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1.png

《LIVE ft.SIN》

#糖珍 #1w5字 

#神的直播間

 
文梗來自:Torschlusspanic / Betterwordthanlove
LIVE > LIVE > LIFE.



LIVE > LIVE > LIFE.

文梗來自:Torschlusspanic / Betterwordthanlove

 

一、

 

2020年09:45 AM

 

櫃上的手機鬧鐘準時地響起,硬生生地將閔玧其從睡夢中拖回現實裡,捲縮在床上的男人蹙起眉頭,不情願地挪了挪身體,將白皙的手背搭在猶如有千斤重的眼皮上。作為晚班DJ,早上就是他的休息時間,以前的他是睡到中午才醒來,卻在後來調了一個09:45的鬧鐘。

 

閔玧其迷迷糊糊地拿起了手機,並拔走了充電線,關掉鬧鐘鈴聲、解鎖,他頂著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熟練地啟動了FM的應用程式,指尖點向界面列的心型,系統在心下標了一個小小的淺灰色字條「Favourite」,然而畫面上卻只儲存了一個頻道。

 

點擊頻道以後,畫面變成播放器界面,隨後傳來了一陣柔和的音樂。閔玧其顯然也不是為了聽音樂才特意醒來,他將手機放在枕頭邊,卻想起枕邊人說過不要將手機放得離自己太近,便認命地再挪一下身體,將手機放回櫃子上,然後才合上眼睛淺眠。

 

當數字時鐘顯示10:00時,柔和的音樂切換成導入音,玧其睫毛輕顫,雖然仍然被睡意籠罩著,他卻不忘為即將播出的頻道分出一點心神。

 

「為了在這個繁忙的社會生存,許多人都拼命地力爭上游,可你記得自己最後一次停下腳步、環顧四周是什麼時候嗎?」一道男聲緩緩從手機裡響起,說話的人字正腔圓,語句中那恰到好處的停頓位,偶然放輕的音節準確地挑動著旁人的心弦,溫柔的嗓音彷彿能令人在煩躁的工作日中感到一絲平靜,「歡迎回到JinniesLamp ,我是你們的碩珍兒。」

 

「說起來,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家裡的貓也應該差不多醒了。」金碩珍在導入主題時,總會先聊一下無關痛癢的話,而聽出他話中之意的閔玧其,也跟著微微揚起了嘴角。旁人不知還以為金碩珍是重度貓奴,殊不知那隻是他跟閔玧其之間的小趣味。

 

金碩珍和閔玧其在同一間電台共事,一個早班,一個晚班,基本上閔玧其一睜開眼睛,床邊的人就不見了,而他的工作時間是晚上九點到十一點,碩珍偶爾也會抵不住睏意昏昏入睡,不過他們卻會把握共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比如上下班中間空掉的時間大多都是陪在彼此身邊。

 

這一切並非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習慣,自然也需要經過多次的磨合,但比起大吵大鬧,兩人的磨合過程卻尤為平靜。

 

碩珍習慣將煩惱藏在心裡,然後自我調適,但如果真的太煩惱的話,他也不會憋在心裡,而是直接把話說出口。

 

閔玧其也不是少根筋的人,當本性隨和溫柔的金碩珍忍不住抱怨的話,那就是這件事令他十分困擾。而所謂溝通,也並非要爭輸贏,更何況碩珍提出的請求從來都不過份。

 

比如說,由於兩人總是對不上時間吃飯,碩珍終於在某一個纏綿後的下午,指尖在玧其那赤裸胸口劃著圈圈,小心翼翼地開口問:「玧其啊,我想跟你吃晚飯,不只是今天,之後也想一起吃。」往日里,玧其習慣早一小時回公司準備稿子,雖然家跟公司相距不遠,但也對不上吃飯的時間。

 

「那我們七點吃吧。」玧其也沒有多想,直接給了碩珍一個最為圓滿的解決方案。

 

「真的?」碩珍又驚又喜地抬頭望向玧其,情不自禁地提高了音調,就像小孩子得到大人的允許一般。

 

「騙你做什麼呢?」玧其輕笑了一聲,用那低沉的嗓音應了他,然後疼惜地輕吻著愛人的髮絲。玧其願意讓步,只因碩珍提出的要求從不會跨越他的底線,再加上他總是撅著嘴唇,以那軟綿綿的嗓音向玧其抱怨,是個男人都抵不住他這般的撒嬌。

 

「在進入主題前,倒是好奇想問問大家會不會有睡太多的困擾,最近疫情挺嚴重,除了上班基本上都待在家裡,一下班就直接睡死了。」

 

「小豬。」玧其閉著眼睛,但隱約聽見碩珍的話,便輕笑了一聲,光是憑聲音已經想像到金碩珍歪著頭,嘴唇微撅,皺皺眉頭,一副十分煩惱的樣子。不過,對於玧其來說,那倒不是什麼大問題,反而有點享受。

 

當金碩珍下班回來以後,就是午餐的時間,兩人一起吃過以後,哪怕玧其起得比較晚,都會躺在旁邊陪碩珍午睡一會兒(有時是在滿足性需求),要準備工作的時候就會輕手輕腳從碩珍的懷裡滑走。

 

「結果我都沒時間玩遊戲了,一睡醒就快到晚餐時間,一玩就連飯也不怎麼想吃,今天去稱體重,果然瘦了,不過這是不對的!」碩珍的尾音上揚,稍微用了小孩子的腔調說著,聽上去就像在可愛的小頑童在訓斥著大人一般,「大家要記得好好吃飯呢,盡情吃自己想吃的,這才是乖孩子。」

 

玧其仍然閉著眼睛,卻眉頭深鎖,這星期他都得幫身體抱羨的同事代班,得早點回到公司,所以都不能陪碩珍吃飯,卻沒想到這男人工作上和大多數時間都很靠譜,但有時卻令人費心得想一把捏死他,可惜閔玧其捨不得。

 

特別是最近碩珍活了二十七年,結果第一次檢出了對大蒜過敏,這點對愛吃的碩珍無疑是致命的打擊,在韓國里幾乎沒什麼菜餚是不用大蒜的,因此縱使會發紅和癢,碩珍本著吃完再算的想法。

 

只是每次吃完,都要難受一會兒,久而久之也降低了碩珍對食物的興趣,本來十分著重料理,並叮囑玧其好好吃飯的人,如今卻多番顧忌,這就是珍DJ背後的生活。

 

「好了,說到乖孩子,我想大家從小時候不都是被教導要做個誠實的人?雖然這點對於情感複雜的人類來說還是困難的,或許撒謊都是我們的本能,但我們都是有思想的人,都應該能夠控製本能,至少不影響他人,對吧?」碩珍慢慢地引入主題,跟玧其不同的是,碩珍的頻道主要針對時事,有時會用溫和的嗓音說著最鋒利的言詞,而頗為中立的觀點總會讓人有新的見解,又或者引人深思。

