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ommate 同居日常》 1.0


他說,

「我喜歡一個人住。」
 
他卻說,
「我免你房租。」
 
— —
說到世上最孤獨的存在,有人會說是好奇號火星探測器,孤零零地在火星上進行探測的工作,為人類探索未知的世界,或是一隻名為「Alice」的鯨魚,牠無法與同族溝通,因為牠擁有異於同類的52赫茲,沒有鯨魚會聽見牠的聲音。
 
也有人會說「人類」,以前的閔玧其覺得這種說法並無不妥,人類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不會沒有誰就活不了,唯獨遇上那個人以後,他才發現或許,人類還不是世上最孤獨的存在,只是恰好沒在對的時間上遇見對的人。
 
2019年 凌晨三點。
 
金碩珍屏著呼吸扭動鑰匙,然後輕輕地推開大門,也不敢發出半點聲響,直至看見裡面是漆黑一片時,心裡才得以鬆了一口氣。他點開了手機裡的照明燈,讓其成為黑暗中的一點光源,他靜悄悄地走進屋子裡,看起來就像是小偷一樣,殊不知他才是這所房子的主人。
 
就在金碩珍以為自己安全逃過一劫時,位於客廳的小燈忽然「啪」的一聲亮起,「啊嘶—」金碩珍被嚇得一激靈,剛想開口抱怨時,卻看見坐在沙發上的背影,剛放到嘴邊的話立刻被拋諸腦後。
 
「三點零二分。」低沉帶著微醺的嗓音幽幽地從閔玧其的嘴裡響起,他看了一眼手機,確認自己發去的信息沒有得到回應後,便附上一句:「沒有報備。」
 
「哥去哪了?」
 
碩珍彷彿能從玧其的嗓音聽出了一絲不悅,頓時感到一陣小慌張,他先是輕手輕腳地脫下鞋子,然後就一步步地靠近玧其,「就.....燦多喝多了,要送他回家.....所以.....晚回來了。」
 
「手機又沒電,充電器也不好好工作,所以就.....沒跟你報備了。」碩珍的聲音猶如被調了音量開關,慢慢減至最弱,碩珍戰戰競競地半跪在沙發後,將下顎擱在靠背上,然後側頭看著玧其的側顏。
 
「不會借別人的手機嗎?」
「就.....就忘了.....」
 
眼看後者沒有回應自己的意思,便試圖轉移話題:「我的玧其兒吃飽了嗎?」
 
「是誰當初說要報備的?」閔玧其一點也不打算配合金碩珍,反而一臉若無其事地滑著手機,接著又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歪了一下頭說:「我好像還被人訓呢?」
 
金碩珍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心裡開始有些懊惱自己怎麼會如此大意,還被閔玧其翻起舊帳。
 
2017 年 1:00 am
 
兩人搬離了大學宿舍,剛開始同居時。
 
「這小子怎麼都不回訊息呢?」穿上睡衣的金碩珍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不時翻看著手機,深怕自己會錯過閔玧其發來的信息,殊不知他們的對話仍然停留在晚上八點,最後一句還要是他問的「你什麼時候回來?」
 
碩珍嘗試撥打玧其的電話,但回應自己的卻是冰冷的留言信箱時,那雙好看的眉毛也隨之皺得更緊,比起生氣,碩珍更擔心玧其的去向。他知道他愛去地下場所,雖然碩珍知道玧其能從那裡找到志同道合的嘻哈發燒友,但碩珍總是忍不住為其擔心,畢竟在這種場所,即使他不找麻煩,麻煩也會找上他。比如明明他是無辜的,卻因為有人舉報場內有人疑似販賣毒品,被扣留到警察局,最後被證實與此事沒有半點關連,但金碩珍仍然趕過來接他,哪怕已經是半夜。
 
不過,即使遇上那事以後,碩珍也沒有對此多說什麼,兩人都十分有默契地不提當晚的事,但玧其也比以往早了一點回家,但看似平靜的生活,卻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不穩定因素。
 
無法安然入睡的碩珍幹脆抱著羊駝公仔走出了客廳,欲喝水試圖安撫自己那過於焦躁的情緒,而就在此時,大門外響起了鑰匙之間的碰撞聲,碩珍停下舉杯的動作,目光牢牢地盯著大門,
 
