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泊》 

CP:李宰煥  x 金碩珍


 

他就像一條在海上漂泊的小船,

在等待靠岸的一天。

 

金碩珍還記得自己離開之前,家裡彷彿受過戰火的洗禮一般,即使沒有斷瓦殘坦的景象,卻仍然彌漫著一陣凝重的氣氛,涉事的少年們早已摔門,躲進自己的避風港裡。

 

男孩之間總有幾句爭吵,甚至大打出手,金碩珍也是見慣不怪,只是作為長兄的他,他認為自己有調解的義務,可是當男孩們氣在心頭時,自然什麼話也聽不進去, 甚至將哥哥的好意扭曲為偏幫一方,忿忿不平地還嘴。

 

情況隨著爭吵變得嚴峻,在其中一個弟弟動手扯起同伴的衣領時,金碩珍忍無可忍地大聲斥責著失控的少年們。 金碩珍的一聲訓斥,如願地嚇壞了他們,當四周回歸至一遍死寂時,金碩珍理應會耐心地調解著雙方的矛盾,可是就在此刻,那煩躁的情緒一直纏繞著自己,他冷下聲來,讓雙方回到自己的房間裡。

 

當溫柔的人生氣起來,那便是世上最可怕的事,即使心有不甘,可是源於內心那份敬畏,少年們還是帶著怒意沖回房間,用兩聲摔門終結了這場鬧劇。

 

金碩珍無奈地嘆息著,前一秒還在為網上的惡言而糾結,下一秒就要費神處理弟弟之間的紛爭,前者那份無處宣泄的愁悶,猶如病毒一樣蔓延至金碩珍全身,而在這一瞬間,金碩珍忽然不想待在這裡。

 

再溫順的羊駝,也會離家出走的。

 

用不著多久,金碩珍便帶著隨身物品,也沒有通知任何人,頭也不回地走出家門。「大哥」 這身份,隨著大門關上的一刻,都一併鎖在冰冷的金屬之後。他拿起手機,向那個惦記已久的人發去信息,不到一會兒,對方便給予了回應。

 

抱歉,今天有行程,但我會趕在你睡前回來的

 

金碩珍看著那個人發來的訊息,輕輕地勾起唇角,向對方發去一個楚楚可憐的「OK」表情後,便整理了一下外套 ,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他可以是包容萬物的大海,可以是贈予溫暖的陽光,也可以是調皮在草原上作亂的小動物,可是唯獨在那個人或是另一個友人面前, 他就會變成一個渴望疼愛的小朋友,成為他們的珍兒。

 

珍哥、珍兒,

只是差了一個字,意思卻是截然不同的。

 

金碩珍回到之前買下的別墅,這幢別墅本意只是招待朋友之用,後來變成了跟那個人的秘密基地。他走進那空蕩蕩的房子裡,吸入了冷冷的空氣令碩珍抖顫了一下,他趕緊調動房裡的暖氣,然後卸下外套,

 

他拿起自己跟那個人一起夾中的小火龍,然後將自己摔進軟綿綿的沙發上,並牢牢地抱著小火龍,思考著該如何度過這段等待時間,玩遊戲,還是看漫畫呢?

 

因為大家本來就不是同一團,再加上自家團那瘋狂的安排,兩人見面的時間基本上是完全錯開的,可是卻無阻想看見彼此的心情。

 

有時會是他等金碩珍工作完結,有時就會像現在一樣,由金碩珍等他。金碩珍也並非特別黏人,那個人雖然在團裡是團寵,但在他面前,卻相對地獨立與溫柔。金碩珍問過他,為何會對自己那麼好,明明在團裡是備受寵愛的那一個,可是當與自己在一起時,卻當起了贈予者的角色。

 

那個人卻只是摸摸自己的頭毛,淺笑說:『因為我已經從別人那裡獲得了很多很多的愛,所以我想把我全部的愛都給你。』也許正正是這一句,令金碩珍徹底陷入了他的溫柔之中,唯獨在那個人面前,他是一個接受者。

 