 

「那麼對於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音源造假」事件,大家又是怎麼看待這件事呢? 」碩珍盡量放輕了語氣,為的就是不在前言「煽風點火」,反而就像在跟朋友閒聊一般,他並非要煽動聽眾的情緒,他要做的是傳遞正確的觀念,但「正確」的定義十分空泛,所以在碩珍準備主題時,總會拉上玧其聊上半天,只因後者總會說到一些有趣的想法。

 

「而我不禁在想,雖然不正當的方法也很好用,但用更正直的方法去製作更好的音樂,會不會更好呢?」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卻是在對造假者作出了最有力的控訴,沒有激動的言詞和語氣,玧其甚至能想像此刻的他正輕輕地撐著腮幫子,一臉平靜的。

 

看上來溫柔隨和,偶爾會強硬起來,但這種反轉魅力著實令人著迷,也難怪當初玧其第一次在現場看著他直播後,便一直念念不忘。

 

. . .

 

2019年

 

那時候的玧其,從另一個電台轉職到這裡,上班第一天便被上司帶著四處逛逛,熟悉工作流程,而上司恰巧將他帶到了碩珍的直播間裡。玧其記得當時的碩珍輕撐著下顎,卻察覺到隔音牆有動靜,便抬眸望向上司和玧其,也不忘禮貌地點了點頭。

 

帥氣。這是閔玧其第一個在腦海裡閃過的念頭。

 

「那個人擺明來亂的啊!」不過就在玧其欣賞顏值時,導播卻一臉懊惱地抓了一把頭髮,似乎是在後悔將一位聽眾的電話接駁到直播間裡,他用手勢詢問直播間裡的碩珍是否需要停止時,後者卻擺了擺手,示意他們多等一會兒。

 

玧其隱約記得那位聽眾明顯是來抬槓,內容裡是他意外地從戀人的手機裡發現了後者出軌的事實,而碩珍今次的主題也只是順著時事探討著「看手機」的問題,但這位聽眾卻似乎把碩珍當成那位出軌戀人,下意識說了傷人的話,然而碩珍臉上的表情仍然沒有半點起伏,也沒有打斷聽眾的話。

 

以前在電台裡,玧其其實也遇過不少這些聽眾,導播總會獨行獨斷地要他停止通話,這也是普遍DJ的做法,但其實玧其很清楚他們只是要個宣洩之處,而他也不介意自己當避風巷,

 

就在聽眾大罵著戀人時,聲音卻戛然而止,似是意識到些什麼似的,碩珍這才慢悠悠地開口問:「你還好嗎?」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樣說⋯⋯」聽眾總算察覺到自己的失態,嗓音卻不經意地洩出一絲哽咽。

 

「沒關係,我很高興你能把這些話說出口。」碩珍淺淺一笑,儘管聽眾看不見他的表情,但玧其卻能從他的聲音裡聽出了一絲欣慰。

 

「什麼意思?」聽眾顯然是一頭霧水的。

 

「若然把所有事情都憋在心裡的話,早晚都會憋坏的。」此刻的碩珍就像是鄰家的大哥哥一樣,跟失意的人坐在路邊的長椅上,柔和的聲線猶如暖陽般融化了各人心中的憂傷,「辛苦的時候就告訴別人我很辛苦,請對我寬容一些,安慰我一下吧。不過,這當然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你現在卻做到了,所以你做得很好。」

 

「那個人的背叛,無疑對你是一記重擊,但你若是能從中釋懷,那就是你的本事,不停留在他給你的陰影下。」碩珍十指交扣,手肘撐在桌子上,靜靜地說著。

 

碩珍的話讓玧其頓了一下,他從沒有在別人口中聽過這類的說法,聽著新奇,卻又覺得不無道理。

 

「你是個了不起的女孩子,所以你會挺過去的。」最後,男人為女孩這段變質的感情劃上了句號,女孩帶著濃濃的哭腔,小小聲地向他道謝。

 

「據悉哭完就會想睡覺,如果可以的話,就好好睡一覺吧,願你能做個美夢。」碩珍順勢向窗外的導播做了一個「暫停」的手勢,導播這才掛掉聽眾的電話,然後導入純音樂作為尾聲。

 

「很多人都會說,時間會治愈一切,但如果你不追上時間的步伐,那什麼都不會改變的。」

 

節目以最近頗為熱門的抒情歌作結,碩珍摘下頭罩式的耳機,慢慢地收抬著桌上的文件,而上司也領著玧其進入直播間,「碩珍啊,這是剛剛加入公司的閔玧其,過幾天就會負責晚間的節目。」

 

兩人客套地握著手,要知道一個早班,一個晚班,那本應是不會交集的平行線。

 

然而,人總會有粗心大意的時候。

 

比如閔玧其不小心地把iPad落在1號直播間裡,發現的人剛好就是金碩珍。最早的班是在隔壁的2號直播間,碩珍的班也在1號,所以是最早進去的人,而當他看見桌角多了一部iPad時,也不用多想就知道是前晚的人落下了。

 

本想著iPad是貴重的東西,待會還有不同人進來,免得生起事端,便在下班後拜託同事找到了玧其的聯絡方式。當閔玧其收到碩珍的訊息時,感到有點驚訝,然後請他放奈相熟同事那裡,自己上班去拿就好,當時他可沒有要存號碼的念頭。畢竟,他不算是能夠隨意結交朋友的人,也覺得人際關係分分鐘會變得十分複雜,所以他有點偏向獨來獨往。

 

直至,玧其在同事手中拿回iPad時,她卻給了他一筒喉糖,「碩珍前輩給你的。」玧其忽然覺得有些受寵若驚,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他也沒有拒絕的理由,他將喉糖握在手心裡,心裡想著待會得要給碩珍發去一個訊息。其實他有點怕無由來的關心,深怕這將會是人情債的開端,但內心深處裡卻有一道聲音跟他說,金碩珍不是這樣的人。

 

而真正肯定了這說法的契機,便是當玧其翻開了iPad的皮質護殼時,看見一張小紙條貼在內殼上。

 

【給你喉糖,只是想為剛加入的你打打氣,別無他意。

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合作,但也請你多多指教了。 ;)

——金碩珍】

 

玧其看到碩珍在句尾還畫了一個笑臉,頓時忍不住輕笑出聲。令人驚奇的是,碩珍似乎能夠看出他心中的想法一般,還特意寫紙條讓他無需憂心。

 

玧其思考了片刻後,便翻開聊天紀錄,向對方發了一句「謝謝你的糖,希望有天能合作」,玧其自然也不怎麼擅長說太客套的話,不過未等碩珍的回覆,玧其便將他的號碼加入通訊錄裡,一組號碼隨即被他輸入的「JIN PD」取而代之。