直至那一頭熟悉的薄荷綠頭髮出現在眼前,碩珍才如釋負重地輕呼了一口氣,就在玧其要看向自己的前一刻,他趕緊地提杯喝水,希望以此來掩飾自己在等他門的事實。
 
「還沒睡?」閔玧其問。
「嗯,出來喝水。」碩珍佯裝自然地背過身,將杯子放到洗滌台裡,他本來還期待著玧其的回應,結果後者卻只是平平淡淡地說了一句「那晚安了」,然後以扎實的關門聲終止了兩人的對話。
 
碩珍的理智線驀然「噹」的一聲斷裂,臉頰也跟著微微漲紅,他瞪大眼睛,張開嘴巴,卻氣得說不出半點話來,接著他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
 
Love and peace. 碩珍在心裡想著,卻終究不能說服自己。他躺在床上,聽著外面的動靜,在玧其洗完澡以後,碩珍仍然抱著他會走來解釋的一絲希望,但最後還是無情地被關門聲擊玻了。
 
「啊,這兔崽子.....」心裡先是說服自己,那是為了保證睡眠質素,碩珍不想因為這事而失眠,因此他再一次走下去,不拿公仔、也不拿水,直接走到玧其的房門前。
 
「叩叩—」
 
然而,在對方打開門的一剎那,碩珍卻沒有準備好說詞。「怎麼了?」閔玧其的嗓音明顯帶著困意,卻沒有表露出一絲不耐煩,看似乖巧的小孩子,總是會令人不忍狠下心腸。碩珍下意識吞嚥,抓了一把頭髮,莫名覺得慌張起來,彷彿他才是做錯事的小朋友。
 
「那個.....玧其阿.....」碩珍的眼睛飄向了別處,遲遲也不敢對上玧其的眼睛,耳尖也逐漸泛紅,「下次晚回家,可不可以報備一下?」
 
玧其歪了一下頭,挑起眉毛,問:「為什麼?我記得租約沒有這條規例。」
 
「就、就.....你晚回家會對我造成困擾的!在外面吵吵鬧鬧的。」碩珍撅起嘴唇,語速也開始變快,玧其目光一沉,然後語氣平靜地說:「那我早上回來吧,這樣就不會吵到你了。」
 
「不是的!我不是這個意思!」眼見事情沒有按照碩珍預料的發展下去,碩珍輕嘆一口氣,便推著玧其進門,卻在推拉之際,不慎絆倒了自己,閔玧其見狀便下意識伸手扶著碩珍的前臂,但奈何兩人的體型相距有些大,玧其無法支撐體型較大的碩珍,雙雙倒臥在床上。
 
碩珍一手抵在玧其的胸膛上,一手撐在一邊,當兩人的目光互相重疊時,兩人的距離近得能清晰地感受到對方呼出的灼熱氣息,碩珍的呼吸隨之一滯,而玧其的眼裡卻恰好閃過一絲複雜情感,
 
碩珍回過神來,便宛如觸電一般,猛地從玧其身上離開,也站得遠遠的,「對、對不起.....」
 
閔玧其撐起上身,回應道:「沒關系。」並不討厭。那是閔玧其還沒能說出口的話。
 
最初的感情就是如此矇矇矓矓,彼此的距離忽遠又忽近,總是猜度著對方的心思,有時好像猜中了又不敢拆穿,深怕那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在這種情感博弈中,誰也輸不起。
 
「就像我說.....如果我真的吵到哥.....」
「我說了不是這個問題。」碩珍輕輕擺了擺手,溫柔的聲音裡夾雜著一絲無奈,他猶豫了片刻,便接著說:「而是我會擔心。」
 
閔玧其睜大眼睛,然後緩緩張嘴問:「為什麼要擔心?」碩珍一時語塞,便隨口說了一句,「因為、我們是室友阿!」
 
閔玧其歪頭,顯然不接受這樣的說法。碩珍無奈地嘆息,然後揉了揉那發燙的耳垂說:「上次接到你的電話,你說你在警局,坦白說我知道你有分寸,但我還是忍不住擔心起來,怕你摻入什麼不好的事情.....」
 
