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個哥哥,我們互相喜歡得要死》5.0


#Pb妄想集 #哈利波特設定  
°水仙向 °雙子骨科 °BG向 °女主自行代入

....


點梗:養寵物
.
有一位金主爸爸,是人生一大樂事,但如果有兩位,那快樂自然是雙倍。儘管爸爸生前給你留下了一筆很可觀的遺產,但光提貨幣兌換問題,足以打消了你的念頭,後來你索性讓金家的父親幫你處理,錢是到帳了,但你卻鮮少用到那筆錢,只因你的日常開支都算在雙子的帳上。

當你想用自己的錢時,兩位又會心照不暄,一個將你拉走,一個偷偷結帳。哪怕你抗議了好幾次,得來的回應都是「你還小,錢留著。」、「哥來付就好,你一邊去。」後來,你去父親那邊告狀,後者卻覺得兒子們做得真好,並且深感欣慰。

快開學的時候,你被他們拉去斜角巷大風「搜刮」要用的物件,你就像個好奇寶寶一樣四處張望,雖然弘大都有「斜角巷」的存在,這裡卻看上來更為復古有趣。可是,你身後還跟著兩個大男人,卻怕悶著他們,你轉身問:「要不分開逛吧?那你們就不用陪我逛了,況且我只是好奇,應該不會買。」

JIN 默默地扶著你的手肘,以防背著路走的你撞上了別人,碩珍則微微一笑,摸摸你的頭:「沒事,放心去逛吧。哥會看著辦的。」

你猶豫了片刻,看看大哥,再看看二哥,兩人的臉上倒是看不出半點虛假。「那.....這裡有買奇獸的商店嗎?」你歪了歪頭問道。

「歡迎來到斜角巷啊,小朋友。」碩珍輕笑道。接著,便搭上你的肩膀,帶著你走去位於南側的「奇獸動物園」。當你聽見少男少女提著籠子從店內走出,心裡不禁雀躍起來,接著你看見櫥窗裡,有一隻黑色的貓慵懶地躺在角落,也喚起你的記憶。

「小夜。」你輕輕地喊。你知道黑貓不會聽見你的呼喚,殊不知牠卻睜開了眼睛,用藍色的眸子幽幽地盯著你。你的雙眼微睜,手心搭在玻璃上,「也太巧了.....」 「想養?」JIN 淡淡地問。

你搖搖頭,接著用指尖隨著玻璃勾勒著貓的形態,就像在為黑貓順毛一般,「爸爸養過一隻貓,我很喜歡牠,但爸爸死後,牠就不見了。後來,牠被發現死在爸爸的墓碑旁邊,或許是跟著爸爸走吧。」你說得平淡無奇,彷彿在述說別人的故事一般。

「那時候我就覺得貓有點無情,為什麼要拋下我,但想了想,爸爸才是牠的全世界呢。畢竟,牠在幼年期就被爸爸撿回來。」

金碩珍和JIN 面面相覷,卻一言不發。你甚少向他們提起原生家庭的事,其實你也沒有把話說下去,當你發現小夜死後,唯一一個精神寄托也隨之而失去,那段時間每一天都像是度日如年似的。

「還挺招人喜歡的。」碩珍微微彎腰,向黑貓伸了伸手指時,黑貓卻施施然地站起來,走近他們。「進去看看吧。」說罷,也不等你拒絕,逕自牽著你的手走進店裡。

當店員笑容滿臉地上前詢問時,你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現在轉身走出去,恐怕會惹人白眼,你看了看碩珍,只見他揚了揚下巴,示意你快說。

「我.....我.....想看櫥窗櫃裡的黑貓.....」畢竟英文不是你的母語,說話時還是有一點結巴,你這才發現碩珍應該是故意不幫你,好讓你多說說本地語言。

店員捧起了黑貓,將牠挪向你時,你卻突然不敢伸手接過,腦海裡不斷浮現小夜的模樣,皮毛是一樣的,小夜卻是異色瞳,一邊藍一邊棕色,牠是特別的。

直至,黑貓有些不太安份,直直撲向你的肩膀,你嚇得向後退了一步,幸虧碩珍在身後扶著你,不過你卻感覺到背部貼上了他的胸膛,你連忙佯裝自然地站穩身子。

「真奇怪,牠平時對其他人都不理不睬。今天怎麼那麼活躍了?」店員深感驚奇,你覺得黑貓這樣站在肩膀上不太安全,便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只見那水藍的脖子正望向自己,觸動到你心裡的柔軟之處。