 

而後來, 「JIN PD」之所以會變成「 Jinnie」,多半都是那「iPad」的功勞。

 

二、

 

2020年12:15 PM

 

在金碩珍結束直播以後,他便收到玧其會來接自己下班的信息。事實上,碩珍以為玧其會睡回籠覺,畢竟他都代了一星期的班,而昨晚就是最後一天,他理應會在家裡睡死的。不過,下班能第一時間見到男朋友的臉,何樂而不為呢?於是,碩珍便乖乖地站在公司的大門前,百無聊賴地刷著手機。

 

過了一會兒後,「珍哥。」熟悉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碩珍連忙抬起頭來,只見玧其取下了一邊耳機,向他緩緩走來。

 

他們住的地方距離公司只有十五分鐘的路程,因此玧其只是穿了簡單的黑色毛衣和褲子,配上黑靴,將簡約主義貫徹始終。

 

碩珍的眸裡帶光,他帶著輕快的步伐走向他,一下子便摟上他的手臂,然後笑瞇瞇地打趣道:「我家玧其竟然沒有睡死,還來接我下班。」

 

「說到我好像沒接過你下班似的。」玧其吐嘈了一下,他垂下被碩珍勾著的手臂,如同往常一般牽起了後者的手,然後兩手便自然而然地十指交扣。

 

「當然不是啦,玧其其最好了。」碩珍假裝正色道,看起來就像個調皮的大孩子似的。玧其無奈地輕笑,碩珍迎向他的目光,後者的眼裡盡然是深情與寵溺。玧其雖不擅言詞,卻恨不得用行動述說他有多喜歡金碩珍,所幸的是碩珍都把一切看在眼內。

 

午餐是魚生,碩珍還能吃得津津有味,但一想到晚餐,他便開始發愁。對大蒜過敏的事,本來已經令他煩惱得很,再加上玧其不在,他就更沒有食慾,如今他與玧其逛著超市,形形式式的調味料和食物在眼前略過,但他腦袋裡仍然一片空白。

 

「今天我煮吧。」玧其淡淡地開口說。其實他做飯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更多的時候都是碩珍在做,不過後者卻不想玧其因自己而改變飲食習慣,便會按照原先的方式烹調。

 

本人常說抓一抓就好,但玧其又怎捨得他受苦,看著碩珍把自己都抓紅時,玧其也只能一邊心痛,一邊幫碩珍塗藥,後來他乾脆上網找了不太用大蒜的料理。

 

「你有想吃的嗎?」玧其推著車子問。

「有很多想吃,但又麻煩。」碩珍微微撅著嘴巴,看上去有些委屈的嘟嚷道。他所指的麻煩,自然是吃完以後會渾身發癢。

 

「那要吃意粉嗎?」

「只要是玧其做的,哥都喜歡吃。」

 

「得了吧。」玧其語帶嫌棄,卻嘴角微揚。

 

口甜舌滑,對某貓效果尤為顯著。

 

距離晚飯時間還有幾個小時,而這幾小時裡,能做的事卻有很多。碩珍會選擇打遊戲,玧其也會陪他玩,只不過後者確實不是電玩愛好者,玩上幾回就作罷,然後溜回房間裡製作要在頻道上播的音樂。是的,頻道上的純音樂都是他一手包辦的。

 

玩了幾回長時間的消耗戰後,碩珍終於犯起困來,他關上了遊戲,搖搖晃晃地走進房間裡,只見玧其戴上了頭罩式耳機,背對著他坐在書桌前,碩珍慢悠悠地走到他的後方,然後慵懶地摟上了玧其的肩膀,將臉頰埋進他的頸窩裡蹭了蹭。

 

玧其按停了耳機中的音樂,反手按揉著幼狼的頭髮,側頭親了親,柔聲地問:「困了?」

 

「嗯⋯⋯玧其忙的話,就去忙吧。」碩珍並非在說反話,他希望玧其陪自己,但更不想他會因此而耽誤了工作,「我去睡一會兒啦。」

 

就在碩珍要撒手時,玧其卻抓著他的手腕,然後合上了筆記本電腦,將耳機摘去,「我早就做好要做的,這些都是額外。」

 

把下星期的份都做了,那就有更多時間陪你了。玧其當然沒有把話說出口,作為一個行動派男人,比起言語,更希望用行動為伴侶製造驚喜或浪漫。

 

「所以一起睡吧。」玧其淺笑道。

 

那是沒有摻雜半點特別意思的句子,純粹只是想在繁忙的工作裡偷得一刻安寧,抱著喜歡的人睡一個短短的午覺,睜開眼睛又見彼此的感覺,令人感到無比心安。

 

許久,手機鬧鐘喚醒了沉睡中的人,玧其迅速地關掉鬧鐘,免得它吵醒睡得正沉的大男孩。以前碩珍睡覺時喜歡摟著玩偶,如今對象卻變成閔玧其。

 

玧其撐起上半身,半身跨過碩珍,拿起被自己以佔位置為由扔在一邊的玩偶,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在碩珍的懷裡,碩珍下意識摟緊了玩偶,卻在磨蹭時擠出了一點臉頰肉,看上來就像是皮膚白滑的孩童兒,讓人恨不得想一口咬上去那粉嫩的臉珠兒。

 

玧其情不自禁地伸出指尖,輕輕地戳了戳碩珍的臉,碩珍便下意識將臉頰埋進玩偶,可愛得幾乎要了玧其半條人命。

 

他的戀人二十七歲,比自己大三個月,但實際看上去就像是二十出頭的小伙子,而且又那麼帥氣,想想也覺得自己賺到了。

 

人在熱戀時,情感便會無限放大,對方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會牽動著自己的內心,而閔玧其和金碩珍其中一個共同點便是,會為了保護自己不會過於付出真心,但一旦遇上對的人,便會傾盡所有、死心塌地。

 

當金碩珍醒來時,閔玧其已經做好晚餐—卡邦尼意粉。難得有吃了不會過敏的食物,碩珍自然吃得起勁,不過想得到戀人的稱讚,則是人之常情。

 

「好吃嗎?」玧其問。碩珍剛好往嘴裡塞了一口意粉,臉頰因而微微鼓起,聽見戀人的問話時,他便乖巧並認真地點了幾下頭,「好吃!!」

 

玧其得到滿意的回覆後,嘴角微揚,隨手拿起一旁的手機,而就在此時,碩珍的手機也響起了提示聲。眼見是玧其發來的訊息,金碩珍歪了一下頭,便好奇地解鎖手機,卻發現玧其在聊天室裡建立了一個相簿,裡面上傳了幾張食譜圖。

 