「你在宿舍裡都是這樣,幾乎都不回來睡,我也管不著你,但現在既然我是你的房東,你能不能稍微聽一下我的話?若要晚一點回來,就跟我報備一下吧。」
 
碩珍的聲線不冷不熱,溫柔的嗓音彷彿被注入了魔力一般,令人沉醉其中,沒有過激的責罵,也沒有過於強勢的要求,唯獨只有承載著真心的言語。
 
「別讓我太擔心好嗎?」碩珍小聲地說道。
「嗯。」
 
就在這一刻,碩珍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聽,他一臉疑惑地看著玧其,輕輕地問:「啥?」
 
「我之後都會跟你報備的,」玧其抬眸注視著碩珍,彷彿是在對他許下很嚴肅的諾言,碩珍一時之間反應不來,只能怔怔地點了點頭。
 
「而且我已經沒有再去酒吧了,今天是在學校待晚了。」玧其站起身,然後在越過碩珍的一瞬間時,不忘說:「所以.....別擔心了。」說罷,他便走到工作桌前坐下,也不等碩珍的回應,徑自戴上了耳機。
 
被晾在一旁的碩珍頓時不知所措起來,他急急地向玧其說了一聲晚安後,便從房間裡逃了出來,畢竟他從沒想過閔玧其會如此輕易地妥協。
 
而這一次的妥協,卻在往後的日子,成為了彼此的習慣,哪怕經歷過身份的變換,依然都會向對方報備,也不會做令對方擔心的事。
 
2019 03:03 am
 
「就、是我不好.....」碩珍小心翼翼地將雙手摟向玧其的脖頸,稍微提高聲線說:「就別生氣了.....」
 
只見閔玧其依然無動於衷的看著手機螢幕,還把前一句的問句複製下來,故意連續發送出去給碩珍。
 
碩珍將臉頰埋在臂彎裡,深深地嘆息著,然後忍著那即將爆發的羞恥感,摟緊了玧其的脖頸,裝成小孩子的聲線向男人撒嬌說:「我的閔天才、才華洋溢的PD 大人,是我不好,沒跟你報備,但念在我初犯,你饒我一命好不好?」
 
沒有回應。
 
碩珍用力地在玧其的臉頰上親了一口,然後撅起嘴唇,委屈巴巴地說:「玧其.....」
 
眼見玧其不理自己,碩珍有些沮喪地鬆開手臂,卻被玧其扣著腦門,後者側頭向碩珍的耳朵一咬,接著低語:「死罪可免,活罪難饒。我明晚才跟你好好算這筆帳吧。」
 
「感激大人不殺之恩。」碩珍揚起嘴角,在玧其的唇上快速地烙下一吻,便趕緊逃回房間裡,碩珍自然知道他說的「算帳」暗指些什麼,
 
但當下最重要的是玧其確實消氣了,也沒有立刻跟他「算帳」,畢竟他知道再過幾小時,碩珍又要上班了。
 
得到戀人的撒嬌,玧其的嘴角也跟著失守上揚,在關上客廳的燈之前,他先是打開了洗手間的燈,並且重開了熱水器。
 
「趕緊洗好去睡覺。」
「Yes Sir. 」
 
而第二天的早上,碩珍在玧其的懷裡清醒過來,雖然身體在發出抗議,但正正因為自己還是實習生,碩珍不能隨意請假。所謂實習生,本就是隨傳隨到,什麼也要做的。
 
閔玧其還在睡覺,如果是平時,碩珍會給他做早飯的,但奈何昨天實在太晚了,碩珍只能在他的額頭上印下一個早安吻,便走出房間,卻發現一個藍色的充電器安靜地躺在飯桌之上,似乎是在等待主人來帶走它。
 
碩珍勾起嘴角,笑容裡盡是甜蜜,然後往房間裡那個假裝熟睡的人喊道:「謝謝喔!」一如既往的沒有回應,但金碩珍也見慣不怪。
 
而早已睡醒的閔玧其安然地接受了碩珍的早安吻,也聽見他的呼喊後,便揚起嘴角,以低沉卻帶著寵溺的嗓音輕輕地說:「說什麼呢,笨蛋。」
 
有些人習慣為了別人付出,卻害怕受到太直接的稱讚和關注,而這種人,你只需要給比他預期中多一點點的愛,他便會感到幸福,但金碩珍所給予閔玧其卻從來都不是一點點的。
 
因為是金碩珍令他知道,
人類並非世上最孤獨的存在。
 
TBC
arrow
arrow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