「要養嗎?」碩珍摸了摸黑貓,後者竟舒服得打了個呼嚕,你不敢回答這個問題,總覺得那不是一時之間能決定的事,但其實有魔法的幫助下,養寵物也變得十分容易,想起密室那裡也養了不少奇獸時,多一隻貓確實不是件大事。

你先是帶著疑惑的眼神看向JIN ,JIN便慢慢地伸出指尖湊向貓兒,牠卻主動蹭了蹭他的手指。「小傢伙倒是想盡法子討好別人。」JIN淺淺一笑,當你看見JIN 難得地笑了起來時,眼睛也不禁為之一亮。

看來,雙子也很喜歡貓。

「我真的可以養嗎?」你再三確認問。

「嗯,家裡有很多位置,飼料也不愁。」碩珍點了點頭,但就在黑貓忽然想伸出舌尖舔你時,他卻輕輕推開了小貓的腦袋,小聲地說:「要乖。」

「那錢我來付吧!」你以為自己終於有機會用上自己錢時,JIN 卻已經靜靜地向店員遞上了9加隆,不忘禮貌地道謝。

「JIN 哥!!」

「我去拿籠子。」JIN 面不改容地轉身跟著店員走,你忿忿不平地扭頭看著金碩珍。

「為什麼都不讓我花錢呢?那是我想養的呢!」你微微撅著嘴巴,嘟嚷道。

「你能別在錢上跟我們較勁嗎?就那麼不想用我們的錢嗎?」碩珍有些沒好氣地捏著你的臉頰,你聽得出他的語氣裡摻雜著一絲懊惱,恐怕真的被自己問煩了。可是,你總不敢對他們說,你會那麼較勁,是怕對他們無以為報,並且害怕雙子會對她有厭煩的一天。

「我只是.....不想花太多你們的錢.....」

「但我們樂意啊。」碩珍伸出雙手各自揉著你和貓兒的腦門,輕笑著。「又不是養不起。」
 
「但你們也不會養我一輩子啊?」你突然沖口而出,此刻就學會依賴的話,未來便會變得更難以割捨。
 
「你怎知我們不會?」碩珍歪著頭,低頭湊向你的臉頰問柔聲地問。雖然他的嗓音仍然溫柔無比,可是你卻覺得碩珍的眼神有些陌生。
 
「你們真的會嗎?」你反問,或許是覺得他們太輕易許諾,你莫名感到有些火大起來。
 
「我說會,你信嗎?」碩珍也不惱,倒是一臉從容地跟你玩起問答遊戲來,而當你對上碩珍那雙像是漩渦般深不見底的眼眸時,你忽然意識到碩珍其實是知道你在想什麼。
 
他知道,其實你並不相信他們,但這也怪不了你,對於突然出現的妹妹,沒有反感,反而疼愛有加,任誰都會覺得奇怪。不過,他卻把你這點看穿了,這對你來說不全然是一件好事,特別對方是讓人猜不透的金碩珍。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給你養貓嗎?」碩珍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問。
 
你搖搖頭。
 
「因為我想,這樣至少會讓你有點安全感。」
 
你微微睜大眼睛,下意識收緊了摟緊貓兒的手,咬了咬下唇,你捕捉到碩珍眼底裡閃過的失落,卻一時之間說不出半點話來。恐懼與猜忌,註定是傷人傷己,還沒有等你開口,碩珍便說要去看看JIN ,留下你一個人在原地深思。
 
——真的可以相信嗎?
 
...
 
「哥?」正等著店員找籠子的JIN 看見走來的碩珍,卻從後者那看似平靜的面容上,捕捉到一絲的陰沉。
 
「貓這種生物,真複雜。」碩珍忽然輕笑了一下。
 
「那哥為何還讓妹妹買?」JIN 從店員手中接過籠子後,淡淡地問。
 
「你不是都覺得那貓挺像她的嗎?」碩珍示意JIN 看去女孩那裡,只見女孩正溫柔地抱著黑貓,用臉頰蹭著那柔軟的皮毛。「但那隻貓比她聰明多了。」
 
貓這種生物,牠能討好人類,但同樣也會全盤接受人類對牠們的好意,既是馴服者,也能是支配者,兩者能平衡固然是最好的。
 
不過,對於獨自流浪的野貓來說,牠害怕人類,更不會去討好他們,但若然遇到適合的主人時,野貓終會成為乖順的家貓。
 
...
 
「想到起什麼名字了嗎?」

「小月吧。」
 
「為什麼改這個?」

「最近喜歡一首歌叫《MOON》」
 
TBC
 
小夜是tonight (笑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