「你不想煩的話,就直接看這些食譜煮吧。」玧其佯裝自然地放下手機,伸手輕掩了一下嘴唇,「這些都不會讓你過敏。」

 

「別不吃飯啊。」在整段說話的過程中,玧其都有意無意地了避開碩珍的視線,「當初是誰跟我說吃飯很重要來著?」金碩珍心虛地縮起了肩膀,心裡卻有些沾沾自喜,畢竟偶爾被戀人嘮叼,會是一種別樣的甜蜜。

 

因為喜歡,才會在乎。

 

「知道啦!」碩珍雖然喜歡這種被在乎的感受,卻也不想他過於擔擾,終是應了他的話,然後在玧其眼前,吃下一大口意粉。

 

「別這樣一口吃啊!」玧其有些哭笑不得為大男孩拭去嘴角沾上的醬汁,雖然喜歡他吃得臉鼓鼓的樣子,心裡卻總會怕他嗆倒,「哥真的像個小孩子。」

 

「那也是因為玧其在啊。」碩珍笑瞇瞇地道。

 

在外,他們都是某某人的避風港,每天都在承載著不同的情緒,在上司和同事眼裡,是業務能力高、專業救場的實力DJ。

 

在內,他們卻是被對方捧在手心裡呵護的小心肝,看出彼此的柔弱之處,此刻的他們不再是碩珍兒或SU.D,而是眼中只有彼此的金碩珍和閔玧其。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是世間不變的戀愛公式。

 

三、

 

世間上的愛意,有時會像龍捲風一樣來得轟轟烈烈,有時卻又會無聲無息來到眾人面前,而玧其和碩珍無疑是屬於後者的,只因即使到了後來,兩人也說不出喜歡上彼此的時間點,一切就好像不知不覺地住進了對方的心門、紮根結底。

 

2019年

 

那時候,剛入職的玧其也差不多步入正軌,開始進行個人直播,但公司考慮到他是新員工,再加上聽眾或會對他感到陌生,便拜託了碩珍跟他聯合直播一個星期。

 

公司裡有很多主播,但當中最有人氣的非碩珍莫屬,一來他有著一道溫柔好聽的嗓音,二來就是他那有別於旁人的有趣觀點,最後就是公司網站都會上傳各個主播的樣子,還要把所有人拍成畫布一樣,配上碩珍那逆天神顏,自然能輕鬆俘獲眾人的心。

 

雖然碩珍仍然要上早班,但還是甘願答應上司的請求,誰叫他不怎麼懂得拒絕呢?而且他也有點好奇這位新入職員工的表現會是怎麼樣的?然而,在聯合直播中,碩珍卻不怎麼會主動說話,頂多就是附和玧其的話。

 

當玧其那微醺且低啞的聲音完美地與麥克風融合,從耳機裡緩緩傳來時,碩珍卻忽然猶如觸電一般身子一抖,下意識吞嚥著,有些人會像碩珍一樣在後期練習發音,以及將聲音融入麥克風的技巧,但有些人的聲音就是天生適合當DJ,而玧其那道特別的煙嗓為他帶來了一定的優勢。他連忙拿起水瓶喝上一口,穩下心神。

 

「碩珍兒、SU.D,我不知道這事該對誰說,好像跟誰說都不會有人理解,但我真的想找個人說說。」說話的人,從聲音聽上去是個很年輕的女孩子。

 

「說說吧。」玧其耐心地鼓勵著她。

「我最近⋯⋯放棄了夢想,想了很多不同的辦法,但好像也只能放棄。別人都叫我不要放棄,但我真的找不到能進行下去的動力。」

 

「不管你是放棄什麼,你能作出這樣的決定,也需要付出很大勇氣,不是嗎?放棄是很困難的事,你也很好地撐過這一步了。」玧其的聲音不高不低,沒有刻意放輕的尾音,但平淡又不失感情的敘述卻令人有一種心如止水的感覺,比起給予女孩空泛的建議,引導她往正面的方向思考才是他真正要做的。

 

「你的人生有95%都是由自己決定,而剩下的5%才是參考別人的,甚至你也可以選擇要不要理會那5%。」

 

「可是我也怕自己會後悔⋯⋯」

 

「後悔就後悔吧,人一生總不會一帆風順,不是嗎?」玧其很快地回答著,「努力實現夢想又或是放棄夢想,這一切都需要很大勇氣才能付諸實行,不要害怕未來,不要害怕墜落,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

 

「把握當下嗎?」

 

「碩珍哥會有什麼想說嗎?」玧其扭過頭來,恰巧對上碩珍的視線,只見後者好像聽得入神,因此頓了一下,卻又很恢復平靜。

 

「就像SU.D說的,把握當下最為要緊。凡事只往壞處想就什麼都不順,如果想好一點,想樂觀一點,感覺就會好多了。」碩珍緩緩地開口說著,「大家都害怕失望,所以抱有最壞打算是人之常情,但某程度都會被這些想法限制自己的腳步。」

 

「那哥不會害怕失望嗎?」玧其突然開口問。

 

「嗯,我當然害怕,但比起害怕,我更想去期待。哪怕最後或許事與願違,但不等於付出的過程都是白費的,至少我努力過了,也對得起自己。」碩珍沒想到玧其會主動問他,他迎向玧其的目光,不快不慢地向他表達自己的想法。

 

「是的,害怕終點的話,那就什麼事都做不了。」玧其心底里都會害怕那些未知的未來,但當他說出這番話時,他便會努力地去學會釋懷,好聽的話誰都會說,但付諸實行的卻少之又少,座右銘的存在並非只用來放在SNS的簡介上,而是令人思考、行動。

 

「我想你有下一步的打算了,但如果沒有的話,沒關係,這也不是我們能給出的答案,但我會希望你能集中於自身,願你能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方法。」玧其表現出強烈的同理心,雖然世上沒有感同身受,但他仍然盡量站在女生的角度去想事情,卻又不過份介入,讓她保持獨立思考,這點跟碩珍平時的作風有些相近。

 

「希順,你還有什麼想說嗎?」碩珍見電話裡頭的人久久不語,便輕輕喚起女孩的名字。 「我沒有了,但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理解我。」女孩語帶真摯地向他們道謝,「我會繼續努力的。」

 

「嗯,要相信自己啊!」玧其嚮導播做了手勢,示意可以掛斷通話。

「懷挺!」碩珍連忙喊了一聲作結尾。

 

作為第一次的聯合直播,兩人的表現意外地合拍,畢竟他們都試過以一人之力帶動氣氛,或者合作DJ過於踴躍發言,自己完全插不上話這類事情,可是碩珍比玧其想像中更會把握分寸,不會搶話,也不會過於沉默,將主導權都交給了作為主持人的玧其,而後者亦沒有忘記碩珍的存在,在適當時候總會帶上金碩珍。