經過腦海裡的一輪天人交戰之後,金碩珍從沙發上彈起上身,然後慵懶地走進房間,他還是決定登上LOL,那麼久沒玩,排位應該掉了,今天是或許是突破白金的好日子。金碩珍是這樣想的。

 

不過,今天似乎也不是打排位的好日子,基本上每場都有來亂的隊友,當金碩珍看見自己的分數由鉑金1跌落到鉑金5 時,他默默地退出了還在互罵的聊天室,然後一幅生無可戀地摔在床上,隨手拿起玩偶抱在懷裡。

 

今天絕對是他的不幸日,既然遊戲也解不到他的憂愁,那麼唯有好好地睡一覺,他堅信只要人一睡醒,什麼苦悶都會隨之消散的,但如果睡醒以後,仍然無法解愁,即使痛苦也要強裝鎮定,這點是金碩珍最會做的事。

 

碩珍兩眼放空地看著別處,柔軟的床鋪讓他那繃緊的神經得以鬆弛,也添了幾分睡意,他眨了眨眼睛,眼皮也漸漸變得沉重起來, 他沒有試圖抵抗睡意的來襲,皆因他知道,只要他睡醒了,就會看見心念之人,

 

愈發強烈的睡意令金碩珍變得更為迷迷糊糊,他微微撅起嘴唇,猶如夢囈般輕聲呢喃著:「快點回來吧……」

 

— —

 

夜幕早已低垂,都市喧囂不再,一切歸於寧靜之中。每一戶窗裡、每一道大門後,都代表著他人的人生,也許是勤奮的學生在複習作業,又或是仁慈的父母在哄心愛的寶貝安然入睡,抑或是甜蜜的戀人在對彼此互述動人的情話等等,而對於金碩珍,一日的終結,是幸福的開端。

 

門外傳來的動靜讓碩珍稍微清醒過來,直至一隻溫暖的手輕輕撫上碩珍的腦袋,溫柔地低語:「珍兒?我回來了。」 當金碩珍聽見那朝思暮想的聲音與熟悉的稱謂,他努力地睜開那沉重的眼皮﹐下意識發出猶如幼犬嗚咽的微弱聲音,迷迷糊糊地說:「宰煥 ……」

 

李宰煥 看著碩珍那一臉睡不醒的樣子,嘴角忍不住失守,他揉了揉男人的髮毛說:「再睡一會兒吧。我去洗澡。」

 

「嗯……」碩珍用鼻音回應著,宰煥 無奈地搖搖頭,他將被推走的小火龍放回男孩的懷裡,然後小心翼翼地為床上的人掖好了被角,

 

李宰煥 抬眸看見金碩珍那微微翹起來的嘴角,卻被臉頰肉彈回來而成的可愛形狀,活像一隻得到飼料而滿心喜悅的小倉鼠一樣,可愛得令人會心微笑,低頭將唇瓣湊向碩珍的額頭烙下一吻,接著輕手輕腳地離開了房間。

 

待他梳洗完畢回來時,金碩珍卻已經從睡夢中醒來,雖然還是頂著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坐在床上,當他迎向宰煥 的目光,碩珍歪著頭,抓了抓頭上的亂毛問:「飯、吃了嗎?」

 

「吃了,你呢?」

「嗯,有吃。」

 

宰煥 順手關上身後的門,只見金碩珍向他伸出手臂,深知其義的宰煥 上前坐在床沿,將碩珍拉向自己,然後伸手撫上碩珍的後腦,像在安撫大型犬一般輕輕地撫掃著,「發生什麼事了?」

 

「嗯?」金碩珍顯然沒有打算跟宰煥 說今早發生的事,宰煥 挑起眉毛,用指節輕劃了一下碩珍的鼻子,「別裝傻了。平時我們都會早一天約好,你也不會突然說想回這裡,除非有什麼事想令你回來。」 

 

被拆穿的金碩珍,眼神一度飄浮不定,他怯怯地重新對上宰煥 的視線,後者卻沒有半點不耐煩之意,只是伸出指腹摸了摸他的臉頰說:「說吧,你就是想說,才來找我的,不是嗎?」

