向愛人的眉心上,輕聲細語地述說著最後的情話。

「謝謝你,讓我哭了。」

—你為我找回了失去的情感,
—縱使代價是生命的凋零。

「我愛你......」

如有下輩子,我們再相愛吧。

—找一個地方,
—哪裡只得我共你。

因為深愛,所以伴隨;
也因為深愛,所以離開。

—【不聽閒言 若你好 就已經 很足夠
生存 就這麼 愛到死 很足夠】

FIN

歌詞:吻下去 便確定我共你 能同生 能同死
趁渡假 覓勝地我共你 能從此 一起


我們 身邊太多假人
心中太多傷痕 等不到私奔

我要將你拯救 逃離人類荒謬
就用我的雙手 帶著你走
不掙扎 只緊扣
從未低頭 途經幾百萬傷口
站在我的身後 要確保你無愁沒憂
不聽閒言 若你好 就已經 很足夠

愛下去 便慶幸我共你 能同歌 能同泣
與外界 未隔絕我共你 能停止 呼吸

我們 身邊太多批評
干擾敏感生命 不想太清醒

我要將你拯救 逃離人類荒謬
就用我的雙手 帶著你走
不掙扎 只緊扣
從未低頭 途經幾百萬傷口
站在我的身後 要確保你無愁沒憂
不聽閒言 若你好 就已經 很足夠

那裡無人被嫌棄 那裡無人被人欺
浪漫溫馨一世紀 那裡只得我共你
勝過絕美的晨曦

我要將你拯救 逃離人類荒謬
就用我的雙手 帶著你走
不掙扎 只緊扣
從未低頭 途經幾百萬傷口
站在我的身後 要確保你無愁沒憂
不聽閒言 若你好 就已經 很足夠
生存 就這麼 愛到死 很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