 

「你們看上去一點都不像第一次聯合直播呢。」在音樂播放期間,導播也有些驚訝地說著。玧其和碩珍互相看了一眼,不約而同地揚起嘴角,接著碩珍便伸出右手,向他遞起了拳頭,玧其垂眸看了看,下一秒便提起左手與他輕輕地擊拳相碰。

 

節目的播出引來不錯的反應,聽眾也紛紛感受到SU.D的魅力,再加上碩珍兒的聯合,讓頻道迅速地收穫了一定的人氣,而上司見狀也請碩珍再跟玧其多開一個星期的直播,雖然對於還要上早班的碩珍,那是挺累人的活,不過他卻樂在其中。

 

碩珍愈來愈喜歡玧其的思維,而玧其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在相識時間不太長的人面前變成一個小話嘮,但當自己的想法被認同時,甚至找到共鳴這種感覺,著實令他愉悅不已,總覺得玧其就像是孤獨的鯨魚「Alice」終於找到能聽見自己的52赫茲的同類。

 

而大概是由於玧其說話比較平靜的原因,老聽眾都有點意外玧其竟有如此活潑的一面。

 

後來所發生的一切,都像小說裡的情節一般順理成章,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欣賞,手機裡的聊天紀錄由正式拘謹的對話,變成分享日常,雖然玧其回覆的話都比較短,但碩珍就好像知道那就是玧其的性格,從不會氣惱,卻不會過於介入他的生活。

 

也許就是這份理解與包容,讓兩人愈走愈近。

相識相惜,最後相愛相守。

 

隨著稍早之前的聯合直播,兩人的精神頻道對上了,而接下來的相處自然而然地成為了感情的催化劑。近乎每天都會收到的信息,也不會過於頻繁,就像是兩人都在過著自己的生活,卻總會想起彼此。

 

玧其沒有花太久就認清了自己喜歡上金碩珍的事實,畢竟他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但他不知道金碩珍是怎麼想的。

 

不過,真正令這段關係有所突破的時間點,是玧其生病無法發聲時,由金碩珍代他的班。幸好隔天是星期六,兩人都不需要上班,碩珍便主動提出幫忙,再加上玧其也不好再增加上司的煩惱,只能乖乖就範。

 

當天的閔玧其燒得有些迷迷糊糊,卻沒忘記打開手機裡的電台程式,接著攤在床上半醒半睡的。金碩珍的嗓音成為了最為動靜的安眠曲,也令渾身難受的玧其偷得一刻安寧,直至他聽見其中一位聽眾的來電時,他稍微打起了精神。

 

「我最近發現自己喜歡上男生,我不知道自己哪裡出問題了,我該怎麼辦啊?」說話的男生,聲音聽上去十分年輕,「我好怕身邊的人都會把我當成異類啊⋯⋯ 」玧其微微睜開眼睛,靜靜地等待碩珍的下一句。

 

「首先,你沒有出任何問題。」碩珍語帶認真地說著,「你只是有了喜歡的人,那是很正常的事啊。」對於碩珍的回答,玧其並沒有想太多,畢竟作為公眾人物,說話不能有太主觀的色彩,他可是看過表面安慰聽眾,背地裡嘲笑他們的DJ,雖然他很清楚金碩珍不是這樣的人,卻害怕他不過是在說害套的話而已。

 

「怎麼可能是正常,我都不敢跟朋友和父母說⋯⋯說了一定會被排擠的不是嗎?因為在他們眼裡,我肯定是腦子出了問題啊!」少年說得有些激動,甚至還哽咽了一下。

 

「孩子啊,我能問你個問題嗎?」碩珍問。

「是?」

 

「你覺得我是正常人嗎?」

「是、是啊⋯⋯」少年有些不解。

「可我也喜歡男生。」

 

碩珍的話猶如一記重鎚敲在玧其的心頭上,他努力睜開眼睛,看著手機螢幕,只見畫面仍然停留在頻道名字上,確認了說話的人是金碩珍後,玧其不由得輕抽了一口氣。

 

「你⋯⋯真的⋯⋯?」

「嗯,我也差不多在你這個年紀發現的。」碩珍的語氣輕鬆得彷彿只是在說閒話一樣,「在我坦白之前,孩子你也覺得我是正常人吧?也就是說,喜歡男生的我們,跟一般人、朋友、同事,甚至是父母,都沒什麼不同的。」

 

「我們一樣都會喜歡上別人,只因你和我都是正常人,也無需向他人強調這點。」

 

玧其輕笑了一聲,假如他早幾年聽到碩珍說這些話,那麼他也不必如此辛苦,面對父母和朋友的不理解,陷入無止境的自我質疑中,雖然一切都已經過去,他也早已釋懷,但玧其不禁想如果他們早點相遇,或許他就不會孤單了那麼久。

 

[你在直播上說的,是真的嗎? ]20:30

 

藥效正在發揮作用,在睡意徹底佔據玧其的腦海之前,他神差鬼使地向碩珍發去一個訊息。明明與他無關的,但情感終究是不可控的。後來,玧其緊閉著眼睛,被他設置了定時暫停的播放器再無聲響,漆黑的螢幕卻在此時重新亮起,彈出了幾條訊息。

 

[真的]23:00

[碩珍兒可是誠實的好孩子]23:01

 

[所以你也喜歡我的,對吧? ]23:04

(訊息已被回收)23:05

 

然而,閔玧其並沒有將手機調成靜音。

儘管訊息能被回收,愛意卻早已在心中存檔。

 

在金碩珍公開性取向的那天,兩人之間的進度條便以高速運行,直至在某一天,金碩珍又撿到閔玧其「不小心」落下的iPad,皮套護殼也恰巧露出了便條紙的一角(一看就知道是故意放出來),碩珍翻開了皮套,只見藍色的便條紙上寫了一句。

 

【我是喜歡你的(訊息已被回收)】

 

「幼稚鬼。」碩珍的嘴角失守上揚,他小心翼翼地收好便條紙,便匆匆地離開直播間,當他正要給幼稚鬼發去訊息時,那個人卻坐在一邊,一聽見開門聲,便抬眸對上碩珍的視線,一副「我是來等答案」的樣子。

 

「你怎麼在這?」碩珍挑了挑眉問。

「我⋯⋯落了Ipad 。」玧其有些不太自在地摸了一下鼻子。

 

「哦,怎麼特地來拿了?」碩珍歪著頭,就好像從沒有看過那紙條一樣,他自然而然將iPad遞給了玧其,「先生,你可別再掉了囉。」

 

「啊⋯⋯」玧其看不懂碩珍的情緒,只能怔怔地接過iPad,一臉欲言又止的。

 

