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827062_436528533577737_7044618978240495616_n.jpg
《ROOMMATE 室友》4.0

兩個人在一起,總會有彼此無法理解的習慣和喜好,可是能夠為了對方,走出自身的舒適圈,去接觸自己未曾探索的事物,卻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
 
不過,總有些人願意為自己所愛之人而改變,皆因愛本是雙向的,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金碩珍和閔玧其,從大學開始,就被視為「永遠不會有交集的兩人」,無論是家世和性格都大相逕庭,但誰又會料想到,這兩人最後會走到一起,而看起來不喜熱鬧的閔玧其,卻會有來到遊樂園的一天。
 
「閔扭其,我們去買頭飾好不好?」金碩珍抵達的第一步,便興高采烈地問著身邊的玧其,玧其淡淡地回了一句「不要。」
 
「那好吧。」 金碩珍卻想也不想地回答道,玧其愣了愣,然後側頭看著前者,試圖從他的臉上找到生氣的跡象,碩珍卻仍然像一個大孩子一樣四處張望,物色著有趣的機動遊戲。
 
「就這樣?也不多問一下?」閔玧其有些驚訝金碩珍沒有死纏難打,其實只要碩珍多說幾句,他或許就會回心轉意。
 
碩珍搖搖頭,「難得你肯陪我來,不想強迫你做不喜歡的事。」入場票是同事送的,悲劇的同事本來打算約女朋友去遊樂園,誰不知要臨時出差,便隨手轉讓給金碩珍。
 
本來金碩珍沒打算約閔玧其,當他問男人的意願時,後者也是瞬間拒絕,但直到他說要找田柾國去玩,他又秒速改變主意,當然金碩珍自然是求之不得的,畢竟他們很久都沒有出去好好約會了。
 
「但你會陪我玩機動遊戲吧?雖然我一個人都可以。」金碩珍看著地圖上的遊樂設施,看起來確實一臉不在乎,但話里都帶著一點小卑微,大概是很清楚玧其不喜熱鬧的地方,也深怕自己的任性會造成玧其的煩惱。
 
可是事實上,閔玧其從不認為這是煩惱,雖然不喜熱鬧的地方,但只要有金碩珍在的地方,他就無所謂了。而約會本來是兩個人的事,任何一方也不該有任何壓力。
 
「我會玩,你先看吧。我去買一下水。」閔玧其的目光飄向別處,而碩珍點了點頭,繼續專心致志地規劃著行程。
 
未幾。
 
「哥。」
 
金碩珍聞聲回頭,只見閔玧其將兩個裝著惡魔角的頭飾遞給他,佯裝自然地望向別處。金碩珍微微瞪大眼睛,怔怔地接過頭飾,小心翼翼地問:「你⋯⋯」
 
「幫我戴吧。」閔玧其強裝鎮定,卻忍不住伸手撓了撓頭髮,徬佛是在掩飾自己的難為情。
 
金碩珍「噗嗤」 的一聲笑了出來,他舉起頭飾,向玧其歪了歪頭,似乎是在再三確認男人的意願,男人卻眯起眼睛,壓低聲線說:「快點。」
 
金碩珍嘴角大幅上揚,他將頭飾戴到玧其的頭上,然後也為自己戴上了,殊不知卻聽見玧其發出了一聲摻雜著嫌棄的嘆息。
 
碩珍不明就里地看著閔玧其,原來是他將頭飾的兩側放到耳朵前面,後者便伸手幫他整理起頭飾,「哪有人會戴在耳朵前面,哥是笨蛋嗎?」
 
「不是這樣戴的嗎?」
「誰會這樣戴阿?」
 
整理好金碩珍的,玧其才幫自已移好位置。 「這頭飾好配你喔!」碩珍摸了摸玧其頭上的小角,看起來樂不可支,玧其皺了皺眉毛,然後打了一個呵久,轉身作勢離開:「唉,困了,回家去。」
 
「嘿—」碩珍一把抓著閔玧其,討好地摟上他的手臂,「我們去玩那個吧!」玧其輕勾唇角,任由金碩珍拉著自己走去第一個目的地。
 
雖然玧其不怎麼喜歡去遊樂場,但還是挺享受機動遊戲帶來的刺激快感,金碩珍更不用說,明明很怕,卻仍然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遇上金碩珍這個街機兒童,閔玧其自然是束手無策,看著評分板上面,相距甚遠的分數,玧其挑了挑眉,然後金碩珍將手臂搭在男人的肩上,帶著調侃的意昧說:「看來我家玧其兒很不會玩遊戲呢。」
 
