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1159311_4649017961880232_2004375205562805501_n

《Runner And The Warith》

#Hacker x Runner設定

 

田柾國萬萬想不到自己會有回到大學的一天。

 

比起坐在課室裡聽著教授像機械人一樣朗讀課本上的文字時,他固然更喜歡飛簷走壁,享受速度帶來的刺激與快感,但他名義上的監護人總會跟他說知識的重要性,因此他得硬著頭皮像個普通大學生完成學業,而如今他又回到這個鬼地方。

他斷然不是為了重拾昔日時光才回到大學,他真正在意的是講座上的人。

 

金碩珍,X 市大學的人氣教授。

 

他不得不承認那人不太像他以往遇過的教授,他穿著的黑色緊身毛衣,完美地將他那寬闊的肩膀延伸至纖幼的腰圍展現出來,那是一副足讓台下女生驚呼連連的倒三角身材,然而擁有這幅高挑身材的樣貌不旦俊俏,且歲月更沒有在他的臉頰留下明顯的痕跡,稚嫩的面容讓他看上來就像被喚到台上匯報的學生一樣,不禁令人懷疑他是否受到上天的眷顧。

 

柾國撐起下顎細細地端詳著金碩珍。若然從黑市交換來的情報是真的可靠。柾國不禁有些好奇既然本來是活在光明之下的人,為何又要涉足黑暗之處呢? 或許,柾國看得有些明顯,姣好的面容也引起了旁人的側目,他佯裝自然地拉下了帽子,低頭刷著手機。

 

片刻,當以為他會順利過關時,誰不料碩珍正朝著他這邊走來,柾國的指腹仍然敲打著螢幕,卻把全副心神集中於碩珍的聲音,他一心希望碩珍只是在巡視著課堂,未幾,男人站到他旁邊,「同學,你的課本呢?」

 

明明是溫柔的語調,卻令柾國感到格外地緊張,為了不讓自己成為焦點所在,柾國便向碩珍低下頭,裝作一副膽怯的樣子說:「抱歉,我今天忘帶了。」

 

「那就更加需要專心聽課了。」金碩珍沒有斥責他,臉上依然掛著淡淡的笑意,然後他用手心輕輕地按了一下柾國的腦袋。

 

後者感到愕然,又有些不忿,總覺得自己好像被人當成小孩一樣對待了,但事實上他跟「小孩」這個形象早已差天共地。當柾國還在腦海裡進行無意義的自辯時,碩珍便已經走遠了。

 

然而,柾國心裡那莫名浮現的焦躁感沒有因此而消散,他恨不得馬上就踏出這課室門口。之後,課堂終於來到了尾聲,柾國順勢無聲無息地隱入人群之中,離開課室前不忘回頭看了一眼正在跟學生談笑的金碩珍,看起來他是多麼的和藹可親,可是對於柾國而言,那或許只是一個假象而已。

 

他看過太多虛假的笑容了。

 

課堂結束以後,柾國換上另一身衣服,待在距離校門不遠的咖啡廳裡,直至他看見背著單肩包的金碩珍從校門走出來,越過咖啡廳後,柾國便拿起杯子,徐徐地喝下最後一口,然後才推開店門,緊跟碩珍身後。

 

其實田柾國沒有想好要怎樣跟金碩珍說明自己的來意,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接受自己的委託,但事到如今,柾國只能尋求他的幫助,假如對方拒絕,也只能用武力威逼,反正他本來也不是什麼好人。

 

他跟著碩珍在街上漫步,偶爾會走到對面的行人路上,與碩珍拉開一段適當的距離。熙來攘往的人群與車子從他們之間來來回回,柾國的目光一直緊鎖在碩珍身上,然後他穿過了馬路,重新跟在碩珍身後。

 

之後,他跟著碩珍坐上地鐵,後者找了一個位置坐下,而他安靜地站在車廂的不遠處,期間碩珍看見有老人家進來,更熱心地讓出了位置給他,完全就是一個良好市民的樣子。

 

隔了兩三個站後,柾國便隨著碩珍走出車廂。直到此刻,柾國都認為自己的跟蹤十分順利,畢竟他的跟蹤技術在同行中稱得上是頂級的,然而當他們走到一段人流偏少的區域時,柾國變得更為謹慎,步伐也放慢下來。

 

在柾國跟著碩珍拐了一個轉角時,起初前者仍然沒有發現任何端倪,但直至他們再次遇上一個轉角位時,碩珍的步伐也愈來愈快,柾國皺了皺眉。難道他察覺到了嗎? 

 

既然有不尋常的情況,顧不上金碩珍有否察覺到他的存在,柾國果斷決定先發制人,只見碩珍鑽進巷子裡,柾國掃視一回四周,確認沒有人注意到自己後,便戴上了黑色口罩,壓低帽沿,便快速溜進巷子裡。

 

巷子的盡頭是另一邊的街道,柾國來不及到另一邊重新跟上,於是把心一橫加快腳步,反正金碩珍也不會跑得比他快,然而就在柾國準備行動時,金碩珍卻停下腳步。

 

「我,可不喜歡被人跟著呢。」說話的人正是金碩珍,柾國頓了一下。

 

明明是同樣的聲線,卻比之前在課堂上聽見的來得更為清冷,猶如一記冷風拂過柾國的心頭。

 

金碩珍緩緩轉過身來,抬頭對上田柾國的眼眸,用銳利的目光審視著他。此刻的金碩珍,不管是聲音,還是神情,都跟剛剛在課堂上還與學生談笑風生判若兩人。

 

「尤其是鼎鼎大名的『JK』。」碩珍說。

 