「啊沒睡好⋯⋯我得回家補眠了。」碩珍卻不打算等玧其說話,打了一個呵欠,然後拍了拍他的肩,便走了。得不到答案的玧其頓時一頭霧水,他翻開皮套,卻發現便條紙被拿走了,卻在此時手機響起了提示聲。

 

[不跟上嗎?男朋友~]12:15

 

四、

 

就在兩人確認關係的四個月,兩人便決定同居,說是心血來潮,但又像是冥冥中自有主宰,玧其原本的家離公司比較遠,再加上是晚班,倦意來襲時,坐過站倒是常有的事。

 

後來,碩珍為了不讓他睡過站,索性打給他閒聊,只是金碩珍的生理時鐘頗為準時,玧其下班的時間差不多就是碩珍睡覺的時間。

 

「先睡吧?」玧其從碩珍的嗓音聽出了一絲倦意,便柔聲地說,「我今天沒那麼困。」

 

「不用,我不⋯⋯」話還沒說完,手機裡頭便傳來了一聲呵欠,惹得玧其失笑。

 

「還想說不困嗎?」玧其有些哭笑不得的。

 

「不困⋯⋯」碩珍倔強地說著,但聲音卻透著濃濃的睡意,「想跟玧其說說話啊。」確實早晚班的緣故,兩個人確實聚少離多,雖然都會收聽對方節目,偶然會出去約會,但奈何他們都不是特別喜歡出門,而閔玧其也有認真思考過這問題,甚至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卻遲遲說不出口。

 

不過聽見碩珍強撐著精神陪自己時,玧其不禁有些無奈又心疼,也覺得或許是時候把那個想法傳達給碩珍。

 

「哥,你⋯⋯會覺得我難搞嗎?」玧其帶著試探性的口味問著。

 

「不會,玧其其是世上最好懂的人呢,而是也很了解我啊!」碩珍幾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著。

 

「那既然不難搞,我們一起住吧。」

「房租分半,你電器壞掉什麼的,我大概都可以幫你修一下。」

「我不會再睡過站,你也不能強撐精神陪我。」

「我們也不用特意出門,窩在家裡就好。」

 

玧其就好像害怕碩珍會拒絕一般,連忙拋出一個又一個的好處,而碩珍接下來的話卻讓他的腦袋短暫地當機。

 

「嗯⋯⋯」碩珍輕聲地應了一句。

 

「嗯?」玧其忽感疑惑,分不出他是在肯定,還是在亂發音,「所以是?」

 

「家裡只有單人床,裝不下兩個人。」碩珍那平淡如敘述的的聲音讓玧其以為他在拒絕自己。

 

「啊⋯⋯是嗎?」玧其咬了咬唇,試圖保持與平日差不多的語調,佯裝平靜的。

 

「所以你⋯⋯」碩珍忽然開口,卻又因著睡意掉線了一下,「得陪我去買大一點床⋯⋯」

 

「哈?」玧其一時之間反應不來。

「不然你想睡沙發嗎?」碩珍又打了一個呵欠說。

 

玧其小心翼翼地再三確認著,「你不是在說夢話吧?」

 

「不是夢⋯⋯話⋯⋯」碩珍像是扭動了音量鍵一般,說話變得愈來愈小聲。

「珍哥?」玧其試圖重新接駁「頻道」。

 

「嗯⋯⋯」 「頻道」接收不清。

 

「碩珍先生?」

 

「⋯⋯」「頻道」直接下線。

 

當對方徹底沒了聲音後,玧其先是一臉茫然,隨後便輕笑了出聲。

 

「傻瓜啊,手機會沒電呢。」玧其那低啞的嗓音裡盡然是寵溺之意,眉宇間散發著醉人的溫柔,而大幅上揚的嘴角意昧著他今晚應該能做個好夢了。

 

其實玧其擔心過碩珍是不是睡糊塗才會答應自己,只因之後他都沒怎麼提起這件事,玧其也不想過於主動,免得讓碩珍有壓力,卻在假日里,兩人一起去逛賣場,而碩珍直走向床具用品時,玧其這才知道他早早就看上一張雙人床。

 

「怕你習慣一個人住,也不想給你壓力,就沒問了。」

 

碩珍是這樣對自己說的,閔玧其確實大多數時間都喜歡一個人待著,也害怕有人會闖入自己的私人空間,但唯獨金碩珍,一個近乎無條件包容自己的男人,總是能在適當時候給予他所需的關心,也不會過度介入他的生活裡,比起以前的戀情,一旦玧其稍顯冷淡,對方就會鬧起情緒來,覺得他沒有認真看待這段關係。

 

但事實上,他比起愛人,更想被愛,可惜他不擅於表達感情,而在戀情上的角色,往往都是照顧的一方,可是如果對方無法給予他想要的、需要的情感,哪怕付出了再多的真心,他都會果斷離開,旁人說他狠心,然而他只是想保護自己而已。

 

玧其期待著新的戀情,卻又害怕只會是再一次的失望,在愛情上,誰都是自私的角色,而碩珍的出現,讓玧其久違地感受到被愛與被在乎的感覺。因此接下來的相處,玧其就很好地實現了「只要你對我一點好,我就會付出真心」的作風,而碩珍也從來都不是只對他一點好。

 

玧其想要一點的愛,而金碩珍卻總會給他更多。大概是這樣的感情,讓玧其甘願打開心門,想跟他一直在一起的想法比什麼時候都更為強烈。

 

當他看著碩珍挑選了雙人份的餐具時,哪怕玧其沒有說出口,但他確確實實地感覺到內心深處的缺失正逐漸被金碩珍填補。

 

閔玧其喜歡一個人,卻不代表他喜歡孤獨。

 

. . .

 

2020年

 

盯完金碩珍吃飯後,兩人依依不捨地交換了一個出門吻,玧其便出門上班去。回到公司裡,徑自走進直播間,戴起耳機,過程一氣呵成的。在導播的指引下,玧其的聲音緩緩掀起了序幕,未幾,他便收到第一個聽眾的電話,「SU.D,我最近跟男朋友吵架了⋯⋯」

 

「很嚴重嗎?」閔玧其挑了一下眉,引導女生把事情的原由娓娓道來。

 

「對他來說是小事,但對我來說,那是很認真的事。」女生有氣無力地說著,「我男朋友是吸煙的,但因為我好怕他的身體出事,所以一直讓他戒菸。本來他都會聽我講的,但後來又犯煙癮,我知道這不能一下子戒掉,所以都睜一眼閉一眼,本以為他會收斂一點,殊不知他最近壓力很大,比以前抽得更多。所以我忍不住說他幾句,他就嫌我煩,我們就大吵了一架,他覺得我不理解他,說我在嫌棄他⋯⋯」

 

聽著女生的話,玧其忽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最後他還摔門走人。」女生愈說愈委屈,語帶哽咽地道,「我到底做錯什麼啊?我只是擔心他而已⋯⋯」