 

碩珍聞言,輕咬著下唇,他低頭玩著手中的小火龍,眼裡卻蒙上了一層陰霾,他緩緩張口說:「我想做弟弟……就只是今天而已,我想做弟弟,而不是大哥。」

 

「但珍兒不只是我的弟弟阿。」宰煥 用額頭輕碰了一下碩珍的額頭,笑容裡盡然是寵溺之意,哪怕自己在團裡是獲得寵愛的那一個,但就像旁人所說,這個看似長不大的偽忙內一旦遇上金碩珍,就會變得尤為成熟,言行之間都透露著滿滿的溺愛。

 

碩珍揚起嘴角,卻仍然掩不去眼神裡的落寞,宰煥 乾脆將碩珍推到床上,自己躺在旁邊,右臂繞到碩珍的脖子後,空出另一隻手撓著男孩的下巴,以堅決卻摻雜著幾分撒嬌的語氣說:「快說吧。」

 

「今天無意間看見惡評,就突然之間湧上了很多,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在意,卻總會被幾句刺痛心臟。」金碩珍靜靜地說著。

 

縱使藝人本身主張不會在意惡評,哪怕那個人看似有多強大,可是人心終究是脆弱,總會因為別人的所思所行而受傷。

 

金碩珍感覺到宰煥 收緊了力度,便用臉頰蹭了蹭他的胸膛,「本來,我沒有打算因為這些事打擾他們,不過恰好今天智旻和泰亨吵架了,他們都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最後還是得兇他們......」

 

「我看到他們那時有多害怕,事實上這是我不願意見到的,可是我又能怎麼辦......」雖然是一件很嚴肅的事,但眼看金碩珍,用著軟軟的聲線訴苦,宰煥 不禁覺得懷中的人特別可愛,他揉了揉那亂成一團的頭毛,耐心地傾聽著。

 

「就算我和他們關系有多親,我也無法向他們坦言自己的憂慮。我是大哥,是他們的依靠,我不能倒下,也不能將負面情緒帶給他們。即便玧其是心思細膩的孩子,總是很快察覺到我的情緒變化,他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卻一句話也回答不上......」

 

「大概是大家都很累了,我下意識不想打擾他們。」

 

李宰煥 和金碩珍的立場不同,卻因為團裡的大哥,多少也知道這種身份,都會比別人承擔多一份責任。

 

而為了讓金碩珍好好地表達內心感情時,宰煥 和燦多起初也費了很大的心思,才令那個看似無所謂的男人打開心扉。李宰煥 無奈地嘆息,低聲地說:「也不知道是誰叫別人難過時,就要說出口,然後讓別人安慰一下自己。現在可好,說的那個人也做不到。」

 

「我現在不都跟你說了嗎?」金碩珍語氣裡帶著委屈,李宰煥 則低頭輕吻他的頭頂,「可是我不能一直在你身邊。」他將金碩珍拉起,讓兩人面對面坐著,後者一臉疑惑地看著前者,宰煥 一改調皮的形象,認真地注視著碩珍說:「說吧。」

 

「說什麼?」金碩珍不解。

 

「我很辛苦,希望你能安慰我。」李宰煥 的一字一句都在重擊金碩珍的內心,碩珍看出宰煥 眼裡的認真,可是當真的要說出口之時,卻比想像中更為困難。畢竟這些話確實能為金碩珍帶來一絲安慰,但事實上就連他本人也很少說出口。

 

「宰煥 ......」

 

「我—很—辛—苦......」宰煥 就像教導小朋友一樣,故意拖長了尾音,看樣子金碩珍是非說不可的。金碩珍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下意識別過頭時,李宰煥 卻托起他的下巴,要他對上自己的眼睛,碩珍咬著下唇,張開嘴唇,艱難地吐出字句:「我......很辛苦,希望......你能安慰我。」

 