「那個手槍感應不良,不關我事。」 玧其語聲一落便逃之夭夭,碩珍無奈地輕笑一聲,便隨著玧其走出了設施。
 
接著他瞥見位於角落的小吃店,便揚聲喊道:「玧其,等會。」待玧其回過神來時,碩珍已經捧著一團棉花糖向他走來,張嘴咬上一口就說:「試試吧。」
 
閔玧其也沒有顧忌,將嘴唇湊向棉花團,大口地咬上,碩珍也跟著在另一邊咬了一小口,然後抬眸注視著玧其問:「好吃嗎?」
 
「好甜⋯⋯」
「廢話!不甜就不是棉花團啦!」
 
玧其無奈地失笑,不忘伸手擦去碩珍嘴角的棉花,也十分自然地放進自己的嘴裡。隨後,碩珍的身後恰好有兩個女生路過, 玧其察覺到她們投來的目光,似是疑惑,卻又一直停留在碩珍身上。
 
警戒心驀然上升。
 
玧其目光一沈,徑自牽起碩珍的手,二話不說地離開此地。
 
「怎麼了?」碩珍一臉疑惑地問,玧其一時之間想不出很好的理由,剛好他們前方便是商店,便隨問:「要買紀念品嗎?」「好、好啊⋯⋯」金碩珍對於玧其突如其來的主動有些不解,但還是任由閔玧其拉自己進去。
 
「要買衣服嗎?」 眼前的公仔衛衣,令玧其浮起了一個念頭,看起來挺適合金碩珍的。
 
「你給我買,我就穿。」 金碩珍隨口一說,殊不知敏感的閔玧其卻理解成另一回事,他帶著一點不滿地嚷著,「不想穿就直說嘛。」
 
碩珍歪了一下頭,察覺到玧其的小情緒,便在男人要越過自己時,語帶溫柔地重申道:「不是,我都說了,你給我買,我就會穿阿。」
 
然後就在下一刻,閔玧其馬上轉過身來,靜靜地給金碩珍挑著衣服。碩珍淺淺一笑,然後也跟著玧其挑起旁邊的衣服,「那我也給你挑一件。」
 
「別挑奇奇怪怪的。」
「我打算給你挑童裝的說。」
「⋯⋯」
 
最後,兩人還是互相給對方買了衛衣,一黑一藍,都是彼此喜歡的顏色。 明亮和陰沈,明明是如此不同,卻是互補不足,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吶吶、玧其,我們最後玩那個好不好?」碩珍指著別處的高空滑梯,只見那裡大部份都是小孩或是青少年,玧其看了一眼告示牌,發現沒有年齡限制,不過兩個大男人去玩這個確實有些彆扭。
 
「我也沒有很想玩的。」 碩珍似乎看得出玧其的內心想法,欲拉著他離開時,卻被他一手牽著。
 
「去吧。」
 
哪怕會受到工作人員投來的疑惑目光,兩人也只是聳了聳肩,恰好此刻是非繁忙的遊玩時段,沒人跟他們爭著玩。
 
玧其和碩珍站在氣墊上,先是抬頭看了看位於高處的起點,然後再互相看向對方。「你行嗎?」碩珍故意逗他,閔玧其瞥了一眼,卻在下一秒立刻衝上去。
 
「啊!你偷步阿!」
 
碩珍試著拉玧其的衣角,卻被後者推了回去,快要越過閔玧其時,卻又被他抓著不讓走,就這樣重重覆覆好幾次,兩人終於來到了最高處。
 
「嗚哇,很高!」這比碩珍想像中還要高,他雙手往後撐,把身體靠後,而玧其卻只一臉從容地問:「怕嗎?」
 
「怕啊!」
 
閔玧其向他攤開手心,碩珍會意便將手搭在上方,兩人十指交扣,碩珍稍微挪前時,小聲地說:「謝謝你來,我很高興。」
 
也不等閔玧其回過神來,碩珍便拉著他往下滑去,高速墜落的快感令他們大喊出聲,兩人滑到東歪西倒,到達終點之時,玧其趁工作人員不留神時,撐起上身,在碩珍的唇上印下輕輕一吻,然後低語:「我也很高興。」
 
兩人相視而笑,趁工作人員還沒有發現他們,便急匆匆地站起來,重新爬上了高空滑梯。
 
有些人從不喜歡做一些事,但總會為了某些人而破例,不是出自責任,也不是想補償,純粹是那個人值得他們去改變,去接觸自己未曾探察過的事物。
 
一生人能找到一個值得令你去改變自己的人,卻不是單方面的迎合,相知相惜,最後相愛相老,有人說只會在電影里出現的故事,但或許這種愛情正在宇宙的某一處悄然上映。
 
TBC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