 

「你有跟他說過為什麼想他戒菸呢?」玧其淡淡地問。

 

「他明明就知道吸煙的壞處啊,容不著我提⋯⋯」

 

「不是這個,而是你自己的想法。」玧其輕輕地打斷了女生的話,腦海裡卻回想起以前跟碩珍鬧起小情緒的事,當時的他們並沒有像這一對情侶裡鬧得如此激烈,應該是說他們從沒有真正地吵架過。

 

那一天﹐閔玧其的胃又犯痛,所以沒有去接碩珍下班,並以太累睡不了的理由搪塞過去。他趁碩珍回來之前,匆匆地吞了最後一顆胃藥,佯裝正常地坐在客廳裡等著碩珍回家。這一切本來編排得很好,正當玧其以為這次能瞞過金碩珍時,卻事與願違。

 

「閔玧其。」

 

突然被喊全名的玧其頓了頓,帶著一絲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廚房,小聲地問:「吶?」

 

「你又胃痛了?」金碩珍收回看向垃圾桶的目光,微微瞇著眼睛,直直地盯著閔玧其。後者不用想都知道碩珍許是發現了藥片的空包裝,心裡暗叫不妙。金碩珍歪了一下頭,一臉平靜的面容看上去令人有一絲的壓迫感,「想瞞我又不扔好點。」

 

確實,玧其有把藥片壓到角落,卻沒想到碩珍如此眼尖。

 

「只是痛了一會兒,不礙事。」

「好你個閔玧其。」碩珍蹙起眉毛,平淡的語氣帶著微慍,「早就叫你少喝咖啡﹐不是嗎? 」

 

「明明知道會胃痛,還硬要喝。」碩珍的語速逐漸變快,玧其知道那是他著急的樣子,比起斥責,碩珍習慣念人,但玧其能否聽進去倒是另一回事,而這就是他們曾經需要磨合的點。

 

碩珍一邊唸著他,一邊為他煮粥,但玧其卻害怕會吵架,所以一直都十分安靜,直至出門上班前,他也只說了一句「我走了」。

 

當時的玧其在想,如果他真的和金碩珍吵架了,他們又會怎樣和好呢?還是說會直接分手?想到這裡,忽然覺得他們那麼快同居並非一件好事,可是,玧其根本無法想像碩珍生氣的樣子。

 

哪怕聽眾出言不遜,也不見他大動肝火,而這種情況有時會發生在聯合直播上,當玧其忍不住開口時,碩珍卻揚手攔著他,並在紙上寫「忍著」,讓後者一口悶氣憋在胸口裡,而金碩珍還能在直播後,笑笑地跟他說沒關係。

 

對象回到自己身上,除了最初金碩珍有訓過他好好吃飯以外,他就沒看過前者說過半點重話,看上去就像是一團軟呼呼的綿花,沒有半點攻擊性,然而這樣的人卻能直接為音源造假的事發聲,為那些努力做音樂的藝人抱不平。

 

他也隱約察覺到金碩珍是可以為了別人不斷調低底線,但閔玧其不想他們的關係要靠一方的忍讓,愛情是互相的,要靠雙方的努力才能維繫下去,因此玧其也儘自己所能給予碩珍最好的,然而他卻有些怕自己會不小心觸動到碩珍的底線。

 

在他回到直播間時,他努力打起精神去應付聽眾,但心裡卻一直惦記家裡的人,待會下班以後到底要怎麼哄他呢?他就差在沒有從聽眾那裡集思廣益罷了。

 

此時,直播間又再收到一位聽眾的來電,但當玧其看見隔音窗外的導播舉起一張寫著某人名字的紙時,他頓了一下,心裡又驚又喜,看樣子有人走後門了。

 

「這、這位聽眾叫什麼名字呢?」口才了得的SU.D在此刻結巴了,雖然心中有數,但還是得走走過場。

 

「我姓金的。」金碩珍淡淡地回答著。 「SU.D,我最近感到很煩惱,是關於伴侶的。」

 

「啊⋯⋯說說看吧。」玧其強裝著鎮定地回答著。

 

「SU.D啊,我男朋友老是愛空腹喝冰美式,跟他說過一千遍了,不要空腹喝咖啡,這對胃不好的!結果他今天又胃痛了,我念了他幾句,但也煮粥給他吃,但他一句話都沒說,吃完就出門上班了,這樣的男朋友是不是很、可、惡!」

 

碩珍喋喋不休地控訴著玧其的罪狀,語速和語氣就如同碩珍最初打輸遊戲被玧其質疑實力時,男孩兒裝著氣急敗壞地撅著嘴巴解釋,那紅通通的臉頰令他看上來更為可愛,引得玧其當下便欺身上前,吻住了他。

 

當時碩珍每說一句,就親一口,本想著他會停止嘮嘮叨叨,卻沒想到親著親著,親到床上去了。

 

玧其確認了戀人並沒有特別生氣,他看了一眼放在旁邊的冰美式,莫名有種賭氣心理,他輕勾起嘴角,悠然地撐著下顎,拿起冰美式喝了一小口,然後說:「是呢,這位男朋友有一點不聽話喔。既然是關心的提醒,一定要牢牢記在心裡才是啊!這位男朋友若在聽我的電台,請明天開始不要空腹喝了喔。」

 

結果,隔天閔玧其起床想喝咖啡時,卻發現家裡的咖啡包全沒了,只留下一張令人絕望的紙條。

 

【我就知道你還敢空腹喝,所以沒收。 】

 

當玧其想著出去買就好了,回身卻發現冰箱門前貼滿了便條紙,他出於好奇上前查看,就在下一秒,他微微瞪大眼睛,心裡迅即被某種情感填得滿滿的。

 

【作息要定時】

【三餐要溫飽,要按時吃】

【就算沒胃口也要吃兩口】

【不要空腹喝咖啡! ! ! 】

【藥要空腹吃】

【不要吃那麼多刺激性食物】

【沒有我你怎麼辦啊? 】

【沒有你我又怎麼辦啊? 】

 

玧其的嘴角失守上揚,有些紙條明顯是沒話好講,亂寫上去的,但當他看見貼在中間的便紙條時,心裡卻漾起一陣漣漪。

 

【閔玧其你要健健康康】

【我還要跟你過日子啊! 】

 

其實愛一個人,就會想對方無病無痛,長命百歲。

如果可以,試問誰又不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呢?

 

. . .