下一秒,男孩的耳朵發燙,紅得像蕃茄一樣,李宰煥 疼惜地捏了捏碩珍的耳朵,說:「這才乖。」然後,他將金碩珍擁到懷裡,而惱羞成怒的金碩珍忿恨地咬了一口他的肩膀,宰煥 佯裝吃痛地叫著,但其實那一咬也只不過像是隻幼犬在撒嬌一樣,

 

他將碩珍抱得更緊,後者也安心地將臉頰埋進他的頸窩裡,宰煥 輕拍著他的背部,用著哄小孩的語氣說:「我的珍兒,是善良的孩子,而善良的人終會被世界溫柔對待。與此同時,我也會、努力給珍兒很多很多的愛。」

 

李宰煥 的話準確地撥動了金碩珍的心弦,猶如微風似的拂走了心中的愁悶,然後便像冬日裡的暖陽一樣溫暖著碩珍的內心,男人垂下眼皮,緩緩說:「你以為你是在哄小朋友阿?」

 

「難道不是啦?」宰煥 失笑,腹部卻在下一秒被害羞的男孩輕捶了一下。李宰煥 用頭側小力地撞了他一下,「我不管別人怎麼喊你,但你就是我的珍兒。」

 

「知道嗎?」

「你很吵......」

 

「這時候就應該灌你酒,這樣子你就不會口不對心......」下一秒,某大型犬又毫不害氣地對著肩膀的位置張開嘴巴。

 

「阿!你這小子,別咬那麼大力!」

 

其實某程度,宰煥 喜歡碩珍咬他,並非有什麼奇怪癖好,而是從這些細小的行為中,他才能看得出碩珍的情緒,也足夠證明他是完全依賴著自己的。當兩人折騰了一番以後,即使已經睡上了一會兒,金碩珍仍然覺得十分疲倦似的。

 

或許是李宰煥 的懷抱令金碩珍安心了不少,再加上過於繁忙的行程,令金碩珍的睡意再度來襲,金碩珍知道自己快要睡著,便乖巧地說了一聲「晚安」。

 

「嗯,好好睡吧。」宰煥 將臉頰貼向碩珍的頭頂,而後者也勾上宰煥 的脖子,枕在他的單臂上,後者則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拍碩珍的手臂,直至懷中的人穩穩入睡。

 

此時,宰煥 放在櫃上的手機不安份地震動了一下,宰煥 趕緊查看懷中的人兒,深怕他會被手機的震動聲吵醒,但似乎是真的太疲倦,碩珍依然沉醉於夢鄉裡。宰煥 鬆了一口氣,空出一隻手拿起手機,當他看見彈出的信息,眼裡閃過一絲複雜。

 

珍哥關機了,請問他跟前輩在一起嗎?

 

李宰煥 從不擔心自己在金碩珍心裡的地位,但閔玧其的存在總是令宰煥 有一絲動搖。即使金碩珍不承認,李宰煥 還是看得出他對閔玧其心存依賴,玧其是危險的,可是宰煥 比誰都更清楚,他得收起自己的小情緒,皆因閔玧其是碩珍可依賴之人。李宰煥 終究不能一直待在金碩珍身邊,但閔玧其可以,而宰煥 最大的心願僅僅是希望金碩珍是被愛著。

 

嗯,他應該會在我那過夜

 

可是,退讓並不代表懦弱,宰煥 發出的短信裡,字裡行間都帶著一絲宣示主權的意昧。

 

知道了

珍哥拜託你了

 

對方簡單地回覆著,縱使隔著螢幕,宰煥 彷彿也感受到文字背後的冰冷氣場。宰煥 關掉網絡,將手機放在一旁,然後轉身便將碩珍緊緊地擁入懷裡。

 

如果被成員知道自己有獨佔慾的一面,大概會成為大新聞,不過有些事,注定只有最親密的人能看到。他能看到碩珍的柔弱,而碩珍能看到他的成熟和可靠。

 

珍哥、珍兒,

一字之差,卻已經決定彼此與他的距離。

 

— —

 

隔天。

 