這是田柾國作為「RUNNER」時所用的代號。聽到這裡,柾國一時之間作不出聲來,一來他沒料到碩珍會發現自己的行蹤,二來自己的身份也被揭露了,這種不可控的情況令柾國感到焦躁不安,就好像自己處於劣勢,而對方則是勝券在握,然而當柾國聽見對方的下一句時,他猛然瞪大了眼睛。

 

「還是我該稱呼你為田柾國先生?」金碩珍勾起一抹帶著玩味的笑容,看上來卻有些不近人情,只因他用短短三句話就讓柾國失去了先天的優勢。

 

這或許就是「Hacker」的能力吧。

而金碩珍,自稱為「Warith」,人如其名,像「幽靈」一般潛伏在網絡之中無處不在,並用頂尖的駭客技術為自己建立了情報網,沒有人知道他的情報網牽涉的範圍有多大、有多深入,但田柾國卻在此時此地深切地感受到「Warith」的危險性,也因此喚醒了體內的防禦本能,他伸手摸向腰間的伸縮棍。

 

碩珍見狀隨即退後一步,攤開雙手,右手握著手機,只見屏幕上顯示了一個充滿科技線條的界面,中間的紅色按鈕尤為顯眼,他一臉游刃有餘地說:「你若傷我半分,有關於你的一切秘密都會經過我設下的自動程序公諸於世。這樣一來,本來有殺人犯嫌疑的你就得應付黑白兩道的追捕。」

 

「想想也不划算。你說是吧?田柾國先生。」碩珍歪著頭問。

 

田柾國頓時有些火大,但顯然武力威逼已經是不可行的,他惟有壓抑心中的怒火,停下動作,稍微挺直腰板說:「我沒有殺人,我是被誣陷的。」

 

「那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碩珍問。

「是誰在誣陷我。」柾國二話不說就回答了。

 

「這世上,秘密是最昂貴的東西。」金碩珍自顧自的說著,「你若想找出誰的秘密,你得付上與之相配的代價。」

 

「你想要多少錢?」柾國不假思索地問道。

「我可不缺錢。」男人卻聳了聳肩。

 

「那你想要什麼?」

「你。」

 

剎那間,田柾國瞪大了眼睛,對方勾起唇角,輕輕吐出的一個字,宛如一道微弱的電流刺穿了他的皮膚,直達心臟。他不知道這些感覺從何而來,但此刻也容不得他細想,他定了定心神問:「你想要委託我?」

 

「不是委託,是你要付出的代價。」

「做我的『RUNNER』,幫我到那些網路無法抵達的地方,搜集更多的情報。」

 

不知說者有心,抑或無心,金碩珍說的每一句話都透露著佔有的意昧,以及一絲絲的曖昧氣息。

 

「這樣你就會告訴我答案了嗎?」柾國不知道這份情報的貴重是否值得他成為碩珍的「御用RUNNER」,但當下就只有眼前的人能夠幫助他。

 

「說實話,就算我告訴了你,你也不能做些什麼。」金碩珍固然知道是誰誣陷了田柾國,但憑後者一己之力幾乎無法與之抗衡。

 

「那我為什麼還要跟你交易?」還要是不太對等的交易。柾國心想。

 

「因為我們算是有共同的敵人,你想找到誰在誣陷你,而剛好我也......」碩珍停頓一下,笑意收歛了幾分,眸裡閃過一絲複雜的情緒,「想毀掉背後的人。」清冷的嗓音如今多了一份恨意,然而這些情緒轉瞬即逝,碩珍又回復到原狀。

 

「畢竟,情報可是擁有最大殺傷力的武器。」

「怎麼樣? 聽起來,這場交易絕對互惠互利。」

 

如果說柾國有武力加持,那麼情報就是碩珍的盾刃,正是旁人一個又一個的秘密能令毫無博擊之力的他生存至今,而現在他更可以利用這份秘密去手刃他人。

 

「不要被我發現你在打什麼鬼主意。」田柾國這一聽,倒是不覺得有太大問題,況且他也沒有其他選擇。

 

「那可不行,我是靠這個過活的。」金碩珍微微撅著嘴,嘟嚷著。

 

「你看,我用這張圖片騙了多少人。」只見碩珍舉起手機,輕鬆地將屏幕上那個看似很危險的開關界面滑走時,田柾國這才意識到眼前這個渾蛋完全就是詐欺犯。

 

他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直直地向他撲去,一把捉著他的手腕,將瘦削的碩珍抵在牆上,兩人的距離驀然縮短,彼此呼出的氣息火辣地交纏著,「我受夠你的把戲了。」

 

碩珍倒是一點也不慌,慢悠悠地說:「看吧。我就是要避免這種情況。在體力上,我是無法與你抗衡,所以我才要靠這些把戲讓局勢有利於自己。」

 

聽著碩珍的話,柾國忽然有些動搖,隨後他鬆開手,別過頭來,「那我現在該怎麼做?」

 

交易達成。

 

金碩珍輕笑一聲,留下一句「我會再找你的。」,便轉身往街道走去,還不忘揮手道別,然後就這樣留下滿腔不忿的男人在原地。

 

之後,當柾國認為給他情報的人出賣了自己,欲向他討帳時,那個情報販子早就不見蹤影,然而在他來到金碩珍的工作室時,一進門就看見販子的裝束被人高高地掛在當眼處,就好像是有人逼不及待地大肆宣揚自己就是這一切的始作俑者。

 

「你他媽的詐欺犯!」。

「我是『HACKER』喔。」

 

FINAL 

 

_因為看到HACKER和FIGHTER設定寫爽的

_希望大家喜歡了啦~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