 

對於這對冷戰中的情侶,玧其提議了女生與男朋友連線,「我覺得,該好好跟對方說一下你的想法。」

 

雖然有些人會反感外人的介入,但誰都知道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因此女生還是撥通了男生的電話。男生對於玧其的出現有些驚訝,但玧其不慌不忙地表明了身份,免得自己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有些事,若不好好說出口,旁人是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的。」玧其聽不到女生的聲音,便好心地勸著。

 

「我⋯⋯不是嫌棄你吸煙,你或許沒有想得太遠,但我確實真的很想跟你一直在一起。」女生的嗓音裡隨即洩出一絲哽咽,「吸煙的壞處,大家都知道的,可我想你健健康康的,然後一起去旅行、看電影,做好多好多事⋯⋯」

 

「我知道我會想太遠,但這都是我的感受。」女生終究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抽抽泣泣的,「我是真的好喜歡你啊⋯⋯」

 

見男方一直沉默不語,玧其便緩緩張唇說:「因為愛你,所以想你安好。誰會捨得戀人受苦呢?」

 

女生就像最初的金碩珍一樣,而男方則有點像閔玧其,但慶幸的是他們沒有走到這個兩敗俱傷的局面,他們都不擅言詞,卻仍然會努力地將愛意傳遞到彼此心裡,將冰箱櫃都貼上了便條紙,為的就是想讓對方看見——

 

【我的未來里,希望有你】

 

而這張還需要玧其掀起才看到的紙條,也被他珍而重之地收到錢包裡。情侶仍然陷入沉默之中,玧其也不宜介入太多,叮囑兩人好好地溝通,並確認無人再想說話後,便讓導播掛斷了來電,直播間裡那凝重的氣氛頓時緩和了不少。

 

「很多時候心裡一旦有了在乎的人,往往都會關心則亂,而溝通則是我們當代人所缺乏的,但如果不擅言詞的話,不妨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感情吧,畢竟文字也是有溫度的。」玧其慢悠悠地說著,「但偶爾幾句真心真意的情話,確實能令人心情愉悅。」

 

「時間也差不多了,明天是美好的假日,希望大家能稍微遠離現實的煩囂,停下奔跑的步伐,感受微風與陽光,二月的天氣慢慢變暖了,櫻花也開了,趁著好天氣跟重要的人一起賞花怎麼樣呢?若然明天還需要上班也沒關係,有JK的GoldenCloset陪你度過歡喜與愁。」

 

玧其輕勾起唇角,不知家裡的人有沒有聽見這番話,還是敵不過睡意呢?他很早就想約他賞花,不過每次看金碩珍專心致志地玩遊戲,都插不上話來。

 

但聽不見也沒關係,兩人在一起就好了。

 

在閔玧其下班回到家後,發現碩珍在等他的門,也答應了明天跟他一起去賞花,當下玧其就像吃到罐罐的貓咪一樣,心情頓時變得十分要好。玧其為了有無憂無慮的假日,決定在睡前整理一下下禮拜要用到的音樂。

 

「玧其。」碩珍光著上半身,披著被子,只露出了肩膀和線條分明的鎖骨,他趴在大號的羊駝抱枕上,臉頰枕在臂彎上,扭頭用著帶點撒嬌的語氣喚了一下愛人。

 

「嗯?」玧其低聲地回應著,他為了方便能聽到聲音,只戴了一側的耳機。

 

「你知道最近讓我覺得幸福的事是什麼嗎?」碩珍忽然問著。

「打排位連勝。」玧其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這也倒是挺幸福的。」碩珍假裝認真地點了點頭,然後輕笑了一聲,「但不對!」

 

「那是什麼?」玧其凝望著戀人問。

「你對我說,刷你的卡。」碩珍笑瞇瞇地道。

 

「什麼啊,原來你只喜歡我的錢啊?」玧其突感無語,又覺得有些好笑。會讓碩珍刷自己的卡,只因後者忘了帶錢包,卻碰到想買的模型,剛好是限量版來著,碩珍雖然沒有特別說什麼,但玧其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歡那模型,便讓他刷自己的卡,也知道碩珍礙於年齡問題,不太會花玧其的錢,所以後者便讓碩珍回家再還他。

 

結果一回到家,閔玧其就說那是禮物。就在碩珍想拒絕的時候,又被他連哄帶騙地拐上床,玧其還在關鍵的時刻吊他的癮,直至他委屈巴巴地答應收下這禮物。聽上來,就覺得是一件令人無語的鬧劇,卻在碩珍心裡烙下了一個小小的印記。

 

能從日常的小細節裡感覺到愛情是最幸福的事。

 

「以前都是我跟人說,刷我的卡、哥來做之類的話,但唯獨在玧其面前,我就好像變成小朋友了。」碩珍垂下眼皮,想起年齡在自己身上烙下的枷鎖,他並非討厭年長者的身份,只是偶爾會覺得有些疲憊而已,「雖然我怕自己會變得很任性,但能跟你在一起⋯⋯」

 

「我真的很幸福。」

 

玧其緩緩睜大眼睛,心跳也因此而漏跳了一拍,有點難為情地輕掩著嘴巴,「哥怎麼突然說起這個來,也太奇怪了吧。」

 

「不是某人說,偶爾幾句真心真意的情話,確實能令人心情愉悅嗎?」碩珍眨著那圓亮的眼睛,裝著一臉無辜的樣子。嗯,在上身赤裸的狀態下。玧其內心雖深受感動,卻不由得感到一陣燥熱,身下也十分誠實地起了反應,心動與情動有時是相連的。

 

「確實。」玧其從容地摘下了耳機,卻在下一秒鑽進被窩裡,用手肘撐起上半身,用力地把人拉近自己,低頭親了親那豐滿的嘴唇,嘴角大幅度地上揚,「那待會記得多說幾句啊。」

 

「才不要。」金碩珍搖頭,故意說著反話,手臂卻搭上了玧其的脖子,後者也不惱,跨到碩珍的身上,手肘撐在兩邊,右手摩挲著碩珍的髮絲,垂眸溫柔地凝視著身下的人。

 

「咋了?」碩珍看見他眸裡的深情,也斂起了玩性,伸手輕撫一下他的臉頰。

 

玧其搖了搖頭,牽起他的手,將唇瓣貼向他的指節,接著又如待寶物一般,輕柔地吻上了他的額頭、鼻尖,然後用指腹劃著碩珍的唇形。

 

兩人的視線互相重疊,藏在彼此眸裡的愛意猶如浩瀚星辰一般深沉,他們相視而笑,碩珍輕抬起下顎,玧其也跟著低頭吻住他的唇,但誰都沒有急於攻城掠地。玧其退開了一點距離,讓兩人的眉心相抵,以微醺且低啞的聲音說:「我會在你的未來里的。」

 

「我愛你。」

 

無論跨越了多少個世紀,有句情話仍然能令人心動不已。

 

始於平凡,相愛於日常,

或許未來還有更多的磨擦等著他們,

 

但沒關係,神的愛情是細水長流的。

 

FINAL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