金碩珍睜開眼睛,卻不見枕邊人的蹤跡。他皺了皺眉頭,抱著小火龍,頂著一頭亂毛,搖搖晃晃地走出了房間,他一邊小心翼翼地下著階級,一邊呼喊著男人的名字。直至他看見宰煥 站在開放式廚房前,他高高地挑起了眉毛。

 

宰煥 正忙於攪拌著蛋液,但不忘抬頭迎向碩珍的目光說:「醒了?」

 

碩珍點點頭,然後掃視了一周,正如自己所料,由李宰煥 掌管下的廚房是頗為混亂的,碩珍懶懶地移到宰煥 的背後,然後將整個身體掛在他的背上,雙手從後摟著他的腰間,下巴擱在宰煥 的肩膀說:「我來做吧。」

 

金碩珍知道宰煥 並不擅長料理,向來都是鄭澤運煮給他們吃,雖然李宰煥 不完全是料理白痴,但要做上一頓料理倒是花上一段時間,再加上碩珍也不捨得晚睡的宰煥 又要辛苦下廚。

 

「不用,哥來煮就好。」宰煥 特地換了一個稱謂,好讓禮儀為上的碩珍不敢拒絕比他年長之人的要求,碩珍鼓起臉頰,然後再提出意見:「要不我們出去吃吧。」

 

「不要!」宰煥 提高音調,然後用手肘撞了撞金碩珍,「你快去刷牙,然後乖乖地等吃。」

 

「但......」

「快去。」

 

碩珍認命地離開了廚房,但下一秒身後就傳來器皿的跌落聲,碩珍倒抽了一口氣,不想他辛苦是真的,但不想李宰煥 拆了廚房也是真的。

 

聽見男人的咒罵聲,碩珍揚起了嘴角,心裡的某處就像被愛意填滿。金碩珍這下才知道原來有人早起為自己做早飯,是如此幸福,也甜得像吃了一口星星糖似的。

 

雖然碩珍梳洗完畢後,宰煥 依然還沒能做好其中一道早飯,卻堅決不讓碩珍插手,逼使後者只能抱著玩偶呆呆地看著宰煥 像隻在熱鍋上的螞蟻走來走去。

 

「呃......這是鹽吧?」當某人醒悟自己下錯調味料時,閃亮的白色砂糖早已滲入了料理裡,金碩珍的的嘴角無法自控地上揚,不忘挖苦一句:「哇哦,把糖當成鹽,超棒的!」

 

「阿,我很少下廚阿!」

「我都說了,讓我來做阿!!」

 

「我不要!阿,哥做給你吃,還不心存感激?」

「嗚哇,超感激的。」

 

「你這小子!」

「專心做飯啦!」

 

吵鬧之際,兩人卻忍不住笑了出聲,碩珍索性溜到宰煥 後面,不嫌其煩地從後抱著他,宰煥 無奈地側頭看著他,「你就不能坐好嗎?」

 

碩珍眨著那圓亮的眼睛,揚起一抹笑容,然後毫不客氣地搖著頭,也就是意昧著他現在是賴死不走。

 

宰煥 無語,只是當他看見金碩珍的嘴角再次擠出一個小坑,小倉鼠珍也跟著出現,宰煥 對這樣的金碩珍是完全沒徹的。宰煥 很想親金碩珍,奈何雙手沾上了調味料,只能低下頭說:「親親。」

 

金碩珍也沒有推搪,乖乖地抬頭,接著猶如蜻蜓點水般在宰煥 的唇瓣上印下一吻。他們相視而笑,然後互相抵著彼此的額頭,心裡不約而同地期昐著這樣的時間能再長久一點。

 

他是珍哥,亦是珍兒,

他是贈予者,亦是接受者。

哪怕能做後者的時間不長,金碩珍依然覺得幸福。

 

他就像一條在海上漂泊的小船,

卻並非無所歸依。

 

FIN

 

_致我最愛的KENJIN.

_最近心情很悶,看kenjin 片段就忍不住掉淚

_也希望92line 可以長長久久,陪伴在對